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兩個象棋迷500字作文

兩個象棋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兩個象棋迷

  劉家成

  爺爺是一個象棋迷,他每次離開家都會帶一個小本子和一副象棋。他一到朋友家,不是看別人下棋,就是吵着他的朋友和自己下棋。孫子也式一個象棋迷。雖然他沒有像爺爺那樣着迷,但是他也會參加每周兩次的象棋藝術班。漸漸地,他的棋藝變得越來越高了。

  有一天,爺爺想:我的喜愛哦孫子也式一個象棋迷,聽說他的棋藝很高,我今天一定要和他較量較量。於是,爺爺對孫子說:“聽說你的棋藝很高,我不信,你敢和我較量較量么?”孫子回答道:“我當然敢。我也正好要和你比賽呢。”

  比賽開始了。孫子要執紅子,爺爺就只好要黑方了。孫子先炮八平五,用炮管瞄準了對方兵。爺爺當然不想讓自己的士兵白白犧牲掉。所以立刻用馬二進七保護自己的士兵。然後孫子又走馬八進七未車騰出一個空位壓碎爺爺的大炮。爺爺又走馬八進七,準備一舉兩得:保護自己的士兵;為自己的車保護炮開闢了嶄新的道路……突然爺爺用一個士兵作為誘餌給孫子設下了一個陷阱。“貪吃”的孫子果然中計了。然後爺爺又設下了絕殺計——天地炮,直接取了對方老帥的命。孫子只好認輸了。

  比賽之後,爺爺對孫子說:“以後你要慢慢地下棋,再也不要‘貪吃’了。”這樣你一定會成功的。孫子回答到:“我知道了。”

  指導教師:孔繁岐 



兩個象棋迷 標籤:兩個人作文 兩個作文 兩個好朋友作文 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