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門口的一條路700字作文

我家門口的一條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門口有一條路——濠北路,每天上學放學,當我走在這條路上,心中總有說不出的愜意,瞧,它筆直地向遠方延伸,似乎沒有盡頭。路面寬闊平坦,路旁一對對“丫”字形的燈柱宛如一棵幼苗似得,充滿無限的生機和活力,路旁的香樟樹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陶醉。

  十多年前,濠北路被人們戲稱為南通城的“鄉下”,狹窄的路面鑲嵌在農田之間,比起繁華的南大街和人民路來,簡直是天壤之別,路面高低不平、坑坑窪窪,尤其是每逢下雨,路面彷彿是融化的太妃糖,泥濘不堪,路人都怕走這條路,汽車行駛在路上往往濺得路人一身泥。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着古老的江城,在市政府的領導下,濠北路已經完成了拓寬工程,一座座別緻的建築雨後春筍般的在路旁聳立,世界上最大的珠算博物館——中國南通珠算博物館,就坐落在濠北路和濠西路的交界處,迎接着八方賓客,南通審計博物館與它並肩相鄰,具有古典風格的金鰲坊,更為它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南北兩側的翡翠花苑、北濠山莊、北濠東村布局井然有序,環境優雅,讓居民彷彿置身於花園之中,我家就在這裡。勤勞的家鄉人民並未滿足於現狀,他們發現濠北路有着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是南通少有的風水寶地,在它的兩旁,服裝店、飯店┅┅鱗次櫛比,現在,濠北路東連工農路,西接躍龍路,成為了一條南通城北的主幹道,正是它,迎來了海內外多少有識之士,為南通的經濟騰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濠北路——多麼響亮的名字,你不僅給家鄉人民提供了交通上的便利,你更是改革開放的象徵,看到你,就彷彿看到南通的未來,願你在新時代的浪潮中,奏出更激昂的旋律。

  江蘇省南通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許靖波



我家門口的一條路 標籤:我家門口作文 我家門前的作文 我家門前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