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硬幣的兩面1000字作文

硬幣的兩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只是有點沮喪,因為和同學又鬧矛盾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口袋裡還有一元錢,我想買一塊巧克力,想稱一斤葡萄,還想……總之這小小的一元錢是滿足不了我的那些慾望了。

  我似乎走得很慢,家和我的距離好似天涯海角。我的處境很不好,周圍是形狀怪異的樹,在路燈的照耀下,再加上影子,便會顯得陰森恐怖。我像遊魂般飄了好一陣,忽然感覺腿旁一隻毛茸茸的東西,嘿,是一隻可愛的斑點狗。我正想去摸它,但卻看見它朝我又跳又吼,唉,連這個畜生都不願理我。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於是我加快了腳步。

  到家的感覺真舒服,可是一元錢不見了,也許是剛才走路時掉了,不管了。喝着媽媽沖的菊花茶,再看看J·K·羅琳寫的《哈利·波特》,真是比神仙還要舒服。從我房間的窗子向外可看見兩張陌生的臉,真討厭,於是我搬張凳子坐在了陽台上。

  一群可愛的大鳥,因不知它們是什麼,所以現在暫時叫它們“麥克風”。這些黑色的古怪精靈,不明就裡的人遠遠看着常以為是蝙蝠。而今天,看見它們同往日一樣,以莫名的歡快繞着房子,在日光下起舞。然後我就繼續看書。天氣忽冷忽熱,家裡的人則與天氣似同步非同步地對我忽冷忽熱,但我還能坐下來埋頭於手上的這套書。

  地球在轉動了1/1660圈之後,那些“麥克風”竟然一下子都變成了我厭惡的蝙蝠,超低空地從我頭頂劃過,呼呼啦啦扇風的聲音像打在我頭上。有敲門的聲音,門外是一輛馬車,它把我送到了9又3/4站台,然後,我又去了那所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再然後……我突然驚醒過來,發覺把我自己給讀書到書里去了。

  我多少琢磨過這套書風靡全球的那種力量了。像這樣的魔法殿堂是每個孩子夢寐以求的地方,一切都與現實生活反着來。每一個都稀奇古怪,每一天功課都讓你品嘗失敗和成功,每一分鐘都涌動着神奇、驚險與意外,而不是在麻木,空虛與偶爾的犯渾之中捱着長大。於是一切有着這種夢幻的人都一頭扎進這座夢幻海洋去尋找自己的夢。

  從夜色的幕布下鑽進小屋的燈光中,不吃晚飯,先一口氣享用J·K·羅琳烹制的這道精神大餐,合上最後一頁的時候,就像推上一道閘門,下周一切麻煩的事又湧上心頭。我忽然想到剛才的那一元錢,你不會去在意它的兩面,其實你要是不喜歡反面的話,輕輕一翻,就變成了正面。與現實有天壤之別的魔法學校就在我們生活之中,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里照樣有學習上的競爭、敵友之間的矛盾、為了理想的奮鬥,而我們的生活里照樣隨時會一分鐘之前還風平浪靜,之後卻風起雲湧。正視自己的未來,在你的生活中激起魔力,在魔力中挖掘生活。

  生活與魔法,就像一枚硬幣的兩面。



硬幣的兩面 標籤:硬幣的兩面作文 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 硬幣作文 兩面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