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

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600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不斷地在我耳旁回蕩着。那血淋淋的戰場,那沉重的步伐,那英勇奮戰的先驅們在我的腦海中放映着。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一個個字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頭。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時,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今天起正式成立了!”那雄偉的聲音由廣播,傳遍了整個北京城,傳遍了大江南北。 

  今年的國慶節甚是隆重,走在各地,都能看到那一面面用我們先輩的血染紅的國旗。國旗的上頭,五顆星星顯眼地“駐紮”在紅旗的左上方。它們代表着我們心連心,手拉手,團結一致,不畏懼任何困難。 

  國歌在空中旋舞的音符。聲音,都一次次震撼了我的心。祖國母親從屈辱歷史走向了科技發達。創新的新天地。新世紀。正是這首歌,在當時,鼓舞了多少革命鬥士的心和意志呀! 

  五星紅旗在空中冉冉升起,隨着風飄揚着它那英勇的身姿。一雙雙小手陸續的舉過頭頂,一雙雙眼睛齊刷刷的注視着國旗。我們是少先隊員,大紅領巾替代了舊時的紅領巾。人大領巾大,人大志氣大,大紅領巾象徵著更大的革命任務。 

  曾有人這樣問一名學生:“你為什麼要為社區勞動呀?”這名學生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因為我是一名少先隊員,這是我的義務所在。”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當我再次仰望藍天時,那五星紅旗已經佇立在桿頂。旁邊再次響起那首觸動人心的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把我們的血肉……”

2、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500字


  “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這句話伴隨我多年成長曆程。不管做什麼事道理都是一樣的,我一直堅信這個信念,這句話是很多年前媽媽送給作為我的左右銘的。

  在我上小學的時候就很調皮貪玩,一直不愛學習,每次都是被動性的學習,很少是主動去學習,在四年級期末考試后,我又考砸了。以前我都是一樣,該玩的還是玩,但是這一次卻不一樣了,因為一個同學,他聽完我考試的成績之後,他對我說:哪次都考這麼爛,還上學幹什麼?我聽完之後很想報復他一頓,可回頭一想確實是這麼一回事,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打擊,回到家我對媽媽說了這件事,本想從媽媽得到一些安慰,可是:媽媽不在乎的說這就是你,不愛學習平時不認真學習的結果,我很委屈,晚上在自己的屋子裡不知道是委屈還是後悔總之心裡非常非常難過,眼淚竟然情不自禁的掉了下來,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無意中發現我的寫字檯上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媽媽昨晚也許語氣有些重了,希望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你,最重要的你得知道自己在哪裡跌倒的你就在哪裡爬起,我還是要提醒你,不要忘記媽媽曾送給你的那句左右銘——只有付出,才會回報。我把這句座右銘抄了一遍,貼在我的課桌上,它無時無刻不提醒着我一一直前進。

  直到今天,我還在深刻銘記着這句座右銘——只有付出,才有回報。

  河北省青縣二中初二:王翊丞


3、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900字


  夜深人靜了,燈火如遠飛的螢火蟲,越來越昏暗。窗帘不斷地被冷風掀起,與風共舞。書桌上放着媽媽剛剛送來的一杯龍井,不斷冒着熱氣,濃郁的茶香漸漸充斥了整個房間。我看着書上那幾行密密麻麻的字,只覺得眼前越來越暗……

  不知不覺間,我似乎來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國家生靈塗炭,百姓苦不堪言。他從一代君王淪落為異國車夫,受過嘗糞之辱,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心中那始終堅持的信念。回國后的他依舊沒有忘記亡國之恥,他立志雪恥,發憤圖強,甚至卧薪嘗膽。終於他完成了自己的復國大業,於是,歷史永恆的記住了一個名字——勾踐!作為一位君王,他能忍常人所不能忍,有如林中之竹的堅韌不拔的精神,能屈能伸,堅持不懈,這種品性撼動了多少人的心靈!

  忽然,一陣狂風襲來,我被捲入了洶湧的雲層之中……

  朦朧間,我被帶到了唐朝,看見了他一襲白袍,望着在漆黑的天空中綻放光芒的明月,眼裡流露出濃濃思念……李白,一個在皇宮中,敢於讓楊貴妃磨墨?讓高力士脫靴的豪邁不羈的詩人。他那種“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的自信和樂觀讓我欣賞;他那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志向讓我嚮往;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更讓我欽佩!李白,一個不趨炎附勢,豪邁洒脫的詩人又令多少後人敬仰!

