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內疚作文

內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件令我內疚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令我內疚的事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六(4)班 葉一帆 

  唉,我真後悔啊!一想起,我就有說不出的內疚。 

  記得我8歲的時候,有次家裡來客人了,媽媽給我10元錢買瓶可樂。我答應了。 

  我走出家門,來到超市,買了瓶可樂,準備回家。出來時,正當中午,天氣可熱了,知了不停地罵罵咧咧:“熱死了!熱死了!”我沒走多久,便口乾舌燥,好像要被蒸發似的。我一看手中的可樂,頓時來了饞意,完全忘了這可樂是給客人喝的。我迅速擰開瓶蓋,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口大口地喝起來,不一會兒,可樂便喝了大半瓶。我擦擦嘴,猛然想起這是給客人喝的,怎麼辦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怎麼辦啊!怎麼辦啊!……我跺着腳,着急地區性念叨着。“咦!有了!”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餿主意,”我可以做可樂瓶看掉到地上,摔破了的假像啊!說干就干,我閃進一條偏僻的小巷,將瓶子猛地往地上一摔,見已摔出一道裂口,便飛奔回到家…… 

  回到家,媽媽看到瓶子,也沒說什麼,但我的心卻複雜極了…… 

  到現在,我想起這件事,心裡就有說不出的內疚。

2、令我內疚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

  入夏天熱,我的腿上長出許多小水泡。從小腿到腳踝,一個個透亮透亮的。每每穿鞋走路,總感到可疼可疼了。

  好不容易到周五。我對媽媽說,終於可以休息了,明天帶我去看病吧。媽媽說,可以,但是今晚的跳舞還要學!

  我一聽,心裡一驚!走路都疼何況跳舞?我很快嘟起了小嘴巴,並用眼睛瞥了一眼媽媽。心裡說到,簡直是法西斯!

  吃晚飯的時候,我並故意磨磨蹭蹭拖延時間。同時,多麼希望這個時候媽媽能開一次恩,更巴望老師能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取消學舞。

  可任憑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這一切都未能發生!我只好放下碗筷,隨媽媽帶我去學習!一路上,我始終噘着嘴,也懶得跟媽媽說一句話!

  下車,上樓,進練舞廳,我機械地跟在媽媽身後。聽媽媽跟老師打招呼,幫我換練舞鞋。然後,不情不願地與其他同學一起練舞。

  今天,媽媽沒有像往常一樣離開,而是一直坐在休息凳上。每當我感到腳疼的時候,就忍不住向媽媽投去求救的目光。但是,媽媽始終沒有說一句話,只是默默地坐着,看着。

  總算捱到下課了,我們風一樣爭搶着擦汗、換鞋、準備回家。這時,我聽見老師跟媽媽在門外交談。老師說,瑤瑤腳疼,就沒必要過來了,下次上課的時候給她補上就行了。

  我聽見媽媽回答說:缺一次課是小事,但讓小孩子養成見難而退的壞習慣才是大事。再說,要她來學跳舞,也是希望從小培養她的形體和氣質,這些都會對她的成長有好處。

  聽到媽媽這番話,我當即愣在了那裡。先前的怨恨一點一點消失,一種深深的內疚慢慢在心裡瀰漫開來。“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我經常聽到,但從未像今天這樣去感悟過!

  走出練舞廳,已是晚上九點多。夜風初涼,燥熱漸退。我坐在媽媽的車后,看着夜燈下的人群車流,感覺今夜的桂平有一種少有的美。因為,就在今晚,心底的內疚讓我又成長了許多、許多……

  中心小學四年級

  嚴覃瑤

  二0一一年六月八日


3、那一次,我很內疚作文800字


當琉璃彰顯了低色,飛鳥落盡了羽毛,我靠着往事流淚。任憑大海吞了殘陽,時間摩碎了記憶,但是,那天那事那人,老化的如滄桑秋水,內疚之風奔卷心頭,永不消退。 那一次 ,我很內疚。 

  夜幕緩緩拉下,城市斑斕燈火如敲碎的鑽石,顆顆綴花在茫茫的黑夜裡。望着回家的路,我內心一陣懊悔。手中的卷子彷彿千萬噸的巨石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數學卷子,寫滿了無盡的無奈。沒辦法,老師讓家長在卷子了簽字,我只好把慘淡的卷子交給媽媽 

  媽媽很隨意地接過卷子,眉毛由160度突然擰成了90度,臉色陰沉,手不住顫抖,氣氛忽然由暖氣轉成冷色調。我感覺我來到了南極。我看到鮮紅的76分映的媽媽臉色鮮紅,我的心跟着顫動起來。不安卷上了心頭,我等待暴風雨的到來。 

  "你怎麼學成這樣了?上課你都幹了什麼?"媽媽臉色發青一聲比一聲惱怒:"你上一次數學還考95分,這一次……" 

  媽媽突然說不出話來,只是看我不住搖頭。我一聲不吭心中的無名火卻竄了三丈:"人有失手,馬有失蹄,諸葛亮還演了空城計,關羽還走麥城呢!"我心裡默默的想着,為自己找借口,終於,我忍耐不住,將滿心的懊惱與悲憤一股腦潑向母親:"你還說,難道我想考這麼差?時間不夠,這願我嗎?再說,你有什麼資格批評我?你上次在公司報帳,不就報錯了嗎?" 

