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門口的植物400字作文

我家門口的植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門口的植物

  我家門口有兩棵楊樹,還有好幾棵香椿樹,樹下長滿了青青的小草。

  楊樹很高,枝繁葉茂,在大門前投下了一片陰影。是夏天乘涼的好地方。一棵棵香椿樹就顯得瘦小了。這不奇怪,因為春天它長出的第一批嫩芽,統統被我們吃光了。它為我們做出了重大的犧牲,當然長得遠不如楊樹茁壯了。

  一天,我忽然發現香椿樹朝南的一面枝葉長得比較茂盛,再抬頭看看楊樹,楊樹也是如此。我問爸爸這是什麼原因,爸爸只說與陽光有關,具體的原因也說不清楚。前不久我從《少年科學小百科》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植物發出的芽的末端可以發現光的來源然後就往有光線的方向長,所以朝陽的一面枝葉茂盛。陽光對植物非常重要,有了陽光,植物的葉子會製造出葉綠素,葉綠素會把根吸收來的水分、養料和葉子吸收來的二氧化碳製造出澱粉,供植物生長用。植物製造澱粉的同時會產生氧氣,連同多餘的水分一起從葉面散發出來。

  看來,植物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於是我也製作了一塊木牌子,寫上“芳草青青,踏之何忍”八個字,插在門口的草地邊上。



我家門口的植物 標籤:我家門口作文 我家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植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