  接着,我又被風卷到了民國初期,看到了如沙漠般荒涼、墮落的中國,可是卻有一個人,不畏懼黑勢力的壓迫,毅然放棄安逸的生活,選擇走上文學這條永無止境的路。他以筆為武器,毫不猶豫地把筆尖刺進敵人的胸膛。他選擇了吶喊,用筆去喚醒那些“沉睡在鐵屋子裡的人”他在昏暗的小房子里夜以繼日地為中國的光明奮筆疾書,那不絕於耳的咳嗽聲在黑夜中回蕩,震撼了無數中華兒女的心。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於是,人民永遠地記住了一個名字——魯迅!一個渴望用文字?用思想來振興中華的偉人!

  我的雙眼逐漸明亮,眼前的食物也逐漸清晰,拿起桌上的那杯龍井輕輕抿一口,清香甘甜的味道迅速在口中蔓延開來,拿起桌上的書,裡面赫然印着一行字——時間是永恆的,它能記住所有人或平凡或不平凡的一生,那些或凄美或悲壯的故事,被時間的塵埃深深掩埋。而一朝鉛華洗盡,那些觸動心靈的力量會永遠地被人刻進腦海里。

  初一:張微、拂風凝月


4、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500字


  2008年是汶川同胞刻骨銘心的一年,那一年他們經歷了一場大地震,瞬間天塌地裂、樓塌人亡,到處瀰漫著失去親人、失去摯愛的痛哭聲。汶川那座和諧安寧的城市在那一刻徹底的毀了。可是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國家紛紛派出管兵進行全力搜救,只為了讓死亡概率減到最低。這難到不是觸動心靈的力量嗎?這些汶川的人民與那些官兵沒有任何關係,但是官兵卻不顧一切,甚至賭上生命也要救出汶川的同胞們,這隻為一句“人間有愛”。

  雖然無情的地震讓汶川的人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可是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在無數次的搜救中,我們看見了一件又一件令人無比感動,看見了一件又一件令人黯然落淚的感人事迹。譚千秋老師在地震來臨的那一刻,他不顧一切的撲向四個學生,用他那並不結實的肩膀,為學生們擋住了從上往下落下的一塊有一塊重石,為了能夠讓學生好好的活着,為了他們將來能夠成為國家的棟樑,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這不是觸動心靈的力量嗎?有人說那是老師的本能,但是這已經不重要啦……

  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有着觸動心靈的力量,那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在公交車上,一次真心的讓位。在馬路邊上,扶一下老小過馬路。做錯事,一句真誠道歉。母親節、教師節里,送上溫暖的祝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都有着觸動心靈的力量。

  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都有着觸動心靈的力量。

  茂名市第20中初一:黎宇兒


5、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600字


  晨光乍泄,一滴露珠從花瓣落下,帶給草兒一份希望。——題記

  清晨,打開窗戶,迎面吹來一股清新的你吐芬芳,經過一夜雨水的洗禮,世界彷彿剛乾凈許多。

  我換上鞋,走出院子,去尋找自然界中那獨特的力量。

  坐在山丘上,疏鬆的泥土如浮雲般柔軟,望着眼前美麗的景色,不禁感嘆道:風雨過後竟有如此美景啊!

  走着走着,身體有些乏了,於是我便靜靜的躺在草地上,望着蔚藍的天對白雲充滿着無限的想象,不禁意間回頭一瞥,我便感受到了那份足以觸動我心靈的力量。

  一群麻雀倏地一下從草地里竄了出來,拍動着它們輕巧的翅膀飛向無垠的天空,露珠也隨着鳥兒翅膀的震動,從花瓣上緩緩滴入石礫之間。往下一看一模嫩綠色的身影毫無預兆地跳入我的眼帘,我起身連忙跑過去,仔細一瞧,一株尖嫩的小草頂開原本覆在上面的石礫,頑強的露出綠色,堅強的活了下去。

  此時此刻,我驚呆了,我從未想象小草能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生長。如果沒有它的努力它能盡情的綻放綠色,能點綴我們這個沒有生機的城市嗎?

