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賞牡丹花600字作文

觀賞牡丹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觀賞牡丹花 

  春天到了,百花盛開,有金燦燦的迎春花,紅艷艷的杜鵑花,粉嘟嘟的桃花,雪白雪白的梨花——但我最喜歡的是那千姿百態,富貴妖嬈的牡丹了。 

  去年4月的一天,爸爸帶我到洛陽國花園去看牡丹花。一走進牡丹園,我立即就被千枝吐蕊的牡丹花給深深地吸引住了。從高處俯視,那燦若雲錦的牡丹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令人流連忘返。遠遠望去,那一畦畦牡丹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紅的像火。走進花叢,只見它們有的迎風怒放、有的剛剛綻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像含羞的小姑娘躲在葉子背後,露出半張笑臉。我走到一株白色牡丹花旁,只見那層次分明的花瓣兒,緩緩張開,如精雕細刻,玲瓏剔透,恍若白衣仙女下凡。我又來到一株紅色的牡丹花旁,只見它盛開得像五月的石榴花噴紅吐焰,紅光耀眼。爸爸告訴我,古代就有很多讚美牡丹的詩句,如白居易的“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劉禹錫的“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均千古流傳。 

  關於牡丹,還有一個傳說呢:一年冬天,皇帝武則天在至上苑飲酒賞雪,酒後寫了一首五言詩:明朝游上苑,火速報春知。花須連夜放,莫待曉風吹。她叫宮女拿到上苑焚燒,以報花神知曉。詔令焚燒以後,嚇壞了百花仙子。第二天,除了牡丹外,其餘花都開了。武則天見牡丹未開,大怒之 下,一把火將眾牡丹花燒為焦灰。並將別處牡丹連根拔出,貶出長安。武則天將牡丹扔到洛陽邙山,欲將牡丹絕種。誰知牡丹在洛陽邙山長勢良好,年年盛開,人們紛紛來此觀賞。 

  我愛牡丹花,愛她為花中之王、國色天香,更愛她蔑視權貴勇於抗爭的精神!

觀賞牡丹花 標籤:牡丹花作文 牡丹花開作文 觀賞作文 牡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