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之水500字作文

生命之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可是,目前水資源的保護狀況卻極不樂觀。全國每天排放污水超過1億噸,其中80%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直接排放到河水裡。據了解,每天排放的工業污水就高達7千多萬噸,許多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據對全國532條江河進行的監測表明:有430條江河受到污染,中國七大江河流經的15個主要大城市河段中,有13條河段水質污染嚴重,有的河水變成了黑色,惡氣撲鼻,河內沒有魚蝦的蹤影。我們應該保護水資源,創造出更加美好的家園,而人類正在不斷的破壞生存的必要品——水資源,如果我們不立刻停止破壞水資源的話,人類很有可能滅絕。

  那麼如何保護水資源呢?

  首先,要樹立惜水意識,開展水資源警示教育。我們要關緊水龍頭,節約每一滴水;我們要學會水的再利用。比如說,把淘過米的水拿來澆花,給花兒增加營養;我們要用洗完臉、洗過衣服的水拿來沖廁所…… 

  其次,必須合理開發水資源,避免水資源破壞。

  第三,提高水資源利用率,減少水資源浪費。

  第四、進行水資源污染防治,實現水資源綜合利用。

  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它像人的血液一樣必不可少。它不求人類和生物的回報,它只默默的為地球服務,奉獻自己的一生

  水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水是地球生物賴以存在的物質基礎,水資源是維繫地球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首要條件,因此,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就是保護我們人類的未來。

生命之水 標籤: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