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戲迷爺爺500字作文

戲迷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在看戲的小孩不多,但我很喜歡。從小我就受到爺爺的陶醉,我的爺爺呀,是個不折不扣的戲迷! 

  每當我家裡來客人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是客廳里堆積如山的碟片。如果來客是爺爺輩的,就會專心致志看上好一會。 

  原來,這些碟片全都是戲曲:《紅樓夢》、《天仙配》、《雙推磨》、《女駙馬》......有好幾次我都看見好幾位老爺爺一邊看一邊樂得合不攏嘴。 

  又一次我不小心把碟片碰到了地板上。禍不單行,我往後退時,嚓一聲,一張碟片又被我踩了一腳。完了,碟片一定是被我踩壞了,怎麼辦?我一便在心裡默默的祈禱老天爺保佑碟片安然無恙,一邊鼓起勇氣低頭看碟片不但四分五裂,而且他正是爺爺的寶貝——《紅樓夢》! 

  這時,爺爺哼着小曲回來了,就看見我腳底下的寶貝碟片,臉色馬上晴轉陰。趁爺爺還沒發大火。我得趕緊想辦法“滅火”。 

  第一招——撒嬌!“爺爺我不是故意的,您就饒了我吧......”沒有效果。 

  第二招——哭! 

  我轉過身去,打了個哈欠,擠出幾滴眼淚,再轉過身去,故意給爺爺看。可爺爺還是無動於衷。 

  我靈機一動,學着戲里的腔調,來了一句,“孫女這廂賠——禮|——了!”果然爺爺笑了! 

  我這個戲迷爺爺夠“迷”吧!啊? 

  --------------------------------------------------------------------------------

戲迷爺爺 標籤:遊戲迷作文 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