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優秀 作文

  生命如同一顆水晶,美麗珍貴而又脆弱。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一定要珍惜。

  有人把生命當作一場遊戲,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經常亂闖紅燈。我國是人口最多的國家,有13億多人,現在已是2010年了,科技在不斷進步,城市也越來越繁華了,人們的生活也過得更好了,許多人都有了屬於自己的汽車,在繁華的街道上各種車都有。而人人都要工作、上學、買東西,街是必經之路。由於車太多,所以為了保證人們的安全,很多地方都安裝了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生活的秩序該是多麼美好啊!可是有的人為了圖方便,亂闖紅燈,這樣是十分危險的的行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如果哪天他運氣不好,被車撞了,那可咋辦哪!

  吸毒也是很危險的事。哪怕很少一點毒品,危害也很大哩!吸食毒品后很容易上癮,吸時只是一時的快樂,而不吸時就像千萬條蟲子在咬一樣。一旦吸食就會很難戒除,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人體各器官功能減退,免疫力喪失,還容易染上艾滋病等傳染病。吸食的人如果不下定決心戒除,最終會導致死亡。《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47條規定:“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所以,毒品是害人的東西,我們千萬要遠離毒品。

  我寫下此文,是希望天下的人都珍愛生命,希望明天的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優秀 作文

珍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