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福建作文

福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絕對是福建作文700字


她,一頭短短的頭髮,看上去蓬蓬鬆鬆的;眉毛濃濃的,似乎用墨汁塗過一般;下面就是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鼻子扁扁的,可是她卻不以為然,整天快快樂樂的;小嘴唇鼓嘟嘟的,水蜜桃一般,彷彿一張嘴就會流出蜜來。她是誰?告訴你吧,就是我的小夥伴楊藍玲。

  她呀,怎麼說呢,她就像會變臉似的,一會兒晴,一會兒陰。當你看到她在表演雜技—— 眼睛里噴火時,嘿嘿。你可就要小心了!不過,話又說回來,她也挺幽默的,有時她一句話就能使你開懷大笑。下面,就請你欣賞一下我與她之間發生的兩件事吧!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玩剪紙,她想剪一個窗花。於是,我決定和這位自稱‘剪紙大師’的她比一比看誰才是名不虛傳的‘剪紙大師。 

  我馬上就請了幾個小夥伴來當這場比賽的裁判。 

  比賽開始了!只見她胡亂的畫了一朵花,就操着剪刀開剪了。我呢?則畫了一朵我剛從書上學到的花,再小心翼翼的剪。‘大功告成了!’只聽楊藍玲嚷嚷着說,一邊說還一邊端詳着自己的傑作。‘可以,非常不錯。’她沾沾自喜地說。‘我也完成了!’我高興地說道,並展開來給她們看。‘哇!’她們異口同聲地驚叫道。自然我奪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可楊藍玲不服氣地說:‘他們小孩懂什麼?走,我們去找大人評評。’結果大人也認為我的略勝一籌。氣得楊藍玲是吹鬍子瞪眼,再加上那幾位小評委都來向我祝賀,對於楊藍玲來說這更是火上澆油了。氣得她的眼睛都噴火了!大家見勢不秒,連忙討好地說:‘當然了,我們的玲玲姐也不賴,你瞧,你這朵花剪得多好啊!’說著還指了指窗花。 

  還有一次,我計算錯了,被老師批評了一頓。下課後,她見我悶悶不樂的,就走到我的身邊,學着米老鼠的聲音說:‘噢,小坤坤,你怎麼了?我們去玩吧!’說著她就裝出很紳士的樣子,說:‘請。’結果,我撲哧一聲就笑了。 

  哈,我的小夥伴有趣吧,如果你願意,我還可以把她介紹給你當朋友哦!

2、游福建鴛鴦溪作文250字


今天,我們來到世界自然遺產——鴛鴦溪。 

  這裡景點真多,有仙女瀑、小巫峽、千疊瀑、萬丈?T、雄雌飛瀑、虎嘴岩、摩天仙閣、喇叭瀑、水簾洞…… 

  瀑布數雄雌飛瀑最壯觀。一條河的水從陡峭的大岩石上直瀉而下,水花飛濺,發出“嘩嘩嘩”的轟鳴聲,震耳欲聾。 

  來到水簾洞,那水花到處飛濺。小水滴像小精靈似地跳到我臉上,想跟我說悄悄話呢! 

  喇叭瀑的形狀像喇叭,虎嘴岩的形狀酷似老虎的嘴巴…… 

  這美麗的景色、奇異的形狀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爬山爬得再累也開心。

3、“美麗福建、我的夢”作文500字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她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那東北的遼寧,吉林,黑龍江;西南的雲南,貴州,四川,西藏;還有那西北的新疆,陝西,寧夏,青海,甘肅!呦,那塊美麗的在地圖上向我們揮着手的是什麼?啊,原來是福建啊!

  “節能環保,共建文明”我相信,這八個字在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都一定有着或深或淺的印象。兩面用紙、自訂草稿本、隨手擰緊水龍頭、一水多用、隨手關燈、不剩飯菜……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在家庭、在學校和在社會生活的實際體驗中,明白了“節能環保,共建文明”的重要性,養成了這樣的好習慣。人類還應該進入社區、家庭,宣傳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一粒米”的活動,使家長和其他社會成員為了文明而環保起來,共同參與“節能環保,共建文明”的活動。

  要想讓我們的福建更加環保、美麗,就要珍惜水資源與土地資源。減少水污染,節約洗菜用水時間,縮短洗澡時間,保護我們身邊的每一滴水!盡量減少甚至不使用一次性紙杯、木筷、餐盒和白色塑料袋這樣的物品,保護福建的每一寸凈土。

  所以,為了我們的福建,我們要保護地球上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滴水,才能建設一個美麗的福建!

