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與父親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與父親的故事作文600字


記得小時候,我很頑皮,經常遇到麻煩。一天,我爸爸不知從哪拿回來一個衣櫃,我的一中好奇之心油然而生,於是就去“研究研究”它。我東搞搞,西弄弄,覺得沒什麼好玩的,我正想離開的時候,卻被那柜子的頂端所吸引了。那柜子的頂端有一個黑色的膠袋。我心想:呀!這個柜子上面囿一個膠袋吖!裡面裝着些什麼呢??g好吃的,好?g好玩的?這個謎底給了我爬上去的勇氣。於是,我就沿着一些櫃門,抽屜爬上去,我爬呀爬,終於爬到了頂端,我馬上把那個袋子拿過來,呀!?g個空袋子吖!我氣得火冒三丈,這個破袋子,把我累得滿頭大汗,到頭來還一無所獲。我正想下去的時候,我才發覺原來這個衣櫃?g那麼高,我的腳不禁發軟,手也顫抖起來。 

  於是,我就把我爸爸叫來,對他說:爸爸,我下不去,快來抱我下去,我好怕。”我爸爸見我爬得那麼高,見我臉上露出驚恐的神情,去無動於衷,面不改色地對我說:“你?g怎麼上去的?”“爬上去的!”我回答說。“你?g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嘛!你不要一遇到困難就想起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不可能時刻在你身邊的。你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它,不要總是等着爸爸媽媽來?澳憬餼觶?灰??g要依賴別人!”我依然囿些害怕,心想:總不能一直留在上面,但是爸爸又不來抱我。唉~無奈之下,只好一步一步地向下爬?蕖 

  那時,我還不懂我爸爸的用意,我當時還以為他不疼我喇。可我現在明白了,如果我爸爸當時抱我下來的話,我就會產生一種依賴性,以後遇到困難,如果沒有人?拔業幕埃?揖突岵恢??搿O嚳矗?襝衷謖庋?康蔽矣齙嚼?訓氖焙潁?芑嵯肫鷥蓋椎哪欠?埃?揖筒灰覽當鴇鶉耍?約合氚旆ń餼隼?橇恕

2、我與父親作文800字


  匆匆忙忙,瀟瀟洒灑,我已走過了15年的人生路。恍惚間,我就上了初二。回首漫長的讀書生。涯,看到的是一串串或彎,或深或淺的腳印。而激勵我不斷前進的是父親默默的愛。

  父愛您就像微風細雨,潤物無聲,深情無言。您還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嗎?那時學校離家不遠,十五分鐘就可以到校。您為了讓我能夠認識回家的路,不在依靠父母,您就教我如何記住回家的路,把回家的路編成一個故事給我聽。我學會了以後就每天獨自在回家的路上走,一走就走過了六年的讀書生涯,但父親您不放心我,一直都跟在我背後伴着我,陪我走過人生的第一步。

  父親您就像丁香,淡淡悠長。現在我上初中了,要在城市裡住,不能常看到那充滿關懷、慈愛的父親。您知道嗎?我在城市裡每晚都在月亮下祈禱,祈禱月亮能夠把我對父親您所的話都帶給您。您還記得在我離開家的前一個晚上嗎?那天晚上您對我說:“你去到城市裡要是想爸爸的時候就把你想說的話對着月亮說,她會把你的話帶給我的。”月亮真的會把我說的話帶給您嗎?父親您有收過我曾對月亮說的話嗎?父親您給我帶來了許多幻想和嚮往,每當我沐浴在月亮之中都似乎感到父親在月光下靜靜地聽着我對月亮祈禱。

  父親您對我的愛是無言的情懷,是沉默的岸頭,在我疲倦的時候,給我起航的力量。在狂風暴雨中,父親不正像一棵松樹嗎?高大雄壯,是力量與堅韌的象徵,在與自然和困難勇敢地拼搏后,教會了我如何適應環境,如何面對困難,並為我撐起一片綠蔭,供我歇息。在我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上,困難與挫折使我失去了往日與憧憬,是父親您鼓勵我說:“不要怕,在哪裡跌倒了就從哪裡爬起來,不要向挫折低頭,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那短短的一翻話使我從跌倒處爬起來,伴着我走下去……

