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事物的兩面性-----讀《夸父逐日》有感500字作文

事物的兩面性-----讀《夸父逐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夸父,一個大家熟悉的神話人物,對夸父追日,大家也有不同的感慨.有人說,夸父是一個志向宏大,勇於追求的人,也有人說,夸父是個自不量力的人.其實對任何一件事物不同的人也會給出不同的評價,而各類說法也有它不同的道理。 

  你說夸父志向宏大,勇於追求難道不對嗎?對,夸父熱愛光明勇於追求太陽,留住太陽的腳步不就是志向宏大,勇於追求探索事物的表現嗎?或許也有人許多人想留住太陽,想與太陽賽跑,可他們之中又有誰有夸父的勇於追求,他們不過是想想罷了,而從不去實踐。 

  那既然說夸父志向宏大,勇於追求是對的,那說他自不量力就錯了嗎?夸父逐日,為什麼而逐日呢?為的就是光陰,而太陽落山代表的不僅是舊的一天過去了,同時也代表新的一天即將來臨。那麼夸父又何苦讓時間停止在這一天,讓光明永遠停止在這一刻,而不去期待更精彩的下一天呢?由此可見,夸父的行為是多麼不值得。 

  生活中,其實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比如說,我們犯了錯都很懊悔,因為他給我們帶來了損失。可大家往往只看到了犯錯所帶來的壞處而沒有發現犯錯為你帶來的經驗。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犯了一個錯誤,當你下次再遇到類似事件時,就會想到上次的事,犯錯的機會也下降了。 

  所有的東西都有他的兩面性,在有積極一面的同時,也會有隨之而來的消極的一面。

事物的兩面性-----讀《夸父逐日》有感 標籤:夸父逐日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 事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