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讀書心得作文

讀書心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書心得作文300字


我讀了《公民道德修養》這本書後,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為一個學生,要從小養成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好思想。要尊敬父母,助人為樂,養成良好的品質。 

  記得有一個難忘的夏天:那時我還沒上學,媽媽給我念了《家庭教育》中的一篇文章。報上寫的是:四川有個小男孩叫任綸武。雖然他長得又黑又瘦,但是他的學習成績在班級里總是名列前茅。暑假裡,他跟媽媽一起出來打工,他媽媽乾的活又苦又累,他就幫着媽媽一起做。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洗菜,一會兒幫媽媽到商店去買東西……攢了錢到新學期開學時去交學費。我聽了非常感動,從此,我把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收集起來,把家裡的廢舊物品賣掉的錢攢下來。開學后,我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貧困地區的學生。 

  我現在的學習條件比他們好多了,更應該認真學習,掌握好各種科學文化知識,培養自己良好的思想品質,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使自己成為一個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

2、讀書心得作文200字


讀書心得 

  我讀了《一片樹葉的奇迹》后對我感觸很大。 

  書中是這樣講述的:有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在外面看見一棵樹,樹葉都一片片地掉下來。病人望着落葉,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落完,我也要死了。” 

  一位老畫家知道以後,想了一個辦法:用彩筆畫了一片樹葉掛在樹上。這片樹葉永遠沒有落下來,這個病人居然活了下來。 

  我明白了:信念就像一個火炬,它能燃起生活的希望。我們的人生有時也面臨著“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問題,但只要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信念,路總會在腳下延伸,直到成功的彼岸。

3、雙魚兄妹快樂學期留言板(讀書心得體會)作文300字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關於一對非常有趣的雙魚座兄妹的一個學期里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有趣的.傷心的.難過的.開心的……)這本書的主角就是那對非常有趣的雙魚座兄妹倆。那麼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本書的主角,看看有多有趣吧!

  雙魚座哥哥他叫小軒,和妹妹同年同月同日生,還在同一個班裡讀書。他的性格總是說不好,應該是個多元化的性格,不好把握,他的心計比妹妹多得多,但他總是表現出坦然的樣子。他本來很自私,但有時卻喜歡錶現出俠骨柔腸。

  雙魚座妹妹她叫小煙,和哥哥同年同月同日生,也和哥哥讀同一個班。(讀高一)哥哥只比她早生半個小時,但得叫他哥哥,這件事讓她有點兒鬱悶,不過她還是蠻喜歡喊他叫“哥哥”的。

  怎麼樣呀,不錯吧?嘻嘻!這一對雙魚座兄妹的確很有趣吧!這本書也很有趣哦!我很榮幸把這本書介紹給大家看,看完后,希望大家能提個意見吧!


4、讀書心得——讀《鹿與海》有感300字


  我讀了一個故事,它非常的有教育意義,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故事是說:有一頭鹿,在和同伴的搏鬥中被刺瞎了一隻眼睛。從此它只能看見一側的情況,而對另一側的情況卻不得知。於是,這頭鹿腦子一轉,想了一個辦法,自己到海邊吃草,把好的眼睛對着草地,把壞的眼睛對着大海,就不會有危險了。起初,這隻鹿是很幸運的吃到了草,它覺得自己的主意太棒啦!終於有一天,有人乘船從海邊駛過,發現了這頭鹿,然而鹿卻沒有發現人,對於人的逼近,一點兒反應都沒有,結果船上的人射死了鹿。

  可憐的鹿到死也不會明白,原本以為危險會來自陸地,總在防範中,而把大海作為依靠,卻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事情是複雜多變的,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三思而後行,一意孤行,總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怡實驗小學四年級:袁子怡