  如今,皺紋都爬上了父親的鬢角,而父親您對我的愛卻一直在我身邊伴着我。父親,我知道您一以來對我的期望,是想讓我好好讀書,長大后能夠出頭人地。我不會讓您失望的,在未來的歲月里我會銘記着父親對我說的話,伴着您的愛走下去……

  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第五中學初三 楊愛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我與父親的情結作文700字


  熟悉的下課鈴響起了,突然看見同學們都在整理書包。哦!放學了。

  我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到了家,把書包放在沙發上。

  屋裡是漆黑的一片,父母一定是出去了。再看桌子上,擺的全部都是我愛吃的菜肴,一嘗便知是父親的手藝。父親做的菜份量雖不多,葷素卻搭配的極好,大概是怕我營養不良,弄出什麼病來。

  父親啊,為了我的成長,您真是煞費苦心了!

  我放下筷子,又想起過去來。

  母親常會得意洋洋的對父親說,我長大了一定和她更親近,以來我自小便是母親一手帶大的,二來我們都是女性。每到這時,父親總會漫不經心卻又有些急切的來一句:“憑我們倆的感情,不會吧。”同時又用眼睛瞟我一下,彷彿要在我這裡找到一個確切的答案。而我呢,只是笑。

  沒錯,我對父親的眷戀甚至要比母親的還要強烈許多。 我們常常丟下母親出去散步,踩着樹葉“沙沙‘的旋律,拽着風的裙角。我與父親之間是沒有秘密的。我告訴他我的理想,與他分享成功的喜悅與失敗的痛苦,他告訴我這四十幾年來一路走來的經驗和教訓,連帶着每一個或悲或喜的故事,為我開闢出一條被荊棘遮掩卻而平坦的路。

  那是之前,可現在呢?畢竟是兩代人呀!隔着三十年的不可逾越的時間。我們所謂的新鮮事,父親怎麼會感興趣呢?功課日漸繁忙,我與父親越來越疏遠,可父親依然是那樣關心我,但我總是感到很反感。

  難道說母親的預言就要實現了?

  沒有任何清楚的原因,我還是能感覺到我與父親之間的隔膜在潛滋暗長。我喜歡把心事留給自己,不再與父親分享。他似乎也不再像以前一樣理解我,雖然依舊愛同我散步,依舊是溫和地笑,依舊還在支撐着這個家……

  究竟是誰在變化呢?是我?還是父親?還是我們都在變化着?

  我熄了燈躺在床上上,思索着,琢磨着……

  夜深了。

  這是北方極為平常的夜。月光從窗帘的縫隙里照進來,白霜一樣的,與幾年前的月光絲毫沒有差別。

  我知道:父親是永遠愛我的,就如我永遠愛他一樣。 


4、我與父親作文700字


  我和父親歷來不和,平時和他都沒有語言。

  母親說,在我出生不久,父親就外出了。他回來時,我髒兮兮的還在地上打滾。“喲,這是彬子嗎,小子居然能爬了。在一旁的母親聽了哭笑不得,如果可能的話,我會說,怎麼,還好意思說呀!

  我是家裡的小兒子沒讓父親少費心。年過半百的他,還在為我的幸福操勞。可我也歉疚,總以為父親做的都是應該。我也不喜歡他,而且害怕他,他吩咐的事像聖旨一樣,我不敢有絲毫怠慢,還要做得妥貼,就邊吃飯我也害怕目光的抵觸。

  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膽大了起來,我漸漸有了讀書人的清高,我理疏遠了父親??他畢竟連小學都沒有畢業呀。我開始覺得他說話粗俗,思想淺薄,人也日漸蒼老。有時候,天吶??我甚至有點看不起他。

