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活中的兩面派1000字作文

生活中的兩面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中的兩面派

  城內小學

  五年級

  薛宇芳

  “來,來,把你的車停到一邊去,誰讓你闖紅燈了……”你聽,又是站在十字路口的交警叔叔大喊呢!這一喊,可驚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在十字路口前,有一輛三輪車不小心超過了黃線,正要往後退,這時,交警叔叔過來了,一邊做着停止的手勢,一邊吹着口哨,大步流星地走過來,對着三輪車裡的司機說:“出示你的駕駛證、身份證、行車證。”司機聽了,規規矩矩地把自己的駕駛證、身份證、行車證交給警察,警察看了,把駕駛證裝進了自己的褲兜里,其他的都還給了司機,接著說:“你的駕駛證得扣下,走吧!”司機聽了,渾身冒冷汗,趕忙下車,掏出兩支煙,塞在交警手裡。

  交警看了,說:“收起你的煙吧,我可不吃那一套。

  司機見了這陣勢,連話都不敢說了,只是吞吞吐吐地說:“交警同志,放過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交警見了,還是原來的樣,態度更不好了,說:“如果人人都像你這樣,那還能行嗎?”

  司機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交警同志,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在這裡送貨一天也掙不了一百元,家裡的老娘還等着我去照顧,家裡四歲的孩子還等着吃奶粉,您說您這一扣我的駕駛證,得花好幾百塊才能要回來,這可是我好幾天才能掙回來的錢啊!”

  交警越聽越火,拿出手機就說:“喂,小王,這裡有輛違法的三輪車,你快點過來把它拖走!”

  說完,旁邊的人們都圍觀了起來。

  司機說道:“交警同志你就把車給我吧!”

  旁邊的人聽了,也對交警說起了好話,讓把車還給他。

  交警二話不說,繼續站在十字路口執行任務。

  這時,一輛寶馬行駛過來,闖了紅燈,交警拿他當空氣,管都不管,站在一旁的我看到了,心想:這些交警,真是一個兩面派。

  如果生活中的兩面派可以少些,我想我們得生活應該會更美好!

  賀老師點評:作文除了可以寫生活中的正面人物,還可以寫寫反面角色。本文通過語言、動作、神態等細節描寫刻畫了部分交警的醜惡嘴臉,引人深思,結尾表達了自己的美好願望升華了主題。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城內小學

  五年級

  薛宇芳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生活中的兩面派 標籤:兩面派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