  五年級:夏末櫻花


4、福建的春節作文900字


閩南一帶鄉村過年習俗顯得與城市不盡相同。鄉村農家,房多門多,除了貼春聯外,房門兩側還要擱置兩株圈貼紅紙的連根甘蔗,叫“門蔗”,方言“蔗”與“佳”近音,寓意進入佳境。廳堂中案桌擺有隔年飯、長年菜、發糕,並插上用紅、黃兩色紙紮的“春枝”,寓意飯菜長年豐足,吉祥發財。每家要把薯藤柴枝堆垛大門外,點燃待其煙繞火旺,男人依輩分跳過這堆火焰,邊跳邊念:“跳入來,年年大發財;跳出去,無憂共無慮;跳過東,五穀吃不空;跳過西,錢銀滾滾來。”這叫“過火群”,象徵燒掉舊歲的邪氣,消災過運,迎來乾乾淨淨、大吉大利的新年。“跳火群”后,就要用新掃帚打掃廳堂,掃完后掃帚畚斗擱在一起,垃圾堆放門邊,希望如願再從畚帚中走出來,幫助發家致富。同時要把跳火群未熄的余灰收集一些添於炭爐中,叫“添旺”,象徵更加興旺。家長率子女圍坐爐旁,叫“圍爐守歲”,最好通宵達旦守着,據說這是為父母添壽。此時,長輩給晚輩分壓歲錢,叫“分圓”。隨着社會進步,生活節奏加快,閩南鄉村一些繁瑣的習俗已逐漸被廢止了,但農家企盼好年景的風俗仍保留下來。特別是“圍爐”在臘月寒冬,全家人圍在暖烘烘的小爐旁痛飲暢談,述舊歲展望未來,那是多麼溫馨,多麼幸福。

  民俗很多,隨着時代的進步,近年變化極大。為了入鄉隨俗,特介紹如下:

  正月初一,黎明開門,梵香燃爆,曰“開正”。晨起祭祀祖先,是日,糞土不傾戶外。

  正月初三,為喪家清新愁(即燒新床)之日。凡在初一、二未到過之友家,是日應勿往訪,訪即為不敬。有諺語曰“初一早,初二早,初三困甲飽”,意思是初三日無客登門,晚起無妨。那麼這個習俗是怎麼來的呢?相傳,明朝嘉靖年間,倭寇佔領廈門外島浯嶼。一年除夕夜晚,官兵忙於過年而疏於守備,大股倭寇乘機攻城,軍民奮起抵抗敵人,激戰二日三夜,倭寇才敗退,但城內軍民傷亡極重。初三日,百姓各自收埋親友,弔喪亡靈,哭聲震天,無暇到別家登門拜年。第二年初三日,廈門居民把此日作為忌日,久而久之,成為慣例。

  正月初四,奉佛人必焚紙帛與馬,接神,系迎接十二月二十四日的送神。

  正月初九,玉皇誕辰,香案敬神。惟喪家要停祭兩年。

  正月初十,地誕。是日不砍柴、不掘土。並以普通物品祭敬。

  正月十三,關聖帝君誕辰,商家均有祭敬。

  正月十五,上元或日元宵,即三官大帝誕辰,鬧花燈。

  六年級:王奕乾


5、福建順昌再遭洪災作文1200字


  6月中下旬,順昌遭遇前所未有的強降雨,造成山洪迅急暴發,泥石流瞬間噴涌,山體大面積崩塌,災害瘋狂地席捲着田野與村莊。

  房倒了、田毀了、路斷了……損失嚴重,慘痛頓生。全縣14個鄉鎮129個行政村遭受重創,15.9萬人受災,4788間房屋倒塌,4.8萬人需要安置,8.5億元財產洗劫一空,一個個家庭由豐足變貧困。

  天災造就苦難,人間卻有真情。順昌嚴重災情引起社會各界的極大關注,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熱情支持幫助順昌人民渡過難關、重建家園。順昌大地上,愛心蕩漾……

  一位初三學生、61元8角,一點心意、一片真情, 6月30日 盧展工書記轉來莆田第七中學盧育超同學的捐款,溫暖了順昌人民的心。

  7月6日 下午,驕陽高照,烈日炎炎。順昌政府大院人頭攢動。宣傳系統各基層單位代表和機關人員在這裡舉行“東快·國美”賑災直通車賑災物資交接儀式暨宣傳系統捐款儀式。儀式一結束,賑災直通車直達重災村——嵐下鄉坪陽自然村,將一片深情厚誼送到災區群眾的心坎上。