  一次,記不請為了什麼,父親竟扇了我一耳光。我很是憤怒。對他的不滿像火山一樣爆發了,大聲向他吼道:“還打我,你說這麼多年,你關心過我,給過我什麼嗎?”父親沉默了,臉色鐵青,許久才冒出一句:“走,你走,我沒有你這樣的兒子。”

  我不知是怎樣來到學校。老師講的什麼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我沒有你這樣的兒子”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里縈繞。我狠下心道:“對,這次決不原諒他”可試了幾次,我就妥協了,因為我實在恨他不起來,只要我不原諒他,我就不能心安理得的過日子,他有什麼不對似乎都成了陳年往事了。我不禁又自責起來。我傷害了他,傷害了我的父親,傷害了最愛我的人。今天我發什麼神經呀!萬一父親真的不要我了,我怎麼辦,我越想越害怕,一時百感交集,眼淚也嘩嘩的流了出來。一時間那幾乎忘卻的事情,以依稀地出現在眼前。

  不久前,父親為了我上學東奔西走,到處找錢,說什麼也不讓我落下功課。父親也知道我和他不和便在我回來前,就把錢給母親叫他給我。當我要求買什麼時。父親總是第一個反對,而過幾天,又會悄悄的買回來,再偷偷的放到我的枕下……


5、我與父親一起走過的路作文700字


  夕陽西下,偏紅的太陽吐出千萬道光絲從天空灑下來。抹去額頭上的汗,父親用他的大手拉起我的小手步行在被陽光照射得黃橙色的板油馬路上。路的兩旁都是高大挺拔的楊樹,在陽光下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迷人。

  父親看着他一臉稚嫩的孩子,蹲了下來,為我輕輕擦去臉上的汗珠。望着父親慈祥的面孔,牽起了父親的大手,我哼唱着一首又一首的兒歌走在這回家的路上。那一年,我只是個五歲的天真快樂的小男孩。

  七歲的那一年,我開始了求學生涯。我在離家最近的雷鋒小學上學,步行到那兒只需要十幾分鐘。每天早晚我和父親手牽着手,迎着燦爛的朝霞和夕陽的餘暉步行上學、放學。雖然只有十幾分鐘的時間,但在路上,我依舊像兒時那樣哼唱着一首接着一首的兒歌,興高采烈地朝向學校或家走去。

  有一次放學,父親臨時有事,沒有及時到學校來接我。雖然我知道回家的路,但我喜歡和父親一起回家,已經成為習慣。於是在學校大門口焦急地等待,可是時間就像蝸牛一樣過得很慢,等了很長時間父親還是沒來。我開始沉不住氣了,眼看着天色漸黑,我撞起膽子開始往家的方向走去。就在我心神不定要過馬路的時候,一輛摩托車眼看着就奔我來,我還沒緩過神兒,突然,一雙熟悉的大手緊緊地把我摟在溫暖的懷裡。我的心一緊,淚水一下涌了出來,抬起頭一看,是父親!看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父親愧疚地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爸爸來晚了,兒子你沒事兒吧?沒嚇着你吧?”看着父親驚恐的表情,我含着淚水美美地笑了。此後,父親時刻陪着我走過這條熟悉而溫馨的上學之路。這樣美好的日子持續了五載。

  如今,我已經上初中了,父親由於工作的原因,不能再繼續陪我走下去,但那兒時的那條熟悉的路和幸福的情景還依然歷歷在目,永不忘懷!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哈爾濱市松雷中學校初一:韓浩天


6、我與父親作文1100字


我們擺好棋盤,爸爸的“炮”第一個衝鋒陷陣,開進了我的地盤,緊接着站在“兵”的前面。爸爸不緊不慢地喊:“將軍!”“你想不開,也不要尋短見呀!”我冷笑一聲,“兵”立刻昂首挺胸地向前邁了一步,把“炮”趕出了戰場。爸爸立刻着急起來,只見他不住地拍着大腿,“哎呀呀,我今天怎麼如此輕率?氣死我也!”過了一會兒,爸爸將另一個“炮”開到了“象”的位置上,射出一枚炮彈,將我的“象”打得狼狽逃出沙場。“將!”咦,爸爸是不是喝了“人蔘精”了?唉,我也太大意了,眼看我的“車”也要“命喪黃泉”了,我心裡想:可憐的“車”,你真命苦啊!還沒立戰功呢,就要去見閻王了。唉,我對不起你。我一定要為你報仇! 