  其實,我們也何嘗不是這樣,在這個物質與金錢的繁忙時代里只有頑強拼搏,才能讓勝利的女神向你微笑,也只有在遇到困難時,堅持不懈,永不言棄,就會在人身的道路上看到希望的燈。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頑強意志給了我無限的希望和對人生的感悟。

  讓我們用心去感受那觸動心靈的力量……

  新疆阿克蘇地區新疆阿克蘇農一師四糰子弟學校六年級:微笑里?н@痛


6、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400字


  生活中,有許多觸動我的心靈的力量:日月交輝,草長鶯飛,蓓蕾初綻;父母的深情,老師的教誨,同學的關愛;一句話,一首歌,一件事......都有可能在剎那間觸動我們的心靈。

  觸動我的心靈的力量是來自於一句話,一句讓我感受到母愛的一句話。我從小就體弱多病,身體也不太好,這可以說是身體上的缺陷,這個缺陷,媽媽曾帶我去醫院看過,但不僅治不好而且好像越來越嚴重。

  一個寧靜的夜晚,我睡不着,因為我的小腿鼓得硬梆梆的而且很痛,這時,媽媽從門外經過聽到我房間里有響聲,進來一看,見我坐在床上不停地揉腿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她立刻跑過來幫我揉,揉了很久,我的小腿還是硬梆梆的,我看得出來,媽媽已經困得不行了,但她還是堅持替我揉腿。我曾對她說:“不用揉了,待會兒就沒事了,您去睡吧!”她溫柔地對我說:“你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我給你揉。”頓時,我心裡被塞得滿滿的,很溫暖。

  我就在她那輕柔的按壓下,慢慢地進入了夢鄉。我有這個身體上的缺陷一點也不覺得難過,因為這個缺陷使我的家人更愛我更關心我。

  我每次痛的時候都會想起媽媽的那句話就會感到很幸福。

  這一切都是因為愛,愛就是觸動我心靈的力量。


7、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600字


  有時候,某個瞬間的一句話,會直擊內心深處,帶給我們極大的震撼和鼓舞,甚至會引導我們改變思想和信念。

  聽羅大佑的《童年》時,一句“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后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令我驀然回首。童年如此,青少年時期又何嘗不是如此?在足夠的時間內能夠完成一件事情時,我們置身於此總是感覺時間不多,一推再推,直到最後一刻實在沒法再推了,只能硬着頭皮去做。可時間都被浪費掉了,還能完成嗎?於是便應了歌詞里的話。因為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瞬間明白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時光虛度。

  聽到一句誘耳的歌詞“爸爸媽媽海誓山盟,最後還是離婚,這是斯琴高麗的傷心”我瞬間呆住。突然聯想到一個小小的孩童想牽媽媽的手被媽媽甩開;想去擁抱爸爸卻被爸爸丟掉,然後他就難過地哭了。再想一想,現在這種現象是何其的多啊!很多不負責任的爸爸媽媽,為了自己所謂的愛情,尋找所謂的借口,卻全然不顧孩子的內心想法。沒有想過會不會給孩子潔凈的心靈就此蒙上陰影,生出自卑心理?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請對這個問題重視一些。

  看到《山居筆記》序時,“不知道這算是屈服還是抗爭,我終於被盜版者們逼的走脫無路,多年堅守潰於一旦,出版《山居筆記》大陸版的‘正本’了。”余秋雨談文化的書一向著名,面對好書盜版者也“鍥而不捨”,冒牢獄之災盜版了不計其數的書。我想這就不僅是為了賺錢的問題了,實在是盜版者們的道德素質有待提高。為了蠅頭小利,侵犯別人版權,這樣的自私自利是否有些過分了?該不該引起反思反省?

  一句話,引發的深思,變成了觸動心靈的力量。

  ——2014.8.21


8、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700字


  人的一生,如果要說最珍貴的,那就是不經意間所帶給我們的觸動與震撼!

  我的思緒萬千中,一件事情像春水般湧入心田……

  一次,我和妹妹去超市閑逛。由於囊中羞澀,沒捨得消費。哇~看到超市中琳琅滿目的商品,還有那使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食品,好不讓人心動。

  我和妹妹對視了3秒鐘,意思是:既然口袋裡沒有多少錢,就不要在這兒逛遊了。我們兩個灰溜溜地跑出了超市。不過,我們沒有你想的那樣狼狽,是的,我們一屁股坐在了一個very小的快餐店裡。嘿嘿,因為這家小店向來價格便宜,所以正屬於像我們這一類的小小康消費者。

