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做個有心人作文

做個有心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做個有心人作文600字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讓大地蘇醒;夜晚,最後一絲皎潔的月光,讓大地沉睡,這就是大自然。

  來到田園中,就會看到那麥芽的蓬勃生機;來到草地中,就會觀察到那一株株小草在頑強地生長;來到花園中,五彩繽紛的花兒他們是多麼美麗。然而這麼多微小的細節卻很難被人們察覺。然而就在那一年之中,那一處處展現美麗的景色。

  春天,萬物復蘇,從寒冬的經過,來到了生機勃勃的世界。那天走在充滿生機的小道上,我感到了生命的氣息,我留意了一花一木,那都是讓我感到生命的偉大。來到了春天,讓人不會再感覺到缺少美。

  夏天,盛夏時節,瓜果經過了一春秋的磨礪,成熟了。來到田地中,來到果園裡,不時的就會飄來沁人心脾的果香味,來到夏天,就不會讓你感到世界上沒有生機的存在。

  秋天,稻草成熟,金黃的麥田旁,楓樹的枝幹下,雖然有些涼意,但你還是能感受到一種豐收的喜悅。秋天雖然有些凄涼,但成熟覆蓋了它。本來,那些傷感會讓人們討厭秋天,但是如果你仔細去品味秋天,他就會讓你感到溫暖就存在在你身邊。

  冬天,雪花飛舞,每當寒冬時節,預示着這一年的終止。冬天雖然寒冷,但是那種對生活確實無法讓人失望。如同那梅花、松柏,都是冬天生命的象徵,是一種對生活的欣賞。寒冬佳節,不是只有寂寞與釋懷,還有一種對完美新世界的期盼。

  做個有心人,觀察大自然的一點一滴,享受生活的美好,用心去留意春夏秋冬的細節,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

  走在林蔭小路,路過荷花池塘,來到秋色田園,經過漫長雪地……請堅信,做一個有心人,你就會感到大自然與生命一起譜寫的樂章。

  陝西省寶雞市烽火中學初三:魏浩東


2、做個有心人作文500字


  做一件事時,用心與不用心的差別是顯而易見的。

  初學二胡時,二胡老師總是一刻不停的教導我們:“學二胡要用心。”兒時的我懵懂無知,並沒有聽進老師的話,反而把這句話遺忘在了腦海中。

  直到六年級,快要接近期中測試了,作業的負擔和家長的期盼以及沒完沒了的演出讓我一刻也沒有靜下心來,每次作業不認真的名單中都出現了我的名字,考試分數也不是很理想。學習上的四處碰壁,只會讓我更加的浮躁,以至於每一次的作業的是草草了事地寫完,雖然我自己也在找解決問題的辦法,但也一直找不到,我本想拉拉二胡休息一會兒,可二胡也拉得不順手,但越發不順手,我越要拉,二胡聲也是越發的難聽。忽然,我想起了二胡老師說過的話:“|拉二胡要用心。”於是,我便沉住氣,靜下心來用心拉二胡,用心編織的琴聲果然不一樣,把剛才的優美婉轉多了。我的心中不免一陣狂喜,如果期中檢測的時候用心答題,成績一定不會差!

  轉眼間,期中檢測的成績出來了,我雖然沒有考進前三,但也發揮出了我的正常水平。我非常的吃驚,不是因為我考得好,而是我驚嘆二胡老師一句普普通通的話居然蘊含著這麼大的道理。

  事實上,只要用心,就沒有做不成的事!要不怎麼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呢?

  四年級:小徐


3、做個有心人作文800字


  心,是指我們胸腔內那顆有規律跳動的心臟,還是指那溢滿思考與感情的心?或許,無論是哪一種心,都可以用心諦聽世界。

  一、心隨詩情

  在雨打殘荷的日子裡捧一杯香茗,翻閱手中那些泛黃的詩詞。閉眼,用心去聽那古人的愁緒:辛棄疾的‘五十弦翻塞外聲’看似是將士們激昂的號角,細細一品,卻被他深切的愛國之情觸動;李清照輕吟‘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哦,是思念夫君了吧?可用心感悟時,我卻為她獨自一人靜度年華的恬淡所折服;李商隱寫下‘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來回憶亡妻,以心聆聽,我卻與他感慨時光如白駒過隙的無奈產生幾分共鳴。這就是用心吧,那詩中的淺聾深恨要如此用心才觸及得到。那麼,我願做個有心人,用我的心貼近詩詞中古人寄託的情愫。

