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700字作文

(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爺爺的童年  

  有一次,我想把吃不完的飯倒了,剛起身,爺爺一把拉住我,叫我吃完,不要浪費,我不解地說:“那麼一點飯,總共才幾十粒,扔了算了唄。”爺爺卻給我講了一段他過去的事。 

  那時,爺爺也不過比我大了一兩歲,但他的生活很艱苦,每天要起早貪黑地上山砍柴,回家拖着疲憊的身子,還要照顧小妹妹、小弟弟,給他們喂飯、換尿布。 

  爺爺每餐只能吃用高粱做成的面糕,只有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到糯米糕。在戰爭年代,他們經常食不果腹,只能在地里挖野菜,拿回家放湯吃,有時在湯里放上幾滴油,當飯吃。 

  秋天,在別人的家裡留下來的,沒有撿走的稻穗之類的,撿走去餵雞,餵鴨。 

  在那時候,買米要糧票,賣肉要肉票,買油要油票,買火柴都要用火柴票,連現在最便宜的鹽都要鹽票,而且,在以前,鹽每個人一個月只能買250克,可現在,哪怕你買下了一個鹽店,也不會有人來說。 

  在以前,豬肉只要六七毛錢一斤就行了,可現在要十幾元一斤呢!在以前,我們現在吃的白糖棒冰又苦又澀,難吃極了,在現在,這棒冰甜甜的,好吃極了。 

  現在,我們穿的都是阿迪達斯、耐克、李寧這些的名牌,可是我們的爺爺小時候穿的衣服是都有了好多的補丁,洗過好多次了的,有十元錢的衣服穿就是不錯的啦,跟別說是李寧的啦! 

  在爺爺小時候,路都是石板一塊塊接起來的小路,,走路稍不留神就會摔倒,可現在好多了,有什麼高速公路,柏油馬路,又大又平坦。 

  聽爺爺一說完,我覺得,現在,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醒來了,現在中國不再懦弱,而在日益漸強,中國,你是我的驕傲,你是我的自豪。 

  爺爺的童年

(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 標籤:爺爺的童年作文 爺爺的故事作文 爺爺的話作文 爺爺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