  我拉着妹妹大搖大擺地坐了下來。

  “來2根玉米,一杯小可外加兩個土耳其烤饃!”我大聲向服務人員喊道。

  餐很快就上齊了,我和妹妹悠閑地吃着。

  在不經意回掃中,一位大約60歲的老頭兒領着一個胖嘟嘟的小男孩映入了我的眼帘。

  “哎,這位姑娘,我們要根烤腸。”老爺爺說道。櫃檯上擺放着3元一根的烤腸和一元一根的烤腸,我看到老爺爺那粗糙的食指向3元烤腸指去。

  很快,一根胖乎乎、油滋滋的烤腸落到了老爺爺的手中,不過緊接着又傳到小男孩的手心。

  男孩很有孝心:“爺爺你吃!”“爺爺不吃,爺爺這麼大年紀了,不敢吃太油的食物。來,你快吃,吃了長高又長壯。”

  在男孩的反覆懇求中,烤腸只在爺爺口中一抿,又回到了男孩手中。此刻,我看到爺爺充滿慈愛的眼神,頓時間,我的心猛地一顫。

  目送了爺倆兒后,我咬着玉米,心裡很不是滋味。其實,我們做孩子的每一個溫暖的舉動,都能夠讓父母親人盡收眼底,感受到溫暖。

  感恩,是永遠不過時的行為。我們要感恩,回報父母親人對我們點滴的關愛,讓他們的心永駐溫暖!

  初二:轉角錯過


9、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500字


觸動心靈的力量 

 失敗后鼓勵的話語如同一種擁有魔法的力量,觸動着心靈,賜給我自信。 

 夏末秋初的一天,我垂頭喪氣地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手裡揣着成績單,眼淚不爭氣地掉下來,心裡懊悔極了。想象着媽媽將會一臉失望的表情,懊悔、後悔、悲傷一下子湧上心頭。 

 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回到了家。媽媽依舊像往常一樣,面帶笑容地出來迎接,替我領着書包,還不忘噓寒問暖。面對媽媽那細膩的愛,讓我覺得無地自容,想起成績單上令人失望的分數,愧疚似乎一下子增加了好幾倍,心情變得沉重。想着想着,心情如同被針刺一般,很痛,眼淚再一次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我突然的舉動似乎嚇到了媽媽,媽媽急忙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把成績單的事情交代清楚。媽媽的眉頭頓時稍微皺了一下,但過了一會便舒展開來。看着媽媽的神情,我想:完了,完了。媽媽這次肯定會大失所望,對我一定失去信心了。出乎我意料的是,媽媽非但沒有生氣,還安慰似的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千萬不要氣餒。正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的失敗並不能決定你的未來。記住,失敗了不要緊,只要你曾經努力過。”這些鼓勵的話如同向身體內注入了無窮的自信,自信的力量包裹着體內的每一個細胞,住滿了每一條血管,激發了我奮鬥的動力。 

 失敗了不要緊,只要曾經努力過。這些鼓勵的話想擁有了魔法,給予我自信的力量,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10、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700字


  淚水是透徹無暇的,因為它裡面包含的是感情;淚水是晶瑩剔透的,因為它裡面映襯的是心靈;淚水是珍貴無價的,因為它裡面蘊藏的是愛。母親的淚水觸動着我的心弦,賜給我自信的力量。

  記得在初二的學習生活中,有一次我犯了嚴重的錯誤,我欺騙了我的老師與母親!現在回想起來,仍感到愧疚!感到自己好蠢,騙來騙去,其實被騙得最慘的還是我自己。

  那次英語月考,我留下了英語試卷的答案,沒有上交給老師。還給了同學,將答案“公布”出去!我是當了一時的“老好人”。但是我的這一舉動不僅導致了全8年級同學的試卷作廢,還使我失去了老師的信任!母親知道這件事時大怒,我了解這件事後果的嚴重,但為時晚矣!雖然母親沒有打我,但我能感覺到母親的悲傷與失落。終於……母親哭了!

  我無法承受母親的淚水帶給我的巨大壓力,我沉浸在深深的自責之中。母親終於開口了,但她只說了句:“兒子,好好讀書!”這簡短的一句話。讓我心裡吊起了五味瓶!又回想起母親為我日夜操勞,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母親生我,養我,教育我,她為此操碎了心,現在母親老了,身體不好了!而作為子女,又有什麼理由不回報她呢?母親該做的她做到了。我也該為母親做點什麼吧!