  二、心隨樂感

  我靜坐在鋼琴旁,指尖輕彈一曲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心隨樂感,隨着貝多芬的音樂,不由想象失聰的他如何撫摸黑白琴鍵。黑白琴鍵,也許正如他灰冷的心一般吧。可是,黑白也可以築造色彩,{命運交響曲}便是最好的證明。用心去聽,聽到大提琴延長着貝多芬‘句堅持;用心去聽,聽到大管沉重的呼喚是貝多芬與命運抗爭的誓言。用心昕吧,聽他化黑白為彩色,化灰暗為頑強。那麼,我也願做個有心人,用我的心領悟貝多芬音樂中的堅強

  三、心隨心律

  心,畢竟是自巳的,為何不用心來聽聽自己的世界?此刻的我心裡想了些什麼,是的,是青春年華。年華里的快樂如糖一般甜蜜,因我能與摯友牽手漫步在草香風暖的午後。而糖一融化,卻嘗到了哀傷,摯友即將離我遠去,怎能不讓我痛心。可是,沒關係,年華雖短,但最美的韶華我們攜手游過!所以,讓我用心擺出最美的笑臉,讓摯友看到我心裡最深的祝福,讓我用心品一次年華里的分別的哀傷。

  有心人就是這樣么?或許吧,可對我而言,用心翻閱詩詞,用心聆聽音樂,用心感悟自己就算是做到了吧,無風仍脈脈,不雨亦瀟瀟。用心,就能聽到世界深沉的故事,那麼,我會做個有心人,諦昕世界,諦聽美好。

  你何不也做個有心人呢?


4、做個有心人作文500字


  做個有心人,學會品味生活的點滴。

  做個有心人,抓住四季之美,看那奼紫嫣紅靈動可愛的春,看那烈日炎炎熱情似火的夏,看那大雪紛飛銀裝素裹的冬,再看那楓葉飄落成熟穩重的秋。

  在小草鑽出時能感受到新生的力量,在生命交替之間能感受到未盡的希望,在農家豐收之際能感受到不盡的喜悅,在雪落大地時能感受到遊子歸家的想望。

  做個有心人,保護自然之美,看那一片片由垃圾堆積成的森林,看那漂浮在污濁海洋上的魚兒,看那一株株被砍伐的樹木,看那一粒粒滾滾而來的沙塵。

  在有垃圾的時候我們不到處亂扔,在看到垃圾之時我們可以彎腰撿起,拒絕使用一次性產品,環境之美就在舉手投足之間。

  做個有心人,看着父母的累。父母晨起喚醒沉睡的孩子,卻被埋怨叫的太晚;夕陽西下,父母忙忙碌碌的回到家做好飯等孩子,孩子卻飯碗一推;父母頂着疲勞陪孩子作業,孩子卻把燈一關自己先睡了,父母心疼孩子辛苦,每天的噓寒問暖卻成為了抱怨的源頭。其實,在父母疲憊時端上一杯水,一句輕聲的問候,對他們而言已足亦。

  做個有心人,學會洞察人的心靈和品行。看那老人摔倒卻無人敢扶的情境;看那公交車上你推我搡,一個個摩拳擦掌引來的破口大罵;再看那救護車上等待急救的病人被堵車折磨,拖延着寶貴的時間。

  學會寬容,有寬容才會有和諧;學會誠信,誠信是人的底色;學會友善,友善是友情的基礎。

  做個有心人,體會生活之美。

  初一:王昕?


5、做個有心人作文600字


每次,我帶着虔誠的心,光臨彼境。山水綠開,層花欲燃。它輕歌曼舞,步步生蓮。 

  做個有心人,扎入詩的世界。我是個有着敏感心靈的人。若無心,豈能領會到人類閃光的思想、熱烈的情感?有心,領會了青蓮居士“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縱意不羈;有心領會了杜工部“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沉鬱憤慨;有心,則領會了稼軒把“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的壯志難酬… 

  我是如此地親近他們,閉上眼,仍心旌神搖。我學會了許多包括堅守自己的本心,包括憂心國家,包括開拓進取。我數不過來我汲取了多少養分,但我清楚,他們一定會在千年前,因為有人們用心體會而緘默微笑。 

  做個有心人,邀於樂的海洋。我駕一小舟,泛舟樂海,頓取那縷清香。我想,他們一定有日月般的胸懷吧。一曲《高山流水》穿越了千年而餘音不止。每次聽到這曲子在伶汀地響着,不禁為伯牙與子期神傷,這調子反覆磨打着我的心。 

  我總驚異於《林沖夜奔》這首曲子的蒼鬱,曲子的弦是那麼急促地響,卻渲染出一片濃濃的哀愁。林衝心上,大概有如那個雪夜一般的鬱結吧。我決不會像他一樣,我會努力地為自己與他人吹散雲菇。年少的我曾隱秘地想。 

  一縷清音元斷絕。我如此感謝我那敏感的心,我的耳,我的眼,均為我感知這個海洋而律動着。 

  有了詩樂,韜光過後,儘是鮮花。豐盈的心使人能平靜地面對這浮華人生,發現種種曾經遺失的美好。 

  做個有心人吧,與我一起光臨彼境。詩樂中,心潮翻湧,最終將退成我們臉上會心的微笑。

6、做個有心人作文600字


做個有心人 

  有心人無處不在,當你面臨危險時、當你傷心痛苦時、當你孤獨寂寞時、當你遇到困難絕望時而好心人都在幫助你關心你,而你是否能做一個有心人呢?你不再痛苦了、 

  不再寂寞了、安全了、快樂了等等,而你又能否記住那些默默幫助你 ,關心你的人呢? 

