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魚兒也要撐傘700字作文

魚兒也要撐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在語文卷上看到了一張圖片,畫的是一條魚兒正戴着一張口罩,在水面撐起了傘。看到這,我不禁好奇了,為什麼那條魚兒要打傘呢?難道是為了遮住頭頂上刺眼的陽光?那戴口罩又是怎麼一回事?只是為了當一個裝飾品嗎?

  ——當然,這些假設,都不成立。

  為什麼這麼說?那真正的答案又是什麼?我想,這得問問我們人類自己了。瞧!圖中魚兒撐的傘的上方,是一大堆人類隨意亂人的廢棄垃圾,甚至有的垃圾還是可用、可回收的:被擠壓的礦泉水瓶子,人們不用的、亂扔的塑料袋,餐桌上人們吃剩的骨頭……所有的所有,都是人類親手丟入河中的。這些垃圾,對於河中的魚兒來說,就是“天外來客”,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被砸中,它們當然要撐傘了。

  那戴口罩又是怎麼一回事?那是因為,有的垃圾投入河中,很可能污染河水的環境,慢慢由清澈見底變得渾濁不堪。魚兒生存在水中,水就相當於人類呼吸的空氣,當水變得混濁時,就會使一些魚兒誤“吸”進去,就像我們人類把廢氣、有毒氣體吸入肺,有重大傷害。魚兒們也怕生病,當然要戴個“口罩”以防萬一嘍!

  話說回來,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親手造成的。如果不是人類亂扔垃圾,不計較任何後果,就算知道自己所做事情的後果,也不給予理會。那條魚兒,不,不止一條,那些魚兒在水中撐傘,在水下戴口罩,這種現象,怎麼能發生?

  可你們難道認為,這些小小的錯誤舉動,只是給自然界帶來傷害嗎?不,如果你們這麼想,那就大錯特錯了。自然界和我們息息相關,自然界受到傷害,我們人類也不能倖免,只會越過越糟糕,甚至危及到生命!這些,其實都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懲罰,它們的所作所為,必將在後面受到相對應的懲罰。

  所以,人類啊,當你準備隨手亂扔垃圾時,請你想一想,自己在一瞬間做得一件事,會在後來獲得什麼樣的代價。



魚兒也要撐傘 標籤:斷翅的鳥兒也要飛作文 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 撐傘作文 女孩也要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