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賣冰激凌的老爺爺700字作文

賣冰激凌的老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天披着紅披風,風風火火地跑來了,賣冰棒、冷飲的小販也越來越多了。可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位賣冰激凌的老爺爺。

  老爺爺大約六七十歲,面色紅潤,精神抖擻,整天笑容滿面的。他喜歡戴着一頂草帽,穿着白襯衣和同樣白色的長褲,以及一雙軍式的綠色軟底鞋,比其他小販整潔的多。閑着沒事的時候,他左手靠在冰激凌小推車的把兒上,右手緊握着一把乾乾淨淨的麥桿扇,一邊搖,一邊笑,一邊唱。唱的是一些老式的土話歌謠,韻味十足,令人感覺很親切。

  老爺爺從不吆喝,但他的推車前總是擠滿了人。一個扎着羊角辮的小女孩擠到了前面,老爺爺微笑地說:“要什麼口味?嗯,草莓、牛奶、巧克力、香芋、桔子……不知你喜歡哪一種呢?”說話速度極快,卻字字清楚,那微笑又如一陣溫暖的春風,令人神清氣爽。小女孩說:“我要草莓和桔子。”“哦,草莓可是個好口味,很多小女孩都愛吃!”老爺爺一邊說,一邊麻利地拿出一個蛋筒,用小木勺舀了一勺草莓和桔子混合口味冰放了進去。一看不夠滿,又舀了一勺,把碗裝得要溢出來了。然後,他熟練地提起甜奶油瓶,在上面擠了厚厚一層。

  終於輪到我了,老爺爺又笑了一下,說:“又來了,是吃巧克力還是香草牛奶?”其實,我才來吃兩次啦。“唔,那就給我一個香草的吧!”老爺爺又拿起一個蛋筒,熟練地裝上了一勺冰奶油,蓋了一層香草碎冰,灑上了一些五彩的甜糖粒。一眨眼,就做成了一個美味的冰激凌了。我接過冰激凌,舔了一口,一股清爽、可口的香草味兒從舌尖一直到心裡,卻沒有其他冰淇淋那膩人的甜味。“嗯,好吃!”我不由得讚歎道。

  老爺爺和其他小販不一樣,乾淨、慈祥、厚道,從不缺斤少兩,我永遠也忘不了他。

  六年級:莊子藝



賣冰激凌的老爺爺 標籤:冰激凌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