  我相信他們會永永遠遠的用幫助他人、關心他人,來教導我們也做一個幫助他人關心他人的好心人,我想只有你用心去幫助他人關心他人你也就是一個好心人,正如有心人所說:“這個世界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必是有權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 

  我曾經請說有這樣的一個孩子: 

  我念高三的那年,一個人在省城,有一回,到同學家玩,正逢她往家裡打電話,讓我感覺奇怪的是,他把電話打通了就掛了,我甚是納悶,於是問他,為什麼電話通了又掛掉,她告訴我,有一次,她打電話回家,她的母親急於接電話,在從樓上往樓下跑的時候摔了一跤,摔的很重,現在都沒能正常走路,說到這,我看她的眼圈紅了,後來,她就和她的母親說好,每次打電話回家,先響幾下,讓母親做好準備,慢慢過來,不要着急,等母親差不多到了,她再打回去。我頓然覺得有兩顆心是靠得那麼近,那以後,“預備電話”便成了我眼裡很美很美的習慣,因為手機的存在我是一直沒能有機會去打那樣一個電話,但是他們那種深深的愛卻時不時從我面前汩汩流過 

  ?生活每天都在為有心人創造故事,如果要讓劇情有所發展,就做個有心人吧! 

  我們的有心,是對天下所有母親最大的關心!也是對天心所有人的關心!

7、做個有心人作文1200字


  常常有人是這個樣---在春花已謝盡時,才感慨春天過了;在夏日涼爽時,才嘆息夏天過了;在秋葉化泥后,才傷感秋天過了;在冬雪已消時,才驚訝冬天過去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多少個春秋冬夏都過去了!問起你愛哪一個季節時,你會一臉無謂的說;“四季不都差不多嘛?”美麗的四季,便就在這一瞬間消失在你的眸子……像這樣消逝的,太多,太多,看看下面的兩個例子,是成功的例子……

  群芳競秀,盛開一隻(枝)女兒花

  你,易安居士,你是生活中的有心人呵!在南宋王朝腐敗無能,自毀長城。趙明誠胸懷滿腔熱血,可卻出師未捷身先死。目睹了國破家亡的你“雖處憂患窮困而志不屈”,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晚年,你殫精竭慮,編撰《金石錄》,完成丈夫未竟之功。金兵的橫行肆虐激起你強烈的愛國情感,你積極主張北伐收復中原,可是南宋王朝的腐朽無能和偏安一隅,使你的希望成為幻影。你在南渡初期,還寫過一首雄渾奔放的《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你的詩,怎一個愁字了得?《如夢令》描寫你惜春憐花的感情:“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那《一剪梅》下篇抒發你盼望丈夫來信的心情:“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你的詩,正是你生活的見證者啊!來於生活,又高於生活,這便是你了!“男中李後主,女中李易安,極是當行本色。前此太白,故稱詞家三李”是沈去矜對你的誇獎,“清照以一婦人,而詞格乃抗軼周柳,雖篇帙無多,固不能不寶而存之,為詞家一大宗矣。”是《四庫提要》對你的肯定。

  竭力為善,愛自由甚於一切

  你,偉大的德國作曲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對世界音樂的發展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被尊稱為“樂聖”。你面對着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處升起,微波粼粼的海面上,一時間灑遍了銀光。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譜寫了一首著名的鋼琴曲叫《月光曲》,你這也是有心那!如果那面對月光的換作另一位作家,恐怕,就沒有什麼月光曲了吧!當你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你幾乎絕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對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不!想起你想寫的一切音樂,“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也許對你來說,在耳聾的時候創作音樂並沒有別的音樂家那麼難。在你看來,音樂不僅是用迷人的聲音安排各種主題或音型,它也是表現最深刻的思想的一種語言。你在耳聾后,仍是個有心的人;實際上你在完全失聰的歲月里,譜寫出的樂章超出了你早期作品的水準。人們一般認為他在晚年的歲月里創作的作品是你一生中最偉大的傑作!

  其實,上帝是偏愛有心人的,只有有心人,才會獲得最後的成功,還是那句話“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如果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抱怨,那麼,做個有心人吧!睜開你的眼睛,發現世界的美好吧!看看吧!世界真的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