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棋迷爺爺400字作文

棋迷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你們知道嗎?我的姥爺可是個老棋迷,他一天呀,只要不下幾盤就睡不着覺,早上那個沒精神就不用說了,所以他天天下,下個沒完。

  記得有一次我看到我姥爺在下象棋,那個專註,就跟隨悟空吃桃子的樣子,聚精會神。我去拍了拍他,可是一點反應都沒有,我老爺的臉上非常嚴肅,都讓人害怕,因為他的棋被對手吃個精光,就剩下個“車、炮、帥、兩個士、還有一個象”。我一看,對手才被吃掉一個棋子,對手的做笑開了花,和都合不上,驕傲了說:“哼!不行了吧?這下讓你知道生么叫老將出馬,一個頂倆。”我也拍拍姥爺說:“認輸吧!你都成了這個局勢!想贏可沒那麼容易了!”我的話語剛落老爺憤怒地說:“你懂什麼?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有頭有尾,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能放棄。”我在沒說什麼。老爺開始行動了,把對手吃的一個棋不剩,高興地說:“嘿嘿,贏了。”

  這是我知道了做事最重要的不是做好,而是要有信心,不能被一點小事打到。俗話說的好“堅持就是勝利。

  華北路小學六年級:石傳舉



棋迷爺爺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