  嵐下鄉坪陽自然村在這次洪災中,34幢房屋被泥石流瞬間掩埋,舉村住進帳篷。東南快報兩次報道激起千層浪。在順昌縣委宣傳部的協助下,東南快報社發起組織福州國美電器有限公司、福州市仙籟緣服飾有限公司、濟寧華能製藥廠,組成“東快·國美” 賑災直通車,風塵僕僕地駛抵順昌,關心慰問災區人民。

  房傾屋倒,農田水毀,吃的沒了、穿的沒了、住的沒了……為了災區兄弟姐妹,為了回報順昌人民,香港南益集團林樹哲董事長向順昌縣委、縣政府發來慰問信,並委託黃培德、黃振傑先生,在災后第二天趕赴順昌災區慰問並捐款50萬元。

  “越是危難越需關愛”基督教香港正生會總裁、順昌正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希聖先生,在 6月27日 舉辦的“6· 26” 禁毒日三人籃球賽頒獎儀式上,當場將10萬元捐款以及正生學生捐獻的800元獎金交到縣長柳貴清手中。溫情之語、慷慨之舉,感人至深。

  “情系災區,功德無量”一面錦旗,二十四萬人民的心聲。順昌的嚴重災情牽動福建大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全體員工的心,他們向順昌災區捐贈100萬元。在省民政廳門前舉行的捐贈儀式上,縣長柳貴清感激萬分,向大豐集團總經理陳長興先生贈送錦旗並致答謝辭。

  人民冷暖永繫心中,人民利益舉過頭頂。抗洪救災中黨員幹部的為民之舉感動了一位七旬老人。他毅然將省吃儉用的一萬元儲蓄捐獻給元坑鎮曲村村修橋鋪路。(同期聲: 曲村村支書彭崇惠說,他講我一輩子沒做過什麼好事,這次修路,我要獻出一萬塊錢出來修路,鋪橋修路是好事,這個錢我要拿去,但不能把我名字透露出去,給我保密。)至今我們還不知道這位老人是誰,但他的崇高品德、高尚情操,已引起廣泛反響。

  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順昌大地上,中華民族偉大的傳統美德正在廣泛傳揚……全國各地、四面八方捐贈的款物不斷運往災區,傾注着情、凝聚着愛,點燃了順昌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重建家園的希望……

  截止 7月18日 ,全縣收到社會各界捐贈款物有許多,近1億。


6、來自福建的一隻鳥作文700字


  來自福建的一隻鳥

  我,是一隻來自福建的小鳥,毫無遮掩的天空下,我,孤獨的抽泣着。

  ——題記

  昨天,那份夢幻

  藍天下,我無憂無慮地飛翔着,爸爸,媽媽,姐姐。都視我為寶,我們一起生活,一起歡笑,一起飛翔,那是一個多麼和諧的家庭。彷彿,這份溫馨,會永遠存在,我的家人,朋友們,會永遠陪伴我度過這夢幻般的世界。

  今天,這份孤獨

  突然,一聲槍聲打破了這份寧靜,一切的一切化作泡沫,煙消雲散。我被這槍聲嚇到了,卷在家中等到爸爸媽媽的歸來可不幸的是,姐姐帶來了父母被獵人打死的厄耗。我的心一沉,可惡的獵人!緊接着,轟隆隆的機器伐去了大片森林,家沒了,刺鼻的化學物質遍布天空,空氣變得渾濁不堪,我的呼吸變得越來越困難,大海上漂浮着石油,姐姐不慎喝了海水,離我而去。災難的到來使我手足無措。我不喜歡這樣的環境。

  明天,永遠期待

  殘酷的現實讓我失去了太多太多,迷茫的人類快醒醒把!作為來自福建的一隻小鳥,作為著生態中的一員,我深深期盼着明天的美好。暗淡的心光下。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氣,也許明天,我就要死去,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彷彿看到了人類的悔悟,福建早已遍布綠樹紅花,湛藍的天空中,漂浮着幾朵毫無雜質的白雲,一群群的大雁呈“一”字形向南方飛去,森林充滿了生機,鳥兒們嘰嘰喳喳的聊着家常,大地萬物和諧相處。人類終於醒悟,他們用心對待每一個生靈,把每一個生靈都當作朋友真誠相待。他們盡心儘力的保護着大自然,維護着生態系統的平衡,不在自以為是、驕傲的殘殺生靈,連獵人也放下獵槍,撫摸這鳥兒們的羽毛。在藍天下,沒有歧視,沒有傷害;只有平等和那純潔。我,喜歡這樣的世界。

  星光下,我慢慢的合上了眼,依稀間彷彿看到了爸爸、媽媽和姐姐在夢幻般的藍天下,自由飛翔着。

  初一:黃利娜


7、季節(2007福建高考作文題,六年級試寫)作文900字


春去秋來,四季永不改變。一年又一年,反反覆復地去了,無聲無息…… 

  春,都是綠色的。斜風細雨,花紅柳綠,一切都是一樣的。大地這時是兒童……我呢? 