5、暑假讀書心得作文1600字


  兩個月的暑假,讓我有充足的時間博覽群書。《冰心文集》、《岳飛的故事》、《馬克·吐溫中短篇小說集》、《歐·亨利的短篇小說集》和《高尚的騙子系列》、《大名人小故事》、《快樂王子集》、《三字經》、《弟子規》、《增廣賢文》……

  冰心的創作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柔和細膩的筆調,微帶憂愁的色彩,委婉含蓄的手法和清新明麗的語言,構成了她藝術風格的基本特色。她的作品,總是以情動人,用溫柔的情思和淡淡的憂愁感染讀者,把讀者帶進詩一般的美妙境界。我本是兒童,尤其喜歡她寫給兒童的系列作品,如《寄小讀者》、《再寄小讀者》、《往事》等。那些文字讀來親切,柔婉,句句說到我們說到我們孩子的心裡,我常常手不釋卷……

  讀了《岳飛的故事》以後,我感慨萬千,既欽佩他勇敢善戰的軍事指揮才能,又為他“精忠報國”和誓死收復祖國山河的愛國主義情懷所感動,然而就是這樣一位戰功卓着的愛國將領卻被宋高宗趙構和姦臣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當時岳飛年僅39歲。在為岳飛的冤屈憤憤不平的同時,我也對奸相秦檜恨之入骨,對昏庸、自私的皇帝趙構恨得咬牙切齒,他們居然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陷害忠良,置祖國的統一大業不顧!我尤其喜歡岳飛的《滿江紅》,最近幾年的釣魚島、南海等事端此起彼伏,我們面臨著國家主權、領土領海的收復問題,我們的主權被侵犯,我們的領土領海被肆意踐踏,我們的資源被他國肆意竊取……《滿江紅》這首詞更能表達全國人民慷慨激昂的愛國情懷……我們是英雄的中華兒女,我們國家的主權和尊嚴聖神不可侵犯!

  馬克·吐溫的作品立意清新,極盡幽默諷刺之能,語言駕馭得恰到好處,不愧為美國的幽默大師和語言大師。難怪人們說,“沒有馬克·吐溫,就沒有今天的美國英語。”我最喜歡馬克·吐溫的《競選州長》和《一張百萬英鎊鈔票》,《競選州長》辛辣地揭露批判了美國所謂的民主和自由,簡直就是一幅幽默詼諧、滑稽逗笑的漫畫!好笑之餘,又能隱約透視到善良的人們對時政的失望和無奈;而《一張百萬英鎊鈔票》一針見血地批判了人們的拜金主義思想。一張張滑稽和趨炎附勢的嘴臉道出了世態炎涼。沉重之中,作者又讓我們看到了主人公未泯的良心和他對崇高愛情的追求,我們好像是在暗夜中看到了一束光亮。我更羨慕和欽佩他的語言駕馭能力,他常常把一個細節描寫得奇妙無窮,讀他的文章簡直就是一種享受!

  歐·亨利的作品結構布局與眾不同,其故事情節既合情合理,又出人意料,如《麥琪的禮物》、《警察與讚美詩》等,讓我們在悲涼辛酸之餘擠出一個“含淚的微笑”;他的《高尚的騙子》系列,更是在揶揄之中含有淡淡的諷刺,媽媽曾開玩笑地說生活中的騙子似乎都研讀過《高尚的騙子》系列,他們的騙術似乎都是歐·亨利某些小說的翻版,他們似乎都拜歐·亨利為祖師爺……

  《大名人小故事》通俗易懂、言簡意賅、短小精悍。分愛國、勇敢、求實、創新、立志、改過、勤學、惜時、智慧和友誼十三篇,二百三十多個故事,這些故事是經典中的經典,智慧中的智慧,是我們少兒的最愛。名人是我們的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從中受益匪淺。

  《快樂王子集》讓我過了一把童話夢,王爾德的故事就像詩一樣美。快樂王子是美的化身,他的真誠、善良讓我們油然而生敬意,而他悲慘的結局更震撼着我們的心靈。在我們心中,這種為了他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的精神是非常崇高的。

