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決心的力量是無窮的600字作文

決心的力量是無窮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決心的力量》有感 

  今天,我讀了《決心的力量》這篇文章,對我的觸動很大。它讓我深深理解了“決心”這兩個字的含義,體會到它震撼無比的力量。

  文章主要寫的是:在一次戰亂中,一群難民逃往邊境,其中一位帶着三歲小孩的母親身體非常虛弱,隨時都可能倒下。虛弱的母親在人群中找到一位神父,哀求他能把孩子收下。可這位神父略懂醫道,在簡單檢查了這位母親的身體之後,發現她體力尚可,就斷然拒絕了她的要求。這位母親憤怒了,她轉身抱過孩子,快步消失在逃難的人群中。幾天後,難民們終於到達邊境。神父又找到了這位母親,發現她和孩子又說又笑。神父欣慰地說:“幸虧我沒有接下你託孤的任務,否則今天我可能就見不到你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深深的體會到:生命的力量,往往在你陷入絕境的時候才會爆發出來。正是因為這位神父“無情的拒絕”,才使這位母親激發了無窮的能量。試想,如果這位神父當時真的答應了這位母親,母親就有可能在沒有孩子牽挂的心態下真的倒下去。而正是由於神父的拒絕,才點燃了母親求生的慾望,激發了她誓死保衛孩子的決心。

  由此我聯想到了自己,平時遇到困難老是想繞道走,總是想能夠尋求別人的幫助,總是想在不太費力的情況下求得問題的解決。看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人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一定要靠自己的決心和毅力去挑戰困難,克服困難,戰勝挫折,而不要老想着依賴別人。要知道,決心的力量是無窮的。

決心的力量是無窮的 標籤: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