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暖春觀后感

暖春觀后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暖春觀后感》1200字


暖春,就是溫暖的春天,那不正是電影《暖春》里那位慈祥的老爺爺嗎? 

  一個衣着襤褸的小女孩在空曠的原野上奔跑着,她手裡的風車不停轉動着,好象在述說著一個個凄慘的故事。忽然,小女孩摔倒昏過去了。好心的農民把她抬到村子里,問村長怎麼辦,村長想了半天,也不知怎麼辦。這時,一個衣着樸素而乾淨的老人站了出來,說要收養這個孩子。 

  老人就這樣,他不顧家庭的貧苦和兒媳的反對,堅持要收養小女孩。女孩的名字叫小花,她的父母去世了,繼父繼母虐待她,後來,直到她奶奶也去世時,她才逃了出來。小花會做許多事,洗衣、洗碗、做飯。但是,嬸嬸不顧這些,好幾次把她送走,小花不敢回到原來的家,又跑了回來。 

  故事情節雖然簡單,但令人感動的鏡頭卻很多。忘不了,小花為嬸嬸生孩子而去抓螞蚱;忘不了,爺爺和小花在雨中相依相伴的情景;忘不了,村長抖出寶柱不是爺爺的親生兒子的情景;忘不了,村民捐出糧食、錢財的情景……忘不了的鏡頭太多太多,可使我最感動的是一個字:“暖!” 

  不可否認,《暖春》是不可多得的一部好影片,其讓人感動的鏡頭在當前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尤其具有極為重要的現實教育意義,給人以有力的震撼和深深的思考。 

  首先,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我們的領導幹部都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我們手中的權力來自哪裡。這個權力並不是光靠你自己個人奮鬥就能得到的,而是人民群眾認可你、信任你才交給你的,權力來自於人民群眾。《暖春》中陳立生有句話:“我一個人奮鬥到今天,容易嗎?”是不容易!要想得到人民群眾的信任、擁護,確實需要非常辛苦的付出甚至犧牲。只有你實實在在地做出成績,確實做到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廣大人民群眾才會承認你,才會信任你,你才能夠有更多的機會為人民做事,為人民造福。 

  其次,每一個共產黨員都必須清醒地認識到人民賦予的權力是用來幹什麼的。是用來謀取個人私利,滿足一已貪慾,還是用來為人民群眾服好務,謀好利,辦好事?不同的選擇必然導致不同的結果。換言之,是象孔繁森同志一樣把老百姓當作自己的親人,永遠活在人民心中,還是象陳立生那樣,把自己的貪念和私慾凌駕於人民利益之上,最終被人民唾棄,這是需要我們每一個共產黨人深長思之的問題。田家英同志曾經說過:“共產黨員的幹部,都是人民的勤務員,只能老老實實地為人民服務,沒有欺壓老百姓的權利。”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們應該有這樣一個認識: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公僕,公僕就應該老老實實給人民辦事,掌好權,用好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最後,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不斷加強黨性鍛煉。我捫心自問:我能像他那樣深入基層,深入人民群眾當中,和他們同甘苦,共患難,真心誠意地幫助他們嗎?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我要不斷提高自身政治敏銳性,在現有崗位上,盡職儘力地為黨、為國家、為廣大人民群眾辦好事,服好務,絕不辜負黨和人民對我培養,絕不辜負“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的稱號。

2、幸福的小花——電影暖春觀后感500字


《暖春》寫的是:一個老爺爺收養了一個小姑娘,這個小姑娘的名字叫小花。在三十年前,這位老爺爺也收養了一位孤兒。三十年後,也就是電影的現在,那個孤兒,小花叫他叔叔。他長大成人後,也有了老婆,小花叫她嬸嬸。因為嬸嬸沒有孩子,小花不是自己的孩子,她不喜歡小花。而小花,用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像溫暖的春風,觸動了嬸嬸,解開了她心裡的疙瘩。她慢慢的改變了對小花的態度。 