  《三字經》涉及到教育、孝道、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內容廣泛,一應俱全,簡單明了。它列舉了中國古代的重要典籍和兒童讀書的次序,講述了三皇至清代的朝代變革,簡要地概括了中國的歷史,強調了學習要勤奮、刻苦、孜孜不倦,並且用運了訓多典故,知識性非常強,像黃香溫席、孔融讓梨、孟母擇鄰處斷機杼、孫康映雪夜讀、車胤囊蟲夜讀、路溫舒蒲草抄書、公孫弘削竹簡刻書、朱買臣負薪讀書、李密掛角邊牧邊讀、孔子師項橐、祖塋八歲吟詩、蔡文姬四歲變琴音、劉宴七歲做正字的官……這些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當然《三字經》也有許多糟粕,我們應該有選擇、有鑒別地學習,而不是一味地模仿或照搬,如孫敬頭懸樑、蘇秦錐刺股的故事,孫敬和蘇秦勤奮苦讀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但他們的方法卻不值得借鑒。現在人們的屋子裡基本找不到可以拴頭髮的房梁,男生基本上是短髮或光頭,即使有梁也沒有頭髮可栓,而女生也沒幾個有可以吊起來拴在樑上的頭髮。更重要的是,我們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保持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只有休息好了,才有充沛的精力更好地學習,這樣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我們一味地模仿他們樣子迷迷糊糊地苦讀,這樣的讀書效果只能是事倍功半,至於他們通過自殘使自己保持清醒就更不可取了。再說宋朝的梁灝,苦讀那枯燥的幾本書,讀了七八十年,才金榜題名。他這一生就用來讀那幾本書了,八十二及第,八十二都挨着死亡的邊了,還能為國家做多少貢獻?如果他用着七八十年做其它他擅長的事情,或許更能實現他的人生價值。而“彼女子,且聰敏;爾男子,當自警”這句話本身就有重男輕女的思想,至於其中提到的三綱五常,這是束縛人的封建禮教,就更不可取了……

  《弟子規》列舉了為人子弟在家、出外、接人待物、求學應有禮儀和規範,告誡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友愛兄弟、孝順父母;語言行為中要小心謹慎,做人要講信用;和大眾相處要平等、博愛,要親近仁德的人,並向他學習……今天的我們,差不多就是家裡的獨生子女,被父母寵為掌上明珠,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甚至對父母長輩呼來喝去,全然沒有為人子女的樣子。我認為我們現在這些孩子應該好好讀讀《弟子規》,認真學習為人子弟的禮儀和規範。當然我們要有選擇、有鑒別地學習,剔除那些不符合時代要求的形式上的虛禮,如“喪三年,常悲咽;居住變,酒肉絕”就是一種脫離實際的非常形式化的虛禮。父母亡故了,常懷思念之情是正常的、應該的,但是放棄自己的事業,守喪三年,常做一副悲咽之態,就未免太做作了。即便我們真的因為懷念過世的父母而常常悲傷,也應該化悲痛為力量,做出更多的成績來告慰父母的在天之靈。至於“酒肉絕”,三年下來,估計會造成營養不良,這不僅不是對父母的孝順,而是讓父母的在天之靈不安,因為父母總是希望我們健康快樂地生活。而那句“騎下馬,乘下車;過猶待,百步余”就更不適用了,如果在城市的繁華街道上,也如此這般,肯定會造成交通堵塞。其中還有幾處不適用的禮儀規範,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增廣賢文》內容廣泛,從禮儀道德、典章制度,到天文地理,幾乎無所不含,語句通俗易懂,而且讀起來朗朗上口。它主要講述的是人生哲學和處世之道,其中不少語句或俗語反映了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優良傳統,成為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如“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黃河尚有澄清日,豈能人無得運勢”,“枯木逢春猶待發,人無兩度再少年”等等;當然文中也有很多強調封建迷信和宿命論的內容,如“在家由父,出家從夫”,“妻子如衣服,兄弟如手足”,“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大家都是命,半點不由人”,“萬事前生定,浮生空自忙”等等,所以我們我們要一分為二地看待,有選擇地吸取和學習。

