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論成敗作文

論成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論成敗作文600字


順昌一中

  初二(9)班

  袁野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間,十四個春秋悄然而逝.而這十四個年頭究竟留下了什麼?我至今還不是特別明白.我只知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光把我從一個幼稚無知的小孩引領到一個氣質非凡的中學生.回想這十四個漫長歲月,不難發現自己是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的.

失敗帶給我太多的感觸,每當我一隻腳踏進成功大門的時候,卻又被無情地拉了回來,使我聽不到天使的召喚,只能在烈火中飽受煎熬.我渴望找到一條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徑.但是,成功是沒有捷徑的.例如: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時候經歷的幾千次的失敗;諾貝爾在發明炸藥的時候,炸的家人死得死,傷的傷;他們就是從默默無聞到名揚天下,也是從失敗中領悟到今天的成功.

不僅是科學,在文學藝術上也是一樣.狄更斯曾說:我決不相信,任何先天的或後天的才能,可以無需堅定的長期若干的品質而得到成功的.巴爾扎克說:不息的勞動之為藝術法則,正如它之為生存法則一樣.

總之,想要從失敗中走出來,就必須勤奮.馬克思終身好學不倦,為了寫<<資本論>>,花了四十年的工夫閱讀資料和摘寫筆記.他在倫敦,每天到大英博物館閱讀,竟在座位前的地板上踩出一雙腳印.何況,我還沒有到無可挽回的地步,所以只要勤奮就能擺脫失敗的束縛,也就能看到光明.

所以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就是通往成功的階梯.



  2006-3-19


2、無論成敗都是英雄作文900字


奧運會比賽,不僅是中國選手拿金牌的舞台,也是許多項目的頂級表演。 

  獲得奧運會金牌的,畢竟是人類競技運動中的少數,許多參加奧林匹克競技的選手,在耀眼而孤艷的金質獎章面前,都屬於“沉默的大多數。” 

  以成敗論英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典型的體育功利心態,透着一股庸俗的味道。其實,從奧運會的廣義角度來說,就是場大聚會,到場就意味着成功。但是,如果沒有高懸的金牌來刺激,沒有銀牌和銅牌的映襯,奧林匹克的競技魅力也就無從談起;沒有升國旗奏國歌的榮耀,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自豪感。就少了個抒發途徑。 

  奧運會,帶給我們多少成功的喜悅,體操男子全能比賽楊威繼李寧,李小雙之後又一個體操全能冠軍;體操女子團體獲奧運會首枚金牌;在舉重女子69公級中;中國選手劉春紅以6舉5破世界紀錄奪冠;女子撐桿跳決賽中,俄羅斯選手伊辛巴耶娃突破了自己的世界紀錄以505米奪冠;美國游泳選手菲爾普斯實現了自己的八金夢,羽毛球單打林丹封王……。 

  但是,我們別忘了,他們那些失意的英雄.體操女子團體決賽中,美國選手艾麗西亞·薩克拉莫內掉下了平衡木,拉低本隊得分,使得美國隊獲得銀牌。在男子舉重72公斤級比賽中,韓國選手李培永在當天的抓舉比賽中因腿部受傷后鼓盡勇氣將比賽進行到底,雖然最後未能取得優異成績,但他的勇氣贏得全場觀眾的歡呼與掌聲,人們為他的堅持和勇氣體現的堅忍不拔的體育精神而感動……有成功就有失敗,冠軍只有一個,只要參加了,努力過了,儘力了……雖然失敗,但他們仍是英雄。 

  8月18日,劉翔因傷退賽了。不僅僅滿懷期待的現場幾萬觀眾驚呆了,全世界億萬電視觀眾也為此深感失望!整個世界都在遺憾! 

  那麼,劉翔沒有參加北京奧運110米跨欄比賽,他就不是英雄了嗎?不!2004年雅典的奮勇奪冠,2006年將110米跨欄世界紀錄劃歸在中國人名下,2007年世界錦標賽冠軍和世界紀錄全部集於一身,劉翔無愧為體育英雄,中華民族英雄的稱號。 

  所以,劉翔因傷暫別奧運會,後面的路還很長,相信他一定能後果返賽場,為國人展現新的風采 !劉翔今後依然是中國體育英雄! 

