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當“兩面派”400字作文

第一次當“兩面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爸爸剛踏進家門,我就覺得他臉色十分難看。可不是嗎?平時一回來就嘻嘻哈哈,活像個大肚笑佛,可今天臉綳得緊緊的,莫非又……最好先別惹他,識時務者為俊傑,於是我便悄悄溜回了房間。一會兒,媽媽也回來了,她滿臉陰雲,洗澡后一聲不吭,就躺在床上了。哎呀,不得了了,他們之間果然爆發“戰爭”了。 

  經過一番“明察暗訪”,我終於明白了吵架的原因。原來是為了一張假幣。爸爸出去買東西,沒想到讓人家給涮了一回,讓人家給找回了一張50元的假幣,媽媽因此大罵爸爸。“病因”找出來了,就該對症下藥了。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 

  我跑到爸爸跟前,略帶幾分同情地說:“今天是媽媽不對,不應該為一張假幣發脾氣罵人,但媽媽也是為了你好嘛。爸,您就大人不計小人過,饒了媽媽吧!”通過我這麼一說,爸爸的臉由陰變晴,點了點頭。然後我又跑到媽媽床邊說:“媽,爸的脾氣您又不是不知道,待會兒我勸勸他,但您也不應該發那麼大脾氣還罵人。您應該好好地告訴他嘛。這一回您就高抬貴手,免了爸爸的罪吧!” “好吧!”媽媽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就這樣化解了,爸爸媽媽相視而笑,那甜甜的微笑,使我輕鬆了許多。

第一次當“兩面派” 標籤:兩面派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