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是小男子漢400字作文

我是小男子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早上,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我打開門,正準備出去,忽然聽到一聲“小男子 漢,來幫一下忙。”我尋聲望去,原來是鄰居阿姨叫我。 

  我急忙跑到阿姨身邊,看到阿姨正艱難地提着一桶土,阿姨說她要用這桶土來栽蔥。這時,我心理想,阿姨多勤勞啊,我要向阿姨學習,學習她勤勞的優秀品質。人常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勤奮學習,才能學到很多知識,不知不覺到了阿姨家,阿姨說:謝謝你,小男子漢,我說:“不客氣”我心理像喝了蜜一樣甜。我想到了一句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回到家,我在想:阿姨為什麼叫我小男子漢?我問媽媽?媽媽說:小男子漢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你年紀還小,當然叫你小男子漢了,這時阿姨來輔導我寫作文。是的,我長大一定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大男子漢。 

  雖然今天的事很小,很平凡,但以小見大。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好事雖小,但它培養了我的意志,陶冶了我的品德,我自豪地說:我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小男子漢。”

我是小男子漢 標籤:小小男子漢作文 男子漢作文 我是小書蟲作文 我是小書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