  書能帶給我們豐富的知識,書能教給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書能讓我們博古通今……漫步在書的海洋中,和書中人物同喜同悲,因他們的歡樂而歡樂,因他們的悲憤而悲憤;和作者一起嬉笑怒罵,閱盡世間百態;和那些哲人聖賢共同研修設身立命、為人處世之道,感悟人生的真諦……

  五年級:孫海琳曼


6、讀書心得作文300字


讀書心得

實驗一校五年級二班

  王藝婷

當讀完《無名花》的時候,我被無名花那堅強無私的精神所感動。

無名花樸實無華,但它用那堅強的身軀給村裡的孩子們帶來了歡樂,任孩子們踩踏、摘取卻毫無怨言。我掩卷深思,現實生活中像無名花這樣的人還有許多。比如,我的同桌胳膊骨折,手都腫的像饅頭一樣,他本應該是在家裡休息的,可他為了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胳膊包紮好了后堅持到校上課,而且堅持做值日,不能掃地,就用一隻手擦黑板,同學們都被他的做法所感動。

樸實無華的無名花,它從不與名貴、高昂的花爭奇鬥豔,只是默默無聞的在泥土和雨水中,汲取一點兒水分和營養來供自己生長,一生只願同野草相伴。它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人們,這種精神是多麼偉大呀!

我讀完《無名花》之後才真正懂得了,只有做到堅強無私,才能受到別人的尊敬。

指導教師

  崔梅茹


7、讀書心得作文800字


開卷有益,這是我對自己讀書的最深、最明了的體會。從古人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到今人的“書籍是人類靈魂進步的階梯”,無不看出讀書的良好作用。讀書好處和重要之大我想應該所有人都知道吧。 

  還記得曾經的自己是多麼地厭倦讀書,很少會坐在桌前去細細品位一本書集,既便偶爾拿一本書來看看,也只是隨手翻一下,沒有耐性去細品書中的精華所在。而在無所事事的時候便會出去玩,不是逛街就是在家裡聽音樂、打遊戲等,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但時間一久便覺得這些娛樂項目及其的無聊。於是,便站在窗前獃獃的望着外面的世界,目光獃滯,心裡空洞洞的,像《西遊記》里的無底洞一樣,我不知到該干點什麼。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與媽媽一起去書店買複習材料。當看到別人那麼專註看書時,便被他們那種專註的神情所打動,也隨便拿了一本書看了起來,書里的故事真有意思,看看就忘了時間。過了一會,媽媽便走過來,對我說:“這本書我買給你吧。” 於是,打這以後,我便喜歡上了看書。在隨着讀書量的增加,我越來越發現讀書的好處,它不僅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也可以讓自己學到一些鮮新的知識。在書的海洋里,我彷彿是那孤獨的一艘小船,永遠達不到彼岸。 

  一開始我只看一些像《三重門》這樣的小說,但後來我發現這方面的書看多了,是不是有點乏味了呢?應該換一個項目的書來讀讀。但是最終也沒有買別的方面的書籍來讀。還是買了這方面的書籍,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想法是錯誤的。其實不同的書給人帶來和收穫往往是不同的。可以多讀一些各種類別的書籍來增加自己的知識量。並且可以增加自己的不同興趣愛好。 

  讀書,現在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每天都必然有一段時間用來讀書,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讀書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在心情煩噪的時候讀書可以讓自己的心情不在那麼煩噪,讓自己的心情隨着讀書變得心平氣和,總之,讀書給一個人帶來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愛書。書是我忠實的朋友!

