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本大字典1300字作文

那本大字典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上初一的時候,那個男語文老師,讓我記得很深。

  老師總愛在課堂上給我們講詩,還是戰國時候的。什麼詩有什麼樣的背景啊.....而課文,他總愛讓學生講。我喜歡聽他講那一個個故事,都特別生動有趣。他講完故事就會讓我們背詩,還有詩的意思。因為我很喜歡他,我也喜歡了語文,喜歡上了詩,喜歡上了一個個歷史人物。

  我還記得那一次,他給我們講劉邦是一個皇帝,但是他的文采不太好,有一次他回故鄉,做了一首詩:“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然後,做完前三句,就做不出后一句了。

  最歷歷在目的是那一次,老師問以前講過的一首詩的一個字的解釋。全班都沒人可以答得出來,我卻記得很清晰,隨口就答了出來,老師雖然沒有誇我,但我還是覺得特別高興。



那本大字典1 標籤:日本大地震作文 那本童話里有個公主作文 字典作文 新華字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