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魅力無窮1000字作文

魅力無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然的美麗不得不讓人感慨,她的美麗引誘了多少探險家捨生探求,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她是如此美妙又像天文一樣奧妙無窮,激發著人們對她的進一步了解。當她的面紗在人們的探求之下慢慢揭開,同時她贈與人們無限的遐想和生命的啟迪。我愛自然,她是一位知識淵博行為深奧的學者,同時又是從會的善於隱藏自己的智者。我愛自然,尤其對美麗的“杜魄”情有獨鍾,她是自然最得意的作品,她魅力無窮,她讓人不得不折服。

  月是一位可靠又知心的朋友,你對她可以無話不談,她懂你,給你留下清澈的影,伴隨你左右。李白言:“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他與月為友,把對朋友的思念傾訴與她以解愁思。

  月是詩人對人們最美好的祝願的載體。蘇軾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句詩滿載着對人們的美好祝願,一輪嬋娟傳載着人們的相思與團圓,傳載着人們的溫暖問候。

  月為什麼能夠成為古人的知己好友,思念的載體,思鄉的象徵與美好的祝願呢?

  只因為她“月穆穆似金波”的美,“長河落日圓”的雄壯,“團團冰鏡葉清輝”的清澈。

  對我而言,月亮的美在於她不同的性情,變幻多多的婀娜姿態。

  春秋時節,她是一位溫柔的姑娘,雖身披輕紗仍遮不住她的玉體冰膚。她的溫柔,她的美,她的朦朧,她的純,雖讓人捉摸不透,但也足以迷人心弦,使人寧心靜氣,心如止水。因為她有無窮的魅力,所以她可以撫平人們的狂躁,讓人們沉醉於她的懷中,吟詩作畫,如痴如醉的生活。有“汗浸鋪澄碧,朦朧吐玉盤”之美。

  夏天的月則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她身着明朗爽快的衣裳,與人相見,一點兒也不害羞,一點兒也不扭捏。她與人們開懷大笑,引起陣陣清風,她與群星嬉戲追逐,將天空點綴的繁華似錦。仰頭觀賞她時,便如墜心石,輕鬆愉快,充滿活力,有乘風破浪之志,有九天攬月之心。她的活潑讓人信心十足,讓人為之傾倒。有“沉鉤搖兔影,浮桂動丹芳”之美。

  冬天的月亮則有冰清玉潔自信高傲之姿。她身裹白襖,一番淑女形象失落的人便被她的自信沉靜吸引,讓自卑浮躁翩然東去,與她談心,讓心胸豁達了許多,讓思想如她一般純凈。她雖身處高寒之處,但她身處於寒卻勝於寒,她是一位堅毅堅忍的形象。有“絳河冰鑒朗,英道玉輪巍”之美。

  說不盡的是對月的讚美,聽不盡的是月訴古人情,看不盡的是月的清純可人,切不盡的是月的活力與自信。

  宇宙中的一顆明星,自然中的一枚白玉。她——魅力無窮。

  濟南黨家中學初二:李茂欣



魅力無窮 標籤:魅力無窮作文 回味無窮作文 魅力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