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魅力無窮的城牆燈展1100字作文

魅力無窮的城牆燈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年一度的城牆燈展開始了,正月初八晚上我們一家人去古城牆上觀看燈展。在路上,媽媽告訴我西安古城牆已經有六百多年的歷史,“城牆新春燈會”也已經舉辦了13屆,過年上城牆看燈展已經成為西安人和許多旅遊者過年的一項大型文化活動。今年的燈展更是盛況空前,除了燈展之外還增添了古老的廟會,將陝西的各樣民俗和各色風味小吃搬到了古城牆上。媽媽的話使得我對城牆燈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恨不得立即看到那美麗壯觀的景象。 

  一到南門廣場,幾隻憨態可掬的大型泥塑卡通豬立即吸引了我的眼球,仔細一看原來是兩個豬媽媽領着一群小豬在南門廣場的草坪上給大家拜年呢。每隻豬的造型和身上的花紋圖案都不相同,每一隻小豬的身上都裝點着一種花朵,預示着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和諧美滿。一隻頑皮的小豬竟然爬到了媽媽的背上,笑眯眯的看着我,彷彿在說:“過年了,媽媽心情好,我也可以趁機享受一把,哈哈……”看着這些可愛的小豬彩燈,我不願意挪動腳步,在媽媽再三催促下才轉身向前走去。 

一進入城門,首先映入眼帘是“關中皮影”,造型精巧獨特。瓮城內燈火通明,城牆中央一條威武的巨龍身上金光閃閃,眼睛也一閃一閃的,彷彿成語故事“畫龍點睛”中那條隨時會騰空而起的神龍。瓮城左右兩邊的“上元燈會”和“玄奘東歸”讓人彷彿穿梭於時空隧道中,一下子就體會到了唐朝上元燈會的繁榮景象。 

  隨後我們從南門走向和平門,一路上觀看了反映盛唐文化的組燈“打馬球”、“詩人酒會、”“詩人離別”、“大唐市井”等;“金豬迎春”讓人感受到了濃濃的年意以及對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百花盛開、繁花似錦的“百花門”讓人感受到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人民生活的美滿和諧。……各式各樣的彩燈真是讓人目不暇接,感嘆不已。 

  “海洋世界”、“昆蟲世界”和以101斑點狗為原型設計的“斑點狗鬧春”更是顯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和我們西安人的環保意識。這些斑點狗造型各異,神態也各不相同,有的狗高昂着頭,歡快地搖着尾巴,得意洋洋;有的則垂頭喪氣,好像剛剛被主人訓斥了一頓似的,低垂着頭,耳朵和尾巴也耷拉着,一副沒精打採的樣子。看!那幾隻小狗聚在一起做遊戲呢,另外兩隻頭對着頭好像在面紅耳赤地吵架呢!仔細看他們的表情和神態似乎讓我重新看到了電影《101斑點狗》中斑點狗遊戲玩耍、互相打鬧、緊張有趣的場面。 

  這些神態各異、造型奇特的燈組讓我感嘆不已、流連忘返。在回家的路上我仍然意猶未盡。我於是對媽媽說:“要是那些斑點狗可以說話,可以動那就更精彩了。”媽媽對我說:“你好好學習,等你長大了,由你來設計一些可以說話,可以活動能與人進行溝通和交流的機器人燈組,把我們的西安城牆裝扮得更加美麗,好嗎?”我爽快地答應了媽媽。我想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我會親手將自己設計的機器人彩燈裝置在古城西安的城牆之上,那時的西安將更加流光溢彩,更加美麗壯觀。

魅力無窮的城牆燈展 標籤:魅力無窮作文 城牆作文 回味無窮作文 古城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