  “快呀!”爸爸得意地催我。哼,別高興得太早,咱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我極不情願地命令“將軍”向前挪一步,“哈哈!你輸定了!”無情的時刻終於到了,爸爸的“炮”打出一枚炮彈,把我的“車”打入了十八層地獄,又將他的“車”拉下來將軍。“哼!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卻行!我正愁如何給‘車’報仇呢,沒想到你這亡命之徒卻自己送上門來!”說完,我的“馬”立刻跳上去,飛起一腳把“車”踢出了沙場。爸爸此時像灑了氣的氣球,軟綿綿地趴在桌子上。我立刻給這隻“氣球”打氣:“不要灰心嘛,勝敗乃兵家常事,要不,我讓你一個子吧!”“氣”打足了,爸爸立刻瞪大眼睛,鼓着嘴巴,堅決地說:“不!我一個堂堂的男子漢大丈夫豈能輸給你這個小孩子?看我怎樣收拾你!”接着連續向我發起猛攻,我也不甘示弱。由於爸爸手下大將死傷無數,剩下的老弱殘兵,最終因寡不敵眾而被我逼上絕路……“我贏了!我贏了!”我旗開得勝,激動至極,彷彿要將這個消息告訴全世界的人們! 

  第二局的戰鬥打響了,媽媽也來助陣:“妙!延嵩,就這樣,你爸准輸!”說完又對爸爸說:“你呀,還不如一個孩子,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啊!”爸爸咬緊牙關,額頭流出細細的汗珠,那表情,似乎真恨不得天外飛來一枚炸彈,把我的軍隊全部炸死。他抹了一把汗:“將!”媽媽和我驚呆了,“怎麼樣,沒想到吧?”我和媽媽大眼瞪小眼。輪到爸爸嘲笑我們了:“姜還是老的辣吧!”“可是辣椒是小的辣呀!”我強詞奪理。爸爸用手輕輕點了一下我的額頭:“你這小鬼,還敢和你老爸強詞奪理!”我理屈詞窮,只能低下頭來玩手指。“怎麼,我的大少爺生氣了?驕兵必敗呀!別灰心,勝敗乃兵家常事嘛!”爸爸用我剛才安慰他的話來安慰我。“誰生氣了?再來!”我朝爸爸做了個鬼臉,又動手擺起棋盤來。 

  “大師,是吃‘車’還是吃雞呀?”媽媽雙手叉着腰,假裝生氣地說道。我和爸爸不約而同地望望那曾經令我與爸爸饞的流口水的紅燒雞,今天它彷彿失去了魅力;我們又望着棋盤上的車、馬、炮,都各自想着:這局該如何贏呢?……

7、我與父親的一個小片段作文500字


回想起父親停在半空中的手與那雙有些失落的眼神,我才知道,其實我真的不應該不接下他手中的那一塊菠蘿。 

  那天,父親從街上擺攤回家,進了門腳剛站穩的他一邊笑一邊從背簍里取出一包東西,袋子是透明的,一看就知道是菠蘿。放下背簍,父親從袋子里掏出兩塊用竹竿穿好的菠蘿,他把一塊遞給了小侄子,另一塊遞給了我,他笑着說:“剛在集市上我看着賣菠蘿的人現時削的,新鮮,應該挺甜,你吃吧!” 

  我看見只有兩塊菠蘿,本能的禮貌促使我對父親說:“不用了,你吃吧!” 

  父親的手在半空中停了許久,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一會兒,我看到父親帶着他那張沒有笑容的臉揚起手啃起了菠蘿。剎時,我的心像被什麼擊中一樣,一陣莫名地不舒服。 

  回頭想想,如果父親真的想吃那一塊菠蘿,那他為何不買三塊呢?要知道,集市離我家還有四公里之遠,如果他要吃,又何苦將一塊已削好的菠蘿帶回四公里之外的家呢? 

