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象棋迷”爸爸1400字作文

“象棋迷”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華苑中級班

  作者:廣西北流市陵城小學 芩茂寬

  我有一個“象棋迷”爸爸。他長着一頭烏黑亮白的頭髮,一雙銳利的眼睛,什麼都能看穿。一雙聽覺力不怎麼強的耳朵,要湊近他的耳朵里才聽得見;一隻不怎麼愛說話的嘴巴。他喜歡穿一件皮衣,顯得威風威風凜凜的氣度,他有時非常愛搞笑,有時很嚴肅,有時愛裝瘋賣傻,簡直沒有規律。他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愛下象棋。於是我們叫他——“象棋迷”。 

  那是除夕時的事,媽媽見醬油已經用完了,便千叮萬囑地叫“象棋迷”爸爸去買。“象棋迷”爸爸聽得厭煩,連聲說:“知道了,知道了。”媽媽見他平時都很有承諾,便把這件差事交給了他。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都快到十一點了,我見爸爸還沒回來,心裡想:是不是老豆在玩棋?是不是去奶奶家了?還是在隔壁家?我們都焦急地等着,像熱鍋上的螞蟻,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時間還是不等人,已經十二點半了,我肚子早就鬧“空城計”了,可老爸還沒有回來,媽媽也不知道去向了,只好讓最後‘主角’的我親自出馬了。 

  我騎着自行車飛一般的速度趕到“現場”——食品店。看到了我老爸正在那裡專心致志地下象棋。只見他一手拖着下巴,一臉全神貫注的眼神直盯着棋盤。忽然,他緊繃的神經由陰轉晴,一隻手猛地伸出來,如同光一般的速度拿起了象棋。“啪”象棋落在棋盤上,他右手拍着大腿,“嗖”地站了起來,大聲地喊:“將軍!我贏了!你輸了!。”老爸的聲音如同打雷一樣,引得四周的人用驚訝的眼神看着他。我立刻跳下車來,慢慢地湊到他耳邊,細聲地說:“醬油。”只見老爸獃獃地站在那兒,一臉似懂非懂的樣子“醬油?!”我焦急地說:“午飯用的醬油呢?”“哦!”老爸大聲地說,“完了完了,我忘記了。” 

  唉!沒辦法了,只好請我吃麻辣鮮味了。 

  還有一次,我在午睡時,朦朧中聽到鐘聲“噹噹”兩聲,2點?今天不是星期六,而是星期五。我連忙蹦跳起來,連襪子都沒有穿,就急忙走出門口。只見老爸還在前安然無恙地下棋,臉上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我顧不了那麼多了,連忙對他說:“你怎麼沒有叫我起來,都兩點了。”老豆沒有反應。是不是耳聾了?仍然像個木頭人似的坐在那裡一動不動,我又又調高了幾個音度,大聲地喊:“遲到了——!”但老豆還像一個沒有知覺的植物人一般,一動也沒有動,也沒有說話。我可氣急了,走過去雙手用力地推他的頭,老豆總算回過神來了。連忙問我:“什麼事?”我焦急萬分地道:“快送我去學校,不然要遲到了。”但老豆堅決地說:“等我下完這一盤再送你去。”他這樣一說,我也沒辦法了,只好乖乖地坐在一旁等。 

  這一下,我不知道竟然要半個多鐘頭,明知自己已經要贏了,可萬萬沒想到的是老豆卻要趕盡殺絕,把對方的象棋一個一個地吃掉才罷休,最後才送我去學校。我一來到學校,馬上受到老師的“進攻”,電話通知了家長,而老爸卻說我賴床,這?這?這怎麼?——惡人先告狀! 

  這就是我“象棋迷”爸爸。朋友們!你說我的老爸是不是個象棋迷,對象棋如痴如醉? 

  簡評:這是一篇成功的二例寫人文,小作者緊扣“象棋迷”展開細緻描寫,文中對老爸的動作、神態、語言等刻畫地淋漓盡致;筆法熟練,自然,趣味橫生地展現在讀者面前。特別是巧妙使用了各種技法,更使讀者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黃子疆

“象棋迷”爸爸 標籤:“煙鬼”爸爸作文 “傻”爸爸作文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 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