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家門口的梧桐樹500字作文

我家門口的梧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門口的梧桐樹

   安徽省歙縣城關小學四(2)班

  杜萬悅

我每天最愛做的事就是觀察家門口的梧桐樹了,從春天一直到冬天。

春天,剛被春姑娘喚醒的梧桐樹脫下了那厚厚的冬裝,披上了一件嫩綠的衣服,可就在這時爸爸爬上去砍下了些細細的樹枝。哎,我都有點兒懷疑,這老枝能長出嫩葉來嗎?我每天上學放學都會去關心關心這棵被砍過的梧桐。不幾天,幾個嫩芽還是倔強地從樹枝里冒了出來,隨着又接二連三冒出了十幾個,幾十個,最後到了數也數不清。這些剛張出來的嫩芽就像嬰兒的手,可愛極了。嫩芽一開始的顏色是嫩綠中帶點鵝黃,後來逐漸變深,就變成翠綠的了。

夏天,梧桐樹葉長得很密,不留一點兒空隙,顏色更濃了,葉子朝上,順着樹枝左邊一個,右邊一個向上爬着,樹葉和樹葉從不長在一條線上。

秋天,梧桐樹不再像從前那樣精神抖擻,而是顯得那麼的軟弱,被風一吹,那些橘黃的葉子都得帶着悲哀的心情離開了母親的懷抱。

冬天,那光禿禿的梧桐樹葉上只剩下頂端的那片橘黃的葉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粗壯的樹榦上樹皮成褐色的了,貼在樹上,隨手就可以把它扒下來,到了春天就會自己脫落,露出青綠色的樹皮。

我家的梧桐樹就這樣年復一年地守衛在我家的大院中,伴隨着我的成長。



我家門口的梧桐樹 標籤: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 我家門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