  成功與失敗,同樣閃耀着彌足珍貴的奧林匹克精神之光!無論成功失敗都是英雄! 

  說明:創作資源來源於:《晶報》。

3、無論成敗作文700字


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着密雲暴雨,洪水潛流着,復蘇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着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在這個金色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第一次月考,我踏進考場,大家在互相討論這一次的考試,“鈴鈴”緊張氣氛在慢慢的蔓延着,一位老師手拿試卷,眼神冷冷的看向我們,讓人不寒而顫,滴答滴答......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卷子上有了筆墨的痕迹,有些同學在檢查着每一道題的的解答,還有人解算那道題目,臉上顯出了一份焦急之色,“收卷”一聲令下,大家停筆答卷,老師收着大家的“辛苦之作”有的人嘴角露出了“必百”的驕傲的笑容,有的人在座位上“苦算”,着題,眼角濕潤了,嘴裡說著“不對,應該是這樣”唉,可惜,看來有人會“必敗”啦!我的卷子答得不錯,很有信心,這一次的“月考”是為了認識到自己學到什麼程度?好?還是壞?與別人的差距有多大?這就如一場比接力賽,看誰在場下練習,在場上的發揮不怨任何人,只怨自己當時為什麼不好好學呢?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子曰:“學而實習知,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就如這句話所說,在學習上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成功的背後是不懈的努力和汗水,失敗的背後是哭泣的面孔和“慘不忍睹”的考卷。 

  失敗又怎樣?大不了哭過之後再努力,成功,得來的是努力后不易和辛酸,也許我們只是平凡的人,是一個為目標奮鬥的人,是一個為理想實現的人,也是.......事已成定局,我們無力挽回,做的只有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無論是成是失敗,只要記得我們曾努力過,曾付出過,我們都值得微笑,值得高興,因為在途中我們沒有放棄過!

4、論成敗作文1200字


  一隻蝸牛,很想做成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開始它想東遊泰山,一直爬到山頂,可一計算,要實現這個計劃,至少需要3000年時間,只好忍痛放棄這個打算。後來它又想南下爬到長江邊上,看一看奔騰的江水,可一計算,至少也需要3000年時間。蝸牛知道自己的生命非常短暫,不禁十分悲哀,於是什麼也不肯做,最終死在了野草叢中。

  1。用行動改變命運

  這則故事令人悲哀,悲哀蝸牛不敢面對困難的無能。但在我們生活中,不也有很多這樣的:“蝸牛”嗎?整天幻想着自己將會如何地成功,便滿懷欣喜地要為實現這個理想,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但他看到的是一條並不平坦的坎坷之路,便望而卻步了,最終還是一事無成。殊不知,只要他真正去行動的話,就會有一條捷徑在前方的道路等待着它。

  所以,空想會頹廢你的心靈,空想會埋沒的鬥志。沒有一個成功者是依靠空想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在史無前例的情況下發明電燈,上千次的實驗都沒有使他放棄,他用行動為我們書寫了科學史上的奇迹。

  “這世上沒有偶然”。龜大仙淡淡的哲學讓人長嘆仰視。沒有行動,就不會有奇迹的出現;沒有行動,就沒有命運的轉變!

  猛回頭,青山已如東逝水;驚回首,今昔已是兩重天。清醒吧,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行動吧,因為空想終歸不是你的依靠。

  用行動改變命運吧。日出日落,苦耕不輟,讓汗水等待時間的考驗。直到青山變東山,直到滄海變桑田,直到滿山鬱鬱蔥蔥,碩果累累。

  這,才是希望。

  2。從小事做起

  俗話說的好:“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話告誡我們無論目標多麼長遠,必須踏踏實實從根本做起,否則再優秀的目標也將成為空談。

  我們每個人都有理想。都想努力去實現,但結果卻是一部分人成功了,得到了想擁有的一切而另一些人則失敗,一無所有。成功的人都懂得這個道理,而另一些人相反,他們只是在想快速實現目標而並不考慮自身情況而制定計劃,最終導致天壤之別。

  這兩種人生的差距可以用一個故事來解,一個講給失敗者的故事。

  一隻蝸牛,很想做成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開始它想東遊泰山,一直爬到山頂,可一計算,要實現這個計劃,至少需要3000年時間,只好忍痛放棄這個打算。後來它又想南下爬到長江邊上,看一看奔騰的江水,可一計算,至少也需要3000年時間。蝸牛知道自己的生命十分短暫,不禁十分悲哀,於是什麼也不肯做,最終死在野草叢中。沒能邁向成功。

