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兩面派600字作文

兩面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6)班 周逸驄


  昨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也是我表弟張偊帆步入小學的第一天,我很想知道表弟這個“小頑皮”在學校里表現的情況,可總是沒有機會讓我親眼目睹。


  晚上回到家,剛上飯桌,媽媽就聊開表弟整整一天在校的情況。聽了媽媽的介紹,我簡直是驚呆了,真所謂“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


  張偊帆在學校里斯斯文文,經常在教室里看書,偶爾才出去玩一會兒,而且在家每天追着吃飯的他竟然一下子吃了兩大碗飯 !


  天哪!這是平常貪玩、頑皮、不肯吃飯、只吃零食的表弟張偊帆嗎?怎麼就一天的時間像變了個人似的?真是刮目相看!真是不可思議!


  今天是星期天,開學后的第一個星期天,表弟在中午時分來到了我家,只見他臉花了,手髒了,衣服濕了,褲子也黑了,仍然回到了以前沒上學時的模樣。看着他的樣子,我的腦海里馬上映出了三個字:兩面派。


  想起以前沒上小學的我,也是這樣的貪玩,懶惰,也是這樣的“兩面派”。


  既然我和表弟都有“兩面派”這個通病,那我的媽媽有沒有了呢?


  於是,我去問媽媽,沒想到,媽媽小時候竟然也是個“兩面派”:在家是一套,在外又是一套,“狂野”與“文靜” 經常在她身上交織。


  我又向鄰居打聽了他家小妹妹的情況,原來她也和我們一樣,在家很任性,動不動就生氣,叫她讀書躲起來,可到了學校里,就溫順得像只小綿羊,老師說什麼,她就做什麼。


  看來,這“兩面派”基本上是所有小孩都存在的“通病”。或許,這也是每個小孩子在成長中必須經歷的一段路程吧。

兩面派 標籤:兩面派作文 兩面作文 兩面人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