  是的,也許我不加考慮的接下了那一塊菠蘿,那父親一定不會露出那一雙有些失落的眼神,也許還會笑着問我‘甜嗎’。是的,我真的錯了,我本能的禮貌帶給父親的除了失落什麼都沒有。 

  難道不是這樣嗎?你們說呢?

8、我與父親作文600字


小時候,老師常說:“慈母嚴父,父親對我們很嚴厲,對我們很兇,即使我們做錯了一道題目,也會狠狠地批評我們,其實是愛我們的表現。”是的,父親嚴格要求我們,確實是父親特別的一種關愛。不過,更多的孩子不喜歡這種關愛,有的甚至討厭這種源於父親特別的愛。而我呢?我恰恰相反,我是想要這種愛,但我的心卻感受不到這種特別的愛。 

  也許是我觀察得不夠仔細吧,也許是我的心根本就不能感受到愛吧,我對於父愛,基本上沒感覺。也許你不會相信,我悄悄告訴你吧:自我懂事起,父親便不再管我了。別人寫完作業,都有他們的父親幫他們檢查,訂正。而我呢?父親總是不過問我的事情,既不幫我檢查作業,也不為我輔導功課,只是在期末的時候,向我要成績。父親這樣的行為讓我心裡很不好受。從那時起,父親偉大的身影便在我的心上留下了很大的陰影。 

  時間飛快得流逝,轉眼間,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幾年。有一天,我忽然接觸到了“獨立”這個詞。獨立?我對它思考了很久。經過一段時間,我明白了獨立這個詞的意思了。就在這時,我的腦海中忽然浮現出父親對我的學習不聞不問的情景。哦,那是?那是和嚴厲對待子女相反的一種特別的父愛——培養兒女獨立的精神。 

  霎時間,一股淚泉從我心底噴發。那就是父親對我的那種特別的父愛。這麼多年來,我對他心中總是有些不滿,但是,我到現在才知道,我的父親和別人的父親是一樣的,他們總是在我們的背後,默默地關心着我們,只是我們沒有察覺罷了。

9、我與父親一同走過的路作文1600字


  夕陽西下,偏紅的太陽吐出千萬道光絲從天空灑下來。抹去額頭上的汗,父親用他的大手拉起我的小手步行在被陽光照射得黃橙色的泥濘路上。路的兩旁都是廣闊的田地,田裡都是剛插下的小秧苗。看着在陽光下顯得金光閃閃的小秧苗,彷彿在向我們道謝,霎那間,我有身為一個農夫的驕傲,一整天的疲勞也都忘了。父親看着他一臉傻氣的孩子,蹲了下來,為我輕輕揩去了臉上的污垢。望着父親慈祥的面孔,牽起了父親粗糙的手,我哼着一首又一首的歌兒走在這回家的路上。那一年,我只是個五歲的傻女孩。

  七歲的那一年,我開始了我的求學生涯。在我們這個人煙稀少的小鎮上實在沒幾間小學,離家最近的便是在村子另一頭的一所小學了,步行到那兒還需要四十五分鐘呢!晨光還未掀開深藍色的夜幕,我已梳洗完畢,步行上學去了。路上,幽幽暗暗的,夜空的星星努力地眨着眼睛,似乎要為我加油,讓膽小的我心裡湧出一絲的勇氣對抗孤獨與害怕。摸着黑,走了許久,可卻還未見到學校的影子,我的心不住地顫了一顫。在這“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羊腸小徑,我只好無奈地拍拍自己的胸脯,小聲地告訴自己:“別怕,我行的!”像是讓自己吃一顆定心丸,然後又抬起頭,昂起胸,又沿着小道繼續上路了。為了安撫自己膽小的心靈,我盡量不向左右眺望,生怕看見不該看見的好兄弟——幽靈。

