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棋迷父女對戰記450字作文

棋迷父女對戰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李世石和“阿爾法圍棋”進行人機圍棋大戰的時候,我剛剛評上了圍棋二段,心裡美滋滋的。爸爸見我有點飄飄然,便對我說:“別神奇!我們來比一局?”

  平時和爸爸下圍棋,我通常輸多贏少。為了捍衛我圍棋二段的榮譽,我暗下決心:今天一定要戰勝爸爸!前半段形勢對我有利,但可能因為我求勝心切,下着下着,局勢開始逆轉。眼看就要輸了,我只好將棋局引向混亂,希望能亂中取勝。對於我的攪局,爸爸毫不在意,一邊悠閑地看手機微信,一邊不慌不忙地化解我苦思冥想后布的局,一副穩操勝算的樣子。趁着爸爸走神,我悄悄地圍了爸爸的一大片棋子。眼看“奸計”就要得逞,我竟發現自己的布局有一個大漏洞,如果這個漏洞被爸爸發現,後果不堪設想。

  我目不轉精地盯着爸爸手上的棋子,祈禱他不要發現我的漏洞。謝天謝地,爸爸沒有發現我的漏洞,錯失了反擊的機會。我趕緊下子,填補好了漏洞,三下五除二“吃”掉了爸爸大片棋子。

  爸爸這才恍然大悟,說:“看來做什麼事都不能三心二意啊!”我淘氣地回答:“一開始我就下決心要贏您啦!夢想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棋迷父女對戰記 標籤:父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