8、讀書心得之【幽王擊鼓】作文400字


故事是這樣的:周幽王與諸侯約定,在大陸上修建石周堡,以擊鼓示招諸侯來救天子,而周幽王卻用這為戲諸侯的方法,敵人真的來了,因周幽王多次騙諸侯便沒有來救周幽王,而周幽王被敵人殺死了。周幽王因此被天下人恥笑。 

  讀了這篇故事後,我聯想起了小時候經常聽的故事<<狼來了>>,而周幽王就是那裡面放羊的小孩子,諸侯便是那裡面的農民。 

  這給我的啟示是:一個人如果不講信用,就會遭受滅頂之災。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還記得那次水果拼盤嗎?當吳燕婷剛說完要舉行這個活動,石路就馬上來問我:“我們一組好嗎?”我隨即“嗯。”了一下,我當時也沒太注意。直到莫賽金也來問我同樣的問題時,我也想“嗯。”一下,但轉念一想,才發現問題來了,我便和他說:“不行啊,謝謝你的好意,我已經答應石路了啦。”雖然我還是很想跟莫賽金搭檔一組的,但是我已經答應石路在先。 

  就這樣,我就避免了一次犯錯誤的機會,不讓自己做周幽王一樣的人,成為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一個受別人歡迎的人。

9、讀書心得作文350字


  今天,當我閱讀《童年的饅頭》后,我知道了母親的疾苦,她們是多麼的勞累呀!

  從我們剛出生起,從一個還不會說話的男孩到剛毅勇敢的少年男孩,哪一些不經歷着風吹雨打的考驗啊?對,是我們的母親,她們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掙錢,養育我們長大成人,其實我們的父母最大的願望就是有朝一日,盼我們成大器。

  在時間的流逝中,我們是否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所以我今後要多多報答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但我體會到了母愛的無私中透露着平凡,卻又暗含着一些偉大。母愛它就像一股暖流,滲入了我們的心肺,母愛它就像一副翅膀,帶我們飛向高遠的未來。

  啊!多麼偉大的母親,它就像《童年裡的饅頭》一樣呵護着我們!

  湖北武漢武昌區東湖路學校三年級:jermmy


10、讀書心得作文500字


東莞石碣實驗小學 503  作者:楊小花 

  人生快事,莫如讀書。它能讓我們知天地、曉人生。它能讓我們陶冶性情,不以物喜,不以物悲。書是我們精神的巢穴,生命的源泉。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到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並善於從書中汲取營養。從閱讀中養成愛好讀書的習慣,體會讀書的樂趣,學習和掌握一些讀書的方法,這不是人生的第一大快事嗎?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讀書的各種樂趣吧! 

  讀書的一大樂趣莫過於當你當你正為一個問題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或對某一個問題似有所聞的時候,打開書一看,你就會發現早已有人對這個問題做了充分的論述,正好騷到了你的癢處。這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你那麼舒服,那麼的自在。 

  讀書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樂趣,對於從事體力勞動來說,讀書一種休閑;對於從事腦力勞動的人來說,書可能是一種靈丹妙藥,煩悶時,讀書可以解悶;愁苦時,讀書可以忘憂;興奮時,讀書可以暢流…… 

 讀書給人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是名利、金錢不可取代的,書就像人類的精神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必缺陷。讓我們別留下遺憾,拿起書吧!相信你一定也能從書中懂得人生的真諦! 