  夏,蒼綠。一片繁茂,綠無邊際,一切都是這樣的。大地這時是青年……我呢? 

  秋,樹葉枯黃。秋風掃落葉,金菊遍開,一切都是這樣。大地這時是中年……我呢? 

  冬,白雪皚皚。冰天雪地下,一片死跡,一切都是這樣。大地這時蒼老了……我呢? 

  ……去完又來,來完又去。又是春,大地又回到了生氣勃勃的兒童時代,而我,卻又長大了一歲…… 

  都是有規律的,反覆無常。卻又一去不復返。 

  季節,似乎都是原來的,也許永遠不會變。大地,似乎都是原來的,也許永遠也不會變。我,卻不是原來的了,時時刻刻都在改變,長大了、蒼老了…… 

  延伸想去,我反而對這反反覆復的春、夏、秋、冬,對這平平常常的季節,多了幾分莫名其妙的擔憂。 

  對時間的恐懼,就應該把握好它。使時間留下你,而不是使你讓時間溜走。 

  卻於生活中的飄飄然的感覺。虛度光陰,或許將更加你對時間的恐懼。 

  恐懼蒼老?恐懼無聲無息啊! 

  季節雖然反反覆復地逝去,又反反覆復地來,給人毫無關緊要的感覺。但卻給了大地生機。它的千年不變,給人厭煩的感覺,但卻給了大地規律的變化,讓大地不再單調。卻問,沒有留下痕迹嗎?它的痕迹可多大啊。 

  我們,似乎都在活動,都在變化,都在做事,都不再反覆,但試問一下,我們,又留下了何許痕迹呢?相比下季節,又如何呢?朱自清的《匆匆》中,提到那所謂油絲般的痕迹,我們,甚至都沒有做到啊!虛度了嗎? 

  時間,多麼複雜啊;世間多麼複雜啊!那永不改變的季節,為什麼留下了痕迹呢?那時刻在改變的我,為什麼又還沒有留下呢?我問問自己吧。 

  為什麼呢?心似乎又提醒了我。我們正在虛度光陰啊! 

  談笑間,虛度了?無聊間,虛度了?喝茶吃飯間,虛度了?睡覺間,虛度了?都不是啊。那可是我們心中沒有個目標,沒有個堅定的要在世上留下痕迹的目標啊!如果有了,奮鬥中,那所謂的虛度,又不成了有價值的了嗎? 

  春走了,有再來的時候;夏流了,有再反的時候;秋去了,有再回頭的時候;冬逝了,有再復的時候;四季如此,我們的時間卻非是如此啊!想留下痕迹嗎?學着季節,去定個目標努力吧!現在,你留下痕迹了嗎?

8、福建過年的習俗作文500字


  世界各地的過年的習俗都是不一樣的,在爆竹的陣陣聲中,我們迎來了一個喜慶的節日—春節。

  家鄉在過除夕夜和正月初一那天是最為熱鬧的。首先是在除夕晚,先是敬天公,敬天公是在於子正時(為零點)一到,四處爆竹聲響成一片,我們即要在家中萬堂中設案,擺上三牲、果子、清茶等貢品,並且燃上三柱清香、點燭拜天公。這種祭祀天公是一直要持續到初四。除夕之夜。不僅要守歲還要開正,開正就是在除夕之夜守歲到十二點,迎新年,在子正時“敬天公”的同時,燃放煙花爆竹,以表慶賀,開門迎春迎祥,俗稱“開正”。

  正月初一,首先是賀正。清晨,無論是男女老少,個個都是要早早起床,穿上早已準備好的新衣服,早餐合家都吃麵線加雞蛋,據說吃蛋去殼,意思是在除霉氣,迎吉祥,而麵線則象徵著福壽綿長之意。早上吃完早餐即要出門走訪鄰居親友,親友則笑臉相迎,首次見面皆要互相道到:“恭喜”。就是俗稱“賀正”,要是有小朋友上門做客,主人必要奉上糖果、蜜餞或者喝甜茶、喝甜茶,意思是讓上門的小客人“甜一下”的意思。以示讓小客人有個甜甜蜜蜜的好開端。

