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門口的老爺爺1000字作文

我家門口的老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幾天,在我們小區門口,有一位乞討的老人。今天我和妹妹出來買吃的,看到了這位老人。 

  我仔細端詳着老人,他穿着一件綠色的補丁衣服,花白的頭髮亂蓬蓬地披在頭上,從額頭上那深深的“川”字皺紋中。 

  面對這位年紀以大的老人,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我想:難道每個人的命運都如此的不公平嗎?當那些富人正吃着山珍海味的時候,有想過路邊的苦命人嗎…… 

  我正在思考着要不要把錢給他,妹妹就拉拉我的衣服,指着老人的下半身,說:“姐姐,你看!” 

  我的目光順着妹妹的手指方向轉了過來,不僅呆住了:這,這哪是腿啊,一雙腿已經被截去了半截了呀!還怎麼走路呢? 

  我同情地看了一眼老人,把身上僅有的兩元錢硬幣放在了碗里,聽見“叮噹叮噹”的兩聲后,我和妹妹匆匆要走了,身後傳來老人低聲的謝語,如果耳朵不好的人,可能根本聽不到這句話:“哎,要是我也有這樣的孫子就好了。” 

  我轉過身,看見兩行熱淚從老人的發跡邊滾落下來,老人的臉本來就很蒼白,再加上淚珠,變得更加衰老了。 

  就在這時,有一位大人過來,看見老人,便丟了一元錢,但是沒有丟進碗里,老人伸手過去拿,可怎麼也夠不着,只見他歪着身子,伸長了左臂,可就是那不到這一元錢,妹妹看不下去了,迅速鍀跑過去撿起那一元錢,放到碗里,只見老人垂着臉,似乎很痛恨自己,痛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兩條能走路的好腿。頓時,我的心感到酸酸的,想哭也哭不出來,這是,我才明白了什麼是欲哭無淚…… 

  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回家了,這是有一對夫婦走來,扶起老人走,我覺得有些不對勁,便悄悄和妹妹跟着老人走。原來,老人的家就在乞討處不遠的一棟樓里,而且是一樓,我將耳朵貼在門上,想聽聽裡面的動靜,可是,只聽見了一句話:“你這老頭子,一整天才討到這麼點錢……哎,給你們家當媳婦,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我有股衝動,想去批評那對夫婦,但我確實不知道說什麼,只能帶這遺憾離開了…… 

  我牽着妹妹回家的路上,妹妹抬頭問我:“姐姐,你剛才聽到了什麼?”妹妹的突然一問,令我無話可說,在一路的無語中,我沉默地回到了家。妹妹滿臉疑惑,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我心想:做兒女的不尊重父母,這還算是人嗎?社會上有這種敗類,只會讓自己的生活暗淡無光。可憐天下的父母,為自己的兒子和媳婦付出了那麼多,卻沒有一點回報,這真的是善有善報嗎? 

  我真的不懂,好人為什麼沒有好的生活,這個世界真的是公平的嗎? 

  哎!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希望老爺爺下輩子會得到善報!

我家門口的老爺爺 標籤:我家門口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