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走進桃花源作文

走進桃花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走進桃花源作文700字


唉,作業真多啊!我望着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本,長長地嘆了口氣。“抄課文3遍,填《****》p***,再寫一篇作文………”老師的聲音時時縈繞在我的耳際,像一座大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又在這偌大的書房裡迷失了方向。我便苦惱地趴在桌子上,立即便昏昏欲睡起來。 

  我恍惚間想起作業還有的未寫,趕緊睜開眼睛,周圍卻一片黑暗。我的心撲騰着亂跳,身後已無退路,我只好硬着頭皮,摸索着向前走。突然,一束光線襲來,令我措手不及,忙用手擋住。眼睛微微適應了,便鼓起勇氣,邁出一步,我便置身在桃花林中。

  一片片桃花瓣從樹梢上飄飄揚揚地落下來,好似“天女散花”,落得滿地都是,讓我捨不得在這柔軟的桃花瓣上踐踏。我深吸了一口氣,啊!那人心脾的香味,比任何牌子的香水都好聞。我赤着腳走在這粉紅地毯似的花瓣上,放眼望去,一條正靜靜流淌着的小溪,一座小橋正懸在它上面。一個美麗的穿着樸素衣着的姑娘正俯下生站在橋上汲水。這就是所謂的“小橋流水人家”吧? 

  我輕輕地笑着,也來到小溪邊,用清涼的水洗洗臉,又起身向前走。“嘩——”我聽到了這雄壯如巨龍怒吼的聲音,我心花怒放,順着那蜿蜒的石子小路一邊走,一邊哼着歌兒東張西望。不一會兒,我便看着那宏偉的瀑布,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天哪!這不,你瞧!那晶瑩的飛濺的水花,怎不像那天上的小星星一樣閃爍? 

  “哈哈哈,我又贏了……”我尋聲望去,有一群正圍着一張石桌打牌的老人,那歡樂的氣氛把我也影響了。我快步走上前去,卻颳起微風,把一張牌吹落在我腳邊。“小妹妹,撿一下行嗎?”一個面目和善的老人溫和地問道。我滿口答應,彎腰撿起。突然,狂風大作,令我又迷失了方向。 

  風停了,我睜開眼,老人和石桌、紙牌全不見了,瀑布也消失了,只留我趴在窗前,手中遺留一片枯葉。我舔舔唇,依舊趴着,又對那神秘的地方充滿了幻想……

2、走進桃花源作文800字


  走進桃花源

  話說,漁人從桃花源回來后,便把這件事告訴太守,太守便遣人去尋找,可最終迷路了。而這件事也因此一傳十,十傳百,最後,鬧得滿城風雨。

  而南陽有一個叫劉子驥的,是一個高尚的隱士,他也聽說了這見事。便想:如果我也能

  找到這桃花源,並住在那兒,就能避免世中紛爭了吧!

  第二天,劉子驥便來到漁人行駛的那條小溪邊,撐着船,沿着小溪划行。忘記了時間。眼前竟然出現一片桃林。桃樹延綿不絕,桃花林中,沒有一棵雜樹。一陣微風吹過,撫摸着那鮮艷無比的桃花,落下來的花瓣隨風起舞,紛紛揚揚的飛舞着、旋轉着、跳躍着。一陣芳香飄來,讓人心裡為之一動。花瓣飄落在水裡和清澈無比的溪水呼應着,好像在指引着什麼。劉子驥望着眼前的美景,瞬時間驚呆了。一股震撼從心底瀰漫出來:世間竟還有這等仙境,沒有受世俗所污染,充滿靜謐美好。如果我住在這兒,豈不是美事一樁。忽然,他茅塞頓開:我找桃花源不就是為了住在這裡嗎?一想到以後真的能住在這兒,全身都在激動的顫抖着。

  他順着桃林,不知走了多久,看到了一座小山。這座“小山|”全身碧綠,山體陡峭,樹木直衝雲霄。在瀰漫的薄霧下顯得有幾分不真實。這時,他看見了一個山口,山口旁散發著光輝。他離開船,走了進去,看見了一片竹林。翠綠的葉子,棕色的泥土,抒寫着這人間仙境的美麗。他又往前走,來到了田間,田裡種滿了農作物。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的還有那一條條交錯相通的小路。耳邊充斥着雞鳴狗吠的聲音,老人孩子們怡然自樂的笑聲,使劉子驥知道他沒有做夢,這一切一切都是真的。

  這時,他走道一位老人身旁,鞠了一躬。問老人:“老大爺,我以後可以住在這兒嗎?”老人說:“來到這兒的都是有緣人,既然你想住在這兒,就住在這兒吧!劉子驥心奮起來:多好的地方呀!景色優美,資源豐富,沒有壓迫、沒有剝削,有的只是歡樂和美好。這麼好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誠然!桃花源就是這樣,是一個仙境。而它,也會一直傳承着那純樸的民風和神秘的色彩。

  初二:黎檬


3、走進桃花源作文500字


  淘淵明的《桃花源記》,千百年來一直成為人們的憧憬,甚至連我這頑童讀完它,也有一種尋夢的衝動——去桃花源遊覽一番,尋找古人的詩情源頭。

  夜深人靜,輾轉難眠,口中曰:“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漸漸的,不知不覺的,我便來到了夢幻世界——世外桃源。

  春天,各種花趕趟似的開放,爭奇鬥豔,連新翻的泥土也散發出清香,喜鵲在樹上歡蹦亂跳,李太白的“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若與這風景搭配,那可算是天衣無逢無可挑剔,

  盛夏,荷花破土而出,亭立水中,可謂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不愧是“水中仙子”,楊萬里的《小池》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不知不覺地徜徉在荷花的境界里,心中纖塵不染。青潤的蓮葉托出水面,層層疊疊,一望無際,與天相吻,荷花靜坐在蓮葉之中,微風拂來,荷香滿袖,陽光燦爛的早晨,你會因“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而心曠神怡。

  深秋,秋葉陪着秋風飛舞在空中,即使黃葉滿山,也少不了菊花的點綴。田裡滿是金色的稻穀,可謂金色之秋,農民伯伯用汗水灌溉出來的果實,能不豐碩嗎?


4、走進桃花源作文300字


帶我來尋桃花源 

  你說你是前世的花 

  為我開放到今天

  許多年前的一個約 

  帶我走進桃花源 

  你說你在痴心地等 

  相逢只為一段緣

  心中的桃花源 

  紅塵里看不見 

  你為我留下的那隻船 

  能否帶我回到從前 

  

  心中的桃花源 

  紅塵里看不見 

  你為我留下的那支歌 

  我會把它唱到永遠

5、走進桃花源作文100字


帶我來尋桃花源 

你說你是前世的花 

為我開放到今天

  許多年前的一個約 

帶我走進桃花源 

你說你是痴心的等 

相逢只為一段緣

  心中的桃花源 

紅塵里看不見 

你為我留下的那隻船 

能否讓我回到從前

  心中的桃花源 

紅塵里看不見 

你為我留下的那支歌 

我會把它唱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