  到了初九了,春節的熱鬧差不多就過了,小孩子們去照常上學了,大人們也去照常做事了。

  六年級:周寶玲


9、游福建白水洋作文250字


今天,我們駕車到了世界自然遺產--白水洋。 

  我們坐上觀光車,車上廣播介紹:“白水洋的水很清。由於地上的凹凸,衝擊力超大,自下而上翻滾,就形成了白白的水波浪,由此得名“白水洋”。這裡的景點多得數不清,其中有個齊天大聖洞,傳說洞中的石柱是孫悟空的如意金箍棒,你摸一摸它就會長壽。……” 

  到了白水洋,那裡的水清澈無比,而且水也不深,真是玩水的好地方!當我們走到水勢最急的地方,一坐下,就“嘩”的一聲,被衝到一個小水潭去,真刺激。後來我們打起了水戰,好開心啊! 

  彷彿只是眨眼的功夫,又到黃昏了,我的肚子咕咕叫,可是我還不想離開白水洋……。

10、福建作文400字


  福建

  福建位於祖國的東南方,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茂盛,是個可愛的地方。

  福建有三個着名的地方,是風景優美的胡里山炮台、人人愛去的椰風寨和舉世聞名的鼓浪嶼。

  胡里山炮台是我國十大炮台之一,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炮台。那兒的樹張得蔥蔥蘢蘢,水一望無際,一座座炮台威嚴聳立,彷彿向我講述着幾十年前戰爭時期激烈的場面,為我展現出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在那兒我不敢大聲喧嘩,生怕驚動了革命志士的靈魂

  椰風寨有一片沙灘,小孩都喜歡在沙灘上蹦呀、跳呀、玩呀……水浩瀚無邊,許多穿好游泳衣的人都爭先恐後地跑到海里去嬉戲玩耍。水鹹鹹的,清清的、深深的,令人流連忘返。

  鼓浪嶼是一座音樂小島,那首《鼓浪嶼之歌》家喻戶曉,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

  福建是一個讓人留連忘反的地方。福建不但有許多名聲風地,還有許多名家小吃呢!列如:福建餛飩、福建粽子。

  還沒來過福建遊覽的朋友們快來吧!福建的大門永遠為您敞開着。

  廣西北海海城區十一小六年級:吳沛文


11、上海世博會——福建作文800字


  洪:關注世博。

  陳:品味生活。

  合: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節目!

  洪:從2006年的瀋陽世博會,到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再到今天的上海世博會,中國已經第三次舉辦了如此之大的盛會。

  陳:而上海世博會,恰恰象徵著中國科技文明的發展。

  洪:是啊,上海世博會的各館都把自己的主題表現得淋漓盡致。

  陳:作為福建人的我們,當然更要關注我們的福建館。

  洪:是的,我們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讓我們引以為豪的福建館。

  陳:福建館有最大的漢白玉媽祖雕像,最大的脫胎漆瓶,寓意“平安福建”。

  洪:而且茶葉、海上絲路、壽山石刻也展現福建文化。

  陳:讓我們請到今天的嘉賓,李丹妮和林佳琳,他們將為我們介紹福建館里的特色物品,歡迎他們!(鼓掌)

  洪:我們先來看看這位嘉賓介紹什麼(李丹妮拿出鐵觀音)哦,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的鐵觀音啊。

  李:沒錯,鐵觀音是我國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六大茶類之一。

  陳:那鐵觀音是哪一類茶呢?

  李:鐵觀音是屬於烏龍茶類,它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

  林:鐵觀音好像還能抗衰老、抗癌症、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呢!

  李:不止這些,它還具有減肥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洪:聽說丹妮今天還帶了福建茉莉花茶,能給我們介紹一下嗎?

  李(拿出茶):福建茉莉花茶主產於福建省福州市及閩東北地區,它選用優質的烘青綠茶,用茉莉花窨制而成。

  陳:大家看,福建茉莉花茶的外形秀美,毫峰顯露,而且香氣濃郁。

  林:要不,讓我們品嘗一下?

  李(拿出茶,泡,倒好)

  洪:福建茉莉花茶泡飲還鮮醇爽口,湯色黃綠明亮,葉底勻嫩晶綠,經久耐泡。

  李:福建茉莉花茶中,最為高檔的要數茉莉大白毫,它採用多茸毛的茶樹品種作為原料,使成品茶白毛覆蓋。

  陳:茉莉大白毫的製作工藝好像特別精細。

  李:是的,生產出的成品外形毫多芽壯,色澤嫩黃,香氣鮮濃,純正持久,福建茉莉花茶滋味醇厚爽口,是茉莉花茶中的精品。

  洪:要不大家也嘗一嘗?

  合:謝謝大家

  泉州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洪逸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