  我沒有哭……

  每個人的淚水都如此美麗與珍貴,對於家人的眼淚,我只能說一聲“謝謝”或“對不起”,並且要珍惜他們的眼淚,因為那眼淚是母親傳達給我的感情,是愛,是真諦。

  那一滴滴眼淚觸動着我的心弦,也同時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讓我不論何時何地,都能想起這段經歷,想起這滴眼淚,想起這份愛。

  天津市第七中學八年級 武志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1、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700字


  風拂過樹梢,撕下一片枯葉,把玩在手中,倏忽又厭惡的拋棄在地上。

  與往日無異,飯後,我漫步在街上打發著閑暇的時間。

  忽然,一個清瘦又高挑的身影出現在我視線中,他正疾步往客運站走去。

  我不禁猜測這人將要去做什麼。正想着,腳就隨他移步到了客運站。

  那男人在一張座椅前停下了腳步,座椅上坐着一位小女孩,身材瘦瘦的,五官很小巧,左眼角下有一顆痣——這就是外婆說的淚痣吧——我想。

  男人從旅行袋中拿出兩個包子和一杯豆奶,打開塑料袋遞給女孩,又坐在女孩身旁,看得出來,那女孩是他的小女兒。

  “餓了吧,吃點包子。”

  小女孩一聽,嘻嘻笑起來:“那麼晚了肯定餓啦!”說完,小女孩“左右開弓”,一手拿一個包子吃了起來。

  “媽媽呢?怎麼不見了?”男人環顧四周,問小女孩。

  “媽媽去廁所了。”小女孩吃包子吃的可香了,頭也不抬。

  “哦。”男人輕輕揉了揉女孩的頭髮。

  我在一旁看着,想起小時候,爸爸媽媽也曾這樣對我關懷備至,心裡就湧起一股暖流,帶着陽光的味道充斥全身。我就出了神。

  等我回過神來,女孩的媽媽已經在女孩另一旁坐下了,她說:“欣欣,你先睡一會,等到車要開了我再叫你起來,好嗎?”

  “好。”小女孩點頭答應,挨着媽媽閉上了眼睛。

  ……

  不久,他們乘的大巴要開了,女人叫醒小女孩,一家人拿着行李踏上了回家路。

  我站在那,想:有什麼能比家更令人溫暖的呢?有什麼能比家鄉更令人思念的呢?幸福其實就在身邊,感謝那一時衝動的“跟蹤”,讓我的心靈感受到平凡的震撼。

  路邊,風又捲起地上的落葉,在地上沙沙的滑行,劃出一道美麗的軌跡。

  初一:夏末?璃


12、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如果要說最珍貴的,那就是不經意間所帶給我們的觸動與震撼! 

 前一段時間,我看了一則新聞——浙江工業大學化材學院(0701班)大三學生楊濟源因抓小偷,而不幸犧牲。 

“男人可以沒才,可以沒錢,但是不可以沒責任感——這是楊濟源在校園網最後更新的話。你走了,在2010年新年鐘聲剛剛敲響的時候……” 

 記者在浙工大採訪,提起楊濟源,老師和同學連聲稱讚他是一個“特別正直、有責任感的人”。 

 楊濟源所在班的助理班主任李文潔說,楊濟源是一個熱心、陽光的男孩。汶川大地震發生后,第一批四川籍傷員被送達杭州醫治。楊濟源一清早來到杭州城站火車站。他說,去不了四川,我可以在後方出一分力。那天,楊濟源幫醫護人員抬擔架,運送病人,一刻都沒停過。 

 “他做了很多雜事、瑣事,並不求回報,責任感已是他血液的一部分。”同學周央告訴記者,楊濟源家境貧困,可他看到一名白血病女孩無錢看病的消息后,二話沒說在全班發起捐款,並帶頭捐了200元錢,“那可是他近1個月的伙食費啊!” 

  年級主任周丹妮。她向記者講起了一件不為人知的事:很多同學都知道楊濟源家境貧困,卻不知道他在每個月的最後幾天都已十分窘迫。可楊濟源仍把大量的時間花在志願者服務上,也不申請學校的助學金。 

  “我在聊天時就問他,你是班幹部,這是申請助學金的有利條件,為什麼不申請?他很不好意思,說,班裡名額有限,再說還有比他更困難的同學,他不忍心佔了名額。後來,又聊到這個話題,他很認真地對我說,作為80后大學生,自己更希望能回報社會,而不是索取。” 

  “他的話給我印象太深刻了,這樣的年輕人真難得。一位好學生就這麼走了。”周丹妮傷心地說。 

  正是這種社會責任感,讓他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這個世界不缺少感動,缺少的是感動之後我們的行動! 

  我們應以楊濟源同學為榜樣,牢固樹立高尚的道德觀念和價值尺度,使見義勇為、扶危濟困、關愛他人、無私奉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不斷增強公民道德素質,提高社會文明程度,促進社會和諧和社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