  "你……你……你……你長大了,翅膀硬了,媽媽說你,你也不聽了!"媽媽被我氣的渾身發抖,"滾!別再見我!" 

  "媽媽這是你說的,你會為這話後悔的,誰在乎在這!"我摔門而去。身後傳來母親抽涕的聲音。 

  我一夜未歸,媽媽一夜未眠,他找便了市區的大小網吧,一夜奔波讓她受盡風寒。我回到家,媽媽臉上的淚痕還未拭去,一臉憂傷,一臉憔悴她看到我沒過多責備,只淡淡的說:"你先睡吧!你已經長大了!" 

  我淚流滿面,撲倒床上,內疚之清將我埋沒。母親的愛或許有時有點暴風驟雨, 但是母親是最博大無私的。慈母手中那根逢給遊子的線是世界上最長的。只希望不要有那一次的內疚之事。

4、一件內疚的事作文450字


  每當爸爸媽媽給我遞上一隻棒冰時,我就會想起這件內疚的事。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二十元錢叫我去理頭髮,我走在路上大豆般的汗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不停地往下掉,衣服也快濕透了。路邊的小狗,坐在樹陰下不停地吐着舌頭。我來到小店花了五元錢買了一隻棒冰,站在樹陰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突然,我心想:我買了棒冰以後就只有十五元了,不能去理頭髮了,該怎麼辦呢?

  於是,我返回了家,媽媽見我的頭髮還是那麼長,就大叫道:“汪珂依,我不是叫你理頭髮,你怎麼回來啦!”“那裡,人太多了,待會我再去。”我忐忑不安的回答道。這時,我看見爸爸的皮夾里有七元錢的零錢。於是,我從皮夾里拿走了五元。我拿着錢,馬上起身去理髮店理頭髮。當我理好頭髮回到家時,“我的零錢呢?”,爸爸說“吳詩琪,你有沒有拿?”“我沒拿。”我低着頭紅着臉回答道。

  這件事一直留在我的腦海里,我對媽媽撒了謊,我對爸爸不誠實。到現在為止我一直沒有為這事承認錯誤,我感到非常的內疚。

  五年級:汪珂依


5、想起這件事,我就內疚作文400字


  那件事在我剛來深圳的第一年,在大梅沙坐車回葵涌時發生的:

  我們一家都在車站上等車。突然,兩個手拿漢堡包的小朋友從我身邊走過,包着吃剩的漢堡包的紙團丟在人行道上,我本來想去撿,可後來一起,如果我把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里的時候,正好車來了,我趕不上坐車怎麼辦?接着,我就任紙團在人行道上奔跑,沒有去撿它。突然,一位拄拐杖,行走很不方便的老伯伯,十分艱難的挪到紙團旁,準備把它撿起來時,天不作美,一陣風把紙團吹到了離老伯伯很遠的地方,老伯伯還是堅持不懈地挪到紙團旁邊,這一次,他抓住了紙團,並把它丟了垃圾桶里。

  這一切是那麼刺眼,那麼平凡,又那麼偉大!我,身為一個少先隊員,看到垃圾在污染環境,竟然置之度外,全然不理,有時甚至亂丟垃圾,這不是給隊旗抹黑嗎?一個連走動都很不方便的老伯伯,卻能把破壞環境的垃圾消滅掉,真令人感動呀!虧我還做了五年的少先隊員,連最起碼的任務都不能完成,還算什麼少先隊員呀!

  “隊旗,我對不起你!”我心裡默默喊道。


6、一件內疚的事作文500字


  劉宇航

  人與人之間難免有些矛盾,就像以前我和我的好朋友吵架一樣,像兩隻雞啄米互不相讓。

  這天,同學們像往常一樣安靜地看着書。幾陣微風輕輕拂過同學們的臉頰,不時傳出同學們童真般的笑聲。接着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好朋友蒲盈頤輕輕走過我的桌旁,看見了放在課桌上的漂亮的鋼筆,於是就拿起來看看,可一不小心將鋼筆掉在了地上。我一下站了起來,沖她大吼着,因為那是我用自己好不容易存的零花錢買的新鋼筆,我非常傷心。

  蒲盈頤連忙彎下腰撿起筆,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可我沒理睬她,我連一眼都沒看她。“哼!你看你,都把我的新筆摔壞了。”我越說越傷心,都快哭了。蒲盈頤被我說得低下了頭,可我還不依不饒。