  小花的親爹、親娘都死了,她的奶奶也死了。老爺爺收養了她,給了她溫暖,給了她幸福。然而她的嬸嬸幾次要把小花送走,爺爺都來救了她。小花被爺爺送進學校讀書,她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每次考試都得第一名。小花聽嬸嬸說吃螞蚱能生小弟弟。小花每天上學都帶着一個瓶子,看見螞蚱就撿。過了許久,小花便有十幾瓶螞蚱。小花把那些螞蚱都給了嬸嬸,嬸嬸感動得流下了淚水,從此嬸嬸就愛小花了。 

  小花生活在一個貧苦的人家裡,但是她沒有泄氣,勤儉節約,更加努力地學習,每次考試都得第一名。而我,現在是多麼幸福,學習條件、學習環境都很好,可是考試沒有得過第一名。如果我是小花,我肯定不會像小花那樣有耐心,不會給嬸嬸捉螞蚱,不會理她,嬸嬸也不會喜歡我。 

  這部影片讚揚了老爺爺的愛心,把自己的全部都給了這兩個孤兒。我既要學習小花這種有耐心的精神,還要學習老爺爺那種有愛心的精神。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3、暖春觀后感300字


今天下午老師帶領我們去電影院觀看《暖春》。 

  在那舊社會,一位小女孩的家人全死了,小女孩無家可歸。就在那一天,小女孩被一位好心的老爺爺收養了。看到這裡,我想起了爺爺,爺爺是如此關愛我們,有時有些同學對自己的爺爺出口就罵,而小女孩卻是非常愛爺爺。 

  比比這位小女孩的童年,我們生長在社會主義新中國的兒童是多麼的幸福! 

  有的同學對美味可口的飯菜還要挑挑揀揀,而小女孩卻吃着能照見人影的稀飯,在好心的爺爺照料下,小女孩逐漸長大了。 

  我們上學時有父母接送,而小女孩卻自己走路,我們應該向小女孩學習,發揚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這部電影讓我明白了,我們有親人的呵護和關愛,我們的生活條件和學習環境是如此優越,有和藹可親的老師們栽培我們……因此,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珍惜擁有的一切,發奮努力學習吧!

4、暖春觀后感600字


為了供小花讀書,爺爺不顧自己年老體弱,每天都要上山砍柴,把它編成竹籃,再換錢供小花上學。每次一忙就是一整天啊! 在一個電閃雷鳴的傍晚,,瘦小的小花風車,在泥濘的山坡上找尋爺爺。她大聲呼喊着,奔跑着。這時,傾盆大雨,而她的爺爺身背一大捆柴走着,突然跌到在山坡上,昏了過去。小花看到了昏倒在地的爺爺,悲痛欲絕,她哭喊着、一個盡的叫着“爺爺” 

  一天,小花拿出一支鉛筆對老師說:“老師,您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老師說:“什麼事?”“您以後能不能用鉛筆改作業?”“為什麼?”老師很奇怪地問。“因為用鉛筆,擦了以後本子還可以再寫……”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小花在這種困難的條件下,仍想盡辦法學習的精神,震撼了我的心靈,是對我心靈的一次洗滌。 

  我也由衷地欽佩“爺爺”,他為了兩個和他非親非故的孤兒,搭上了整整一輩子。這種胸懷,這種大度,是我們沒有的,他卻做到了,而且,他沒有要求過這兩個孤兒一點一滴,沒有向他們索要回報,想起他的坎坷的一生,貧苦的一生,我的眼淚又淌了下來。  

  小花的精神也是難能可貴的,她心地善良,連三番五次傷害她的嬸娘都能接受,有人會覺得她傻,可我不!我同情她,支持她,為她的善良、正、孝順、乖巧、好學而快樂。可在那一瞬間,在嬸娘踩爛她風車的一瞬間,我的心都快碎了。我從沒嘗過這麼多苦,或許我沒她的一半好,因為我做不到那樣。  

一部電影,讓人哭碎了心,哭得都忘了抹眼淚,電影院里留下了大家同情的淚,辛酸的淚! 



  預備三班 

葉凱江 

20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