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石頭500字作文

美麗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界上美麗的石頭一共分為兩種:一。寶石二。鑽石。這兩種石頭可稱的上是石頭中的精品。 

  今天,我來到杭州一個博物館裡面,我看了看上面寫着“鑽石博覽會。我一看這個題目我就已經迫不及待的衝進去了。一進門,我的正前方就有一個大大的書本上面是鑽石的簡介:另一種含有鑽石的原岩稱鉀鎂煌斑岩(lamproite),它是一種過鹼性鎂質火山岩,主要由白榴石、火山玻璃形成,可含輝石、橄欖石等礦物,科學家們經過對來自世界不同礦山鑽石及其中原生包裹體礦物的研究發現,鑽石的形成條件一般為壓力在4.5-6.0Gpa(相當於150-200km的深度),溫度為1100-1500攝氏度。雖然理論上說,鑽石可形成於地球歷史的各個時期/階段,而目前所開採的礦山中,大部分鑽石主要形成於33億年前以及12-17億年這兩個時期。如南非的一些鑽石年齡為45億左右,表明這些鑽石在地球誕生后不久便已開始在地球深部結晶,鑽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寶石。鑽石的形成需要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這從鑽石主要出產於地球上古老的穩定大陸地區可以證實。另外,地外星體對地球的撞擊,產生瞬間的高溫、高壓,也可形成鑽石,如1988年前蘇聯科學院報道在隕石中發現了鑽石,但這種作用形成的鑽石並無經濟價值。 

  今天這次博覽會讓我知道了很多。 

  

美麗的石頭 標籤: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家鄉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