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4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現代交通的發達雖然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便利,但同時也增加了許多安全隱患。我曾經看過一則報道:“全國每六分鐘就會有一人死於車輪底下”。可想而知安全出行是多麼的重要。 

公安部交管局統計顯示,2006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比上年下降15.9%。自2000年以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首次回落到9萬人以下,共造成89455人死亡。 

  其中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38起,是1991年以來的歷史最低點,造成558人死亡。據介紹,2006年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機動車駕駛人交通違法違規導致死亡人數明顯下降,造成76350人死亡,下降16.2%。小型客車、重型貨車事故導致死亡人數也分別有所下降。  

從上面的統計看來,“安全出行”已經已經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但是還是有這麼的交通事故,因此,我們應當學會保護自己,要養成文明行車,文明走路的習慣。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這一次次血的悲劇告訴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真正做到“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我們作為一名中學生,更加要有自我保護意識,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做一個遵守交通的人。 

車行萬里路,走好每一步,但願人長久 千里路暢通!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標籤:安全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