  但仍有一些人在小事中抓住機遇,走向成功。

  曹操聞名天下前,僅為騎都尉,但他卻具有一個政治軍事家獨立無二的預見性使得並不受人關注的他成為當朝丞相,榮耀一時。

  成功,始終是大多數人的追求,但能達到的人卻很少,不是因為目標不同,而正因為實現目標的過程有所差異。“欲速則不達”,大多數人急於求成,並非按照計劃去逐步實現,更多的選擇盡最大努力去儘快完成。他們認為這樣很好,其實並非如此。超過正常的快速反而會使走向成功的路更長。只要一步步,腳踏實地才會迎來成功。-


5、煮酒論成敗作文400字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操曹煮酒論英雄,他說“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也。”,作為凡夫俗子的我不敢有曹操那樣的雄心,亦不敢有諸葛亮那樣的大智,但不能不擁有一種信念,正如曹操一心想統一中原,劉備想匡複漢室剷除奸凶。這其中有一種信念,這種信念一直驅使他們向前。

  三年前我也擁有這種信念,並這信念付出努力,然而,聖人終歸是聖人,凡人怎麼能跟聖人相提並論,我不能像曹操劉備那樣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而努力。

  所以現在,我開始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我不想渾渾噩噩的混過此生,我也不想今後工作在流水線上,以後,我的家庭需要我來支撐。

  但是,照目前這種學習狀態,我感到了害怕,有時候,閉上眼睛,我看到了自己的前途。距離高考還有90天,我堅信,只要肯付出,就一定有收穫,不付出,肯定沒收穫,人生能有幾回博,今日不博何時博,成敗在此一舉,我為自己加油。

  湖北咸寧赤壁市陸水高級中學高三:月下獨泣


6、論成敗作文800字


  成功如蜜甜,失敗如葯苦。當我們沒有經過坎坷,就輕而易舉地嘗到成功時,成功的甜味也會入口即逝;可當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才嘗到成功的甜味時,那甜味就回滲入我們的血液,在口中回味無窮。只有這樣才能品嘗出成功的甜味的精髓所在。

  成功是每一個人夢寐以求的,失敗是每個人不屑一顧的,可是失敗為了引起人們的重視,就三番四次的出現在我們面前,百般阻撓我們尋找成功。

  人們喜愛成功,痛恨失敗。可是也有人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經典句子。人們經常把它當作失敗后的託詞,用來掩飾埃及的懦弱無能,卻從不用心去體會這句話的奧妙之處。只有不斷遇到失敗的人,才能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和教訓,時時警戒自己,日積月累的經驗和教訓,如同有一把金鑰匙,為你開啟成功之門。

  成功可以消磨人的意識,失敗可以鍛煉人的意識。成功時,人們常常會驕傲自大,不思進取,躺在成功上,自鳴得意。時間一長,就會喪失鬥志。俗話說“好漢不提當年勇”就是為了警戒那些自以為只要在某件事上取得一點點成功,就洋洋得意,坐享其成的人。這樣當下一個失敗襲來時。只會驚慌失措,坐以待斃了。

  成功是目標,失敗是經過。只有經過無數次失敗才能取的最後的成功,那樣的成功才最真實,最可靠,只有吃完了如葯苦的失敗,才能真正品出成功的甜。結果固然重要,但是經過才是最值得回味的!

  在中考中失利,曾使我一度墜入失敗的深淵,在那沒有希望的曙光,沒有成功時的興奮,只有漆黑寧靜的夜晚,只有無盡的傷痛。我一時之間,被失敗徹底打垮,我每天,都生活在後悔中,每天都要承受父母對我的失望,我覺得自己很悲哀。可是,時間久了,便慢慢想通了,也許失敗也是件好事,經過這次的失敗,在三年後的高考中,我也許會更加出色,我會讓父母對我刮目相看,我一定會品嘗到成功的甜蜜。

  失敗后,不要自暴自棄,要勇敢的站起來,張海迪說過“一百次跌倒就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來”。失敗只是暫時的,我們只要能做到不屈不撓就可以最終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