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愛生命,遠離危險800字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誰不想有美麗的夢?誰不想有美滿家庭?誰不想有歡聲笑語?……但是想擁有這些,必須要有寶貴的生命,如果沒有了生命,一切都將是浮雲。”這是我懷着的驚恐心情看完《安全視頻》時發出的感嘆!

  《安全視頻》里的每個故事都讓人膽顫心驚,聽着他們臨死時前發出的尖叫,也是他們人生中最後一次尖叫,那裡面充滿了後悔、留戀、害怕與不舍,我們不禁毛骨悚然。這裡面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四個女大學生,因忘了關電茶壺,結果發生了火災,慌忙中,她們選擇了跳樓,想搏得一線生機,但最後全部斃命。大學,在很多人眼裡是他們一生中最美的時光,而在她們四個看來,卻是她們生命的終結地。

  看着這段視頻,不由地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一天,風和日麗,我和哥哥在草堆旁玩鞭炮,哥哥拿着柴火,一邊點火,一邊和我說話“你說,我們放鞭炮發出的聲音會不會把鄰居家的小弟弟嚇哭呀?”“呵呵,肯定。”我們談到了一個有趣的話題,使的哥哥連手上的柴火已經燃燒了都不知道,火越來越大,柴火棒卻越來越短,直到火快親吻哥哥的手了,他才從談話中反應過來“天呀”地驚叫了一聲,趕緊將帶着火的柴火棒丟開,可他忘了一件事——周圍全是草堆。火得到了一個新家,心裡無比開心,它很快就蔓延開來,草堆被燒的“吱呀”作響。“快走,我們跑到石頭那去,快,快,快……”哥哥拉着我健步如飛地逃離了危險之地,“救命呀,這裡着火了,快來滅火呀!”而我卻呆在那裡一動不動“媽呀,闖禍了,嚇死我了,差點被燒死了”我心裡不停的嘀咕着,大人們聞聲而來,拿水桶的拿水桶,抱木盆的抱木盆,可火以掩耳不及盜鈴之速的速度奔跑着、蔓延着,就算大家拼盡吃奶的勁趕到現場,火還是將一座偌大的草堆燒成了一片灰燼。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一個人遇難,一個家破碎。從現在開始,不玩火,不玩電,不到深水區游泳……讓危險與我們說再見吧!

  六年級:畢宇辰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標籤: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