  時間過得很快,“叮鈴鈴……”放學了。我背着書包慢慢地走着。春色仍然青春靚麗、迷人,可我的心情還是沉浸在上午的那件事里,高興不起來。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笑了笑,說:“寶貝,你要學會寬容,同學之間要互相包容,更何況你倆還是好朋友,再說她又不是故意的,她還給你道了謙。”聽了媽媽的話,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第二天,我去跟蒲盈頤道了謙,她對我笑了笑,我也笑了笑。我倆又成了一對一起玩,一起學習的好夥伴。

  五年級:劉宇航


7、那件讓我內疚的外套作文500字


記得那是一個中秋的夜晚,我們一家人都聚在姑姑家過中秋。溫馨的小屋裡傳來一陣陣笑聲。 

  吃完了飯,我們小孩們在一起打打鬧鬧,大人們坐在一起聊小時候的趣事。 

  又過了很長時間,大家都要回自己家中睡覺了。我和爸爸也要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已是深夜,我和爸爸一邊聊宇宙的奧秘,一邊大步的走着。 

  聊着聊着我感覺到我的體溫慢慢下降,說話也只打哆嗦。我打斷爸爸深奧的話語,小聲問他:“爸爸,您冷嗎?”爸爸看着我回答:“不啊,怎麼?你冷啊?”“嗯,有點冷。”“那我把外套給你穿。”“沒事,不用!”我的話還沒說完,爸爸已經把外套脫了下來。我連忙對爸爸說:“不用!您就穿了兩件,脫下外套會很冷的!”爸爸一邊把衣服套在我身上,一邊說:“沒事,我一點都不冷,我還有點熱呢!”我點點頭,心想:爸爸好厲害,一點也不覺得冷。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爸爸看上去好像有點不舒服,我恍然大悟!昨天晚上爸爸把外套給我,自己只穿了一件襯衫。我立刻覺得很內疚。我為何不動動腦子呢?那麼冷的天,只要是人,怎麼會不冷呢?我簡直就是傻到了極點! 

  老師這一次然我們寫一篇關於善意的謊言題材的作文,生活中不可能每個人都有驚天動地的感人故事,但我們身邊卻有很多很多像爸爸給我衣服這樣的事例。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有時候就是那麼不經意間在我們的身邊出現。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每個人的內心都能體會到真實的“幸福”!

8、這件事讓我內疚作文800字


  想起過去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很有意義、很有價值。但是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事情、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情緒。其中有一件事讓我很內疚。

  當我升中后,班主任封我為“學校檢查人員”這個榮譽的職責。我對我的工作十分認真、謹慎。上學期評比,幾乎沒有扣分,更重要的是我們值日小組沒有什麼吵鬧,很和諧。

  下學期,因五班的檢查人員抓緊說事權,造成了“不公平”現象,我多次向班主任反映情況,班主任總是表面上不以為然,其實在我背後常常說我不負責,這讓我很心痛。自從李主任開會後,任務又重了些,自然不公平又重了些。

  星期三上午,我班的雜草扣分十分嚴重,班主任也因此與李主任發生了矛盾,也因為這件事,我到李主任辦公室里解釋,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開始只是小小的疑問,到後來兩位老師竟然吵起來了,我站在一旁不知所措。後來,我硬把我班的班主任拉了出去,和李主任單獨談了談。學校領導看不起我們班,說我們班沒效率、沒組織,像盤散沙,班主任還因此被學校領導批評了不知多少遍!李主任對我們檢查隊說:“你們瞧,七(1)班的範圍是大,但是如果我做班主任就連(2)班、(3)班的公區也能完成,自己做的不好,又埋怨別人不公平。”用這句話來諷刺我們班主任工作不周到,我好內疚,因為我的工作,連累了班主任。李主任用不服氣的語氣跟我說:“你,從明天起,你就是組長。”這個組長我還不想做呢!用這樣的語氣來對我說,我不奮氣。

  從這時候起,班主任變得很煩躁,我心裡也覺得很內疚。如果我當初做多些,就不會讓老師這樣了。(其實我已經儘力了)老師也忙起來了,他為了我不花學習時間去公區,他常常為我們備完課、改完作業,還親力親為去公區工作。啊!老師,你是多麼的辛苦啊!我內疚我沒有幫上你的忙:我內疚我沒有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時間;我內疚我沒有盡職。假如我能幫上的忙,你就不會這麼忙碌;假如我安排好自己的時間,我就不會抽不到時間到公區工作;假如我盡職,就不會有任何扣分的機會。我好內疚啊!

  這件事,我內疚了幾個星期。誰能幫幫我,想必老師已經原諒了我,可是我能原諒自己嗎?

  初一:袁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