  突然,我聽到身後傳來陣陣鞋子與地面摩擦的聲音,我的心一緊,淚一下涌了出來,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我拔腿向前奔馳。奔跑中的我並沒有注意到凹凸不平的小路有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爛泥坑。我前腳栽了進去,後腳還來不及緊急煞車,眼看身體就要就往前倒了,這時,有隻溫暖的手,抓住了我。我抬起頭一看,是父親!看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父親搖着頭笑了笑,拿出了手帕把我的小臉給擦乾淨。此後,父親總會陪着我走過那條幽暗的上學之路。這樣美好的日子持續了六載。

  到了我該上中學的年紀,父親打算把我送到大城市去升學。在我們這窮鄉下的孩子,沒幾個能上中學的,聽了父親的決定,我既是高興又感到難過。一想到身為農夫的父親,一生省吃儉用的,只為了存錢好讓我這寶貝女兒能夠多讀點兒書,自己卻從沒享過福,我的心不禁揪成了一團。看着父親在田裡工作的背影,我心一橫,決定不去城市裡念書了。聽了我的決定,父親卻哭了,像三年前母親離開人世時那樣地哭了。他說:“傻孩子,爹知道你是想上學的。別擔心,爹一定會掙夠錢讓你上學的!”我也哭了,看着愛我的父親,我知道我未來的幸福與成就就是回報他最好的方法。

  離開鄉村的那一天,父親陪我從鄉村的泥濘路走到了城市的柏油路。我像劉姥姥初進大觀園般,對着高高的建築物東指西指的,像個孩子似的東奔西跑,對所有的新玩意兒都感到好奇。看着我一臉興奮的模樣,父親輕輕地笑了。父親牽起我的手,帶我到學校報到后,又叮嚀了許久。父親要走時,還偷偷地往我的手裡塞了二十塊和一塊精美的手帕。看着父親回去的身影,我又哭了,心想:何時能再與父親走在那泥濘路上?何時能再有父親的相伴?

  在五年的中學生涯,我沒有一天不想着父親及那條黃色的泥濘路,沒有一天能夠忘記父親陪我走過那黑暗的上學之道。“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我想家,我念家,更是掛着家中的父親。時間就像一條小河,迅速地流,從不間斷。歲月一下就飛逝了,父親用他那血汗錢給我付了五年的學費,好不辛苦的他卻從不向我抱怨。終於我要畢業了!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也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是時候回家了。我搭着公車從大城市回鄉村了。雖然還沒有回到家,我的心卻早已飛回了父親的身邊,想陪着父親下田,想陪着父親耕種,想陪着父親坐在小屋前的草地上望着夜空的滿天星。五年來所累積的思念呀,眼淚已隨着時間流幹了……

  回家的路顯得很漫長,恨不得一下就抵達那小小的屋檐,巴不得馬上就能見到我那皺紋爬滿臉卻依然帥氣的父親。兩旁的樹似乎述說著歲月的流逝,猶記當年我離家時,它們也不過只到我的肩膀,如今卻已是高聳入雲的大樹了。到了村口,我看到思念已久的父親已站在那兒等我的歸來。我像個孩子似的急急忙忙地衝下了巴士,跑到村口,緊緊地抱着那笑着迎接我的父親,真的很開心,開心得淚兒都在眼眶裡打滾了。父親像看到寶貝般,親昵地抱抱我,撫摸我那黑黑柔柔的頭髮,關心的話在他嘴裡沒有停歇。愛的關懷,被疼的滋味,親情的溫暖,我在這一刻都擁有了,幸福充滿心中,喜悅的淚水像決了堤似的流。看着淚流滿面的我,父親從口袋中拿出了手帕,為我擦了擦臉頰,一臉疼惜的看着我。看着父親又多了幾條深深的皺紋,我知道思念也折磨了他。

  夕陽西下,我再次牽起父親的手,走在被陽光照射得黃橙色的泥濘路上。父親的手因為多年來鋤地的關係似乎已長了更多的繭。父親的手雖然粗粗的,但卻是我最喜歡、最溫暖的手。牽着父親的手,走在回家的路,看着熟悉的風景,我想起了兒時的我,想起了五歲的那一年……

  SSAJ高一:嘉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