東莞市石碣鎮實驗小學503班

11、持之以恆 堅持讀書——讀書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親子共讀就是以閱讀為紐帶,引導孩子學習知識,同時加強父母與孩子之間溝通的一種方式。親子共讀有助於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雙向溝通,為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讓孩子產生濃厚學習興趣,在閱讀中得到樂趣,在樂趣中增長知識。

  在親子共讀活動中讓我讓感觸最深的是要持之以恆,堅持每天都要讀。作為家長平時工作都比較忙,加上各種家務及孩子作業,平時讀書、學習機會本身就少。加上家長本身存在惰性,平時很少讀書。即使平時有點時間也只是在心情好時才看一點書,可以說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給孩子沒有做出一個好榜樣。這次學校組織親子共讀活動,作為家長為了配合學校做好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同步進行,我不得不每天抽出固定時間陪孩子讀書。我的孩子本身就愛閱讀,每次買到新書總是在很短時間內讀完。這次親子共讀活動中,家長陪伴孩子閱讀,讓孩子的閱讀積極性更高了。每次我們讀完一篇文章,孩子總能提出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作為家長只有自己讀明白了書中內容,才能更好的正確引導孩子,讓孩子明白書中的道理。對書中好的詞、句向孩子做出詳細的講解,讓孩子在閱讀中一點一點的積累新知識,做到積少成多,滴水成河。

  通過親子共讀,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高,不得認識了更多的字,明白了更多的道理,並且通過親子共讀讓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溝通更加親近。現在雪瑤的閱讀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都得到了進一步提高,更主要的是通過親子共讀,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明白孩子心理需要,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和今後正確的教育方向奠定了基礎。作為家長能有這些感觸和體會,感謝學校和老師提供的這次學習、交流機會,你們不但給予了孩子們更多關愛,而且為家長搭建了與孩子學習、交流的平台,增進了家長對孩子的了解。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wlsyxx201002


12、讀書心得作文6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意大利文學家高爾基所說的一句話,教育着千千萬萬的人,如今,這句話使許多人走上了成功之路。 

  在那個時期,還有一位文豪,他就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他也是一位歷史性的人物。 

  他的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當時風靡了全世界。這不僅是因為這本書好看,更因為它表達了一種堅韌不屈的精神,這種精神體現在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身上。在他身上,不僅有“布爾什維克”的革命精神還有對人類做出奉獻的渴望。在書中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應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賤庸俗而慚愧;在臨終的時候,它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必須抓緊時間充分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奇妙的疾病活一次意外的悲慘事故都可能是生命突然中止。” 

  這不僅表達要珍惜時間,還表達了保爾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也不忘布爾什維克,也不忘人民。 

  在這本書里,從保爾小時候一直講到了保爾的生命的最後一刻。生命何其寶貴,只有一心為他人生命才會變得光彩,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話也就是這樣。為人民,為社會,為大家的人的生命才會光彩,人活着,就是要為別人奉獻,一心為自己,一生為自己的人什麼也得不到! 

  百善而不足,一不善而足。在做好事時還要注意少做壞事。在佛教里千善才能抵一過,可見保爾做了多少好事。 

  如果說劉伯承是軍神,那麼保爾無疑是軍聖,在戰鬥中,他屢建奇功,多次受傷,但死神總奪不去他的生命。 

  我們向保爾頑強的精神學習吧!

13、讀書心得作文500字


  莎士比亞說過:“生活里沒有了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列寧也曾說過:“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麼說,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現了書對人類的重要性。的確,書對人類真是太重要了。沉淪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熱愛生活,心裡充滿仇恨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無比關心他人,心胸狹窄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心胸無比寬廣。作為我們小學生,更應多讀些有益的書籍,這樣不但可以讓我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提高寫作能力,而且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

  高爾基說過:“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對,書籍是知識的源頭,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書籍,是嘹望世界的窗口,改造靈魂的工具,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讀書,能使人愉快,使人聰明,鼓舞人的思想感情去愛人類,愛和平。

  書是有價的,但又是無價的。世上的書那麼多,價錢從幾元到幾千元,各不相同,可它們內存的知識是無價的天價難及的。書對人類的影響有多大,自然不言而喻了。

  為了歷史的前進,社會的發展,人們渴求知識。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生產力。只有知識才能構成巨大的財富源泉,既使土地獲得豐收,又使文化繁榮昌盛。

  努力讀書吧,它是知識的源泉。好讀書的人們,讓我們一起讀好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