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又見銀杏吐新芽600字作文

又見銀杏吐新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晨,當我背着書包跨進汶河小學的大門,我仍禁不住一陣心潮澎湃——我已經是這所百年名校的一員了!兩個月來的一幕幕快速從我腦海中閃過……

  剛轉來的第一天,我緊緊牽着媽媽的手,怯生生地審視着周圍的一切:陌生的校園,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同學。操場上,幾棵千年銀杏的枯枝正在殘冬的寒風中顫抖……

  新班主任高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和藹地對我說:“歡迎你來到汶河小學四(15)班!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你有什麼困難,老師和同學們都會盡量幫助你。”

  很快,我就被高老師的課堂吸引了,她總是知識與故事相結合,幽默與嚴謹相統一。還記得她上《燕子》這一課時,忽而通過視頻讓我們欣賞燕子在春天裡時而飛翔時而停歇的美景,忽而用粉筆三筆兩畫就將俊俏可愛的燕子活靈活現地展現在我們眼前,忽而又指導我們以聲情並茂的朗讀去感受小燕子的活潑與機靈……我驚喜地發現,我以前上課愛開小差的毛病竟然在這不知不覺中漸漸改掉了。

  高老師不僅課講得生動,也非常關心學生。沒有了爸爸媽媽的監督,在學校代伙的我就不想好好吃飯了。有一次,我午飯只打了一點點。高老師看見了,連忙說:“再盛一些吧,一定要把肚子吃飽了。”我還沒吃完就想倒掉,高老師又關切地問:“怎麼?不喜歡吃?挑食可不利於健康成長,況且我們也不該浪費糧食呀!”像這樣無微不至的老師怎能不讓人感動?

  “快來看哪,銀杏樹吐新芽了!“一位小同學興奮的叫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放眼望去,在這春風送暖,煦陽朗照的校園裡,幾棵古銀杏,參天入雲,它們的枝椏間果然透露出星星點點的綠意……

  四年級:陸奕靜



又見銀杏吐新芽 標籤:又見枝頭吐新芽作文 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 新芽作文 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