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棵樹400字作文

一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棵樹長在一條大路邊,有好多年了,生根、長葉、開花、結果、每年做着同樣的事。

  在一個地方呆的久了,也就覺得煩了。這個棵樹也是這樣,它覺得有點煩。

  它煩的事,當它開花結果后,許多人回來采它身上的果實。光采果子倒沒什麼,煩的是采果子的人常常弄得它枝折葉落,傷痕纍纍。

  樹想,別結果子了,結果子反而受累。

  於是,這棵樹便不再結果子。

  可沒想到,這棵樹不在結果子還是覺得煩。每逢烈日當空或暴雨如注時,許多人會多在這棵樹下,光躲在樹下倒沒什麼,煩的是有些人閑來無事,會在樹身上剝皮刻字,使它痛苦不已。

  樹想,別生枝葉算了生枝長葉反到招來無窮禍害。

  於是這棵樹不再生長枝葉,成了一顆光禿禿的樹。

  從那以後,一顆光禿禿的樹就孤零零的站在路邊,沒有一個人去親近它。

  久而久之,光禿禿的樹漸漸失去了生機,樹榦都被蟲子蛀空了,成了一棵枯樹。

  終於,有人注意到這顆殘敗的枯樹,砍掉了它,當做柴火燒了。

  從此這條路旁再也沒有了這棵樹。

  嘉定鎮第一小學三年級:胡志鵬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棵樹 標籤: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做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