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保姆狗的陰謀》讀後感800字作文

《保姆狗的陰謀》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這本書主要寫了杜真子的一隻貓,它叫笑貓,因為它會笑,還會各種各樣的笑,所以它叫笑貓。它最愛杜真子和馬小跳。在故事中,一隻保姆狗“老頭兒”,剛開始得到了主人的寵愛,可是,牧羊犬“帥仔”長大后,主人對“帥仔”非常的寵愛,把“老頭兒”冷落了。“老頭兒”是“帥子”的保姆狗。“帥子”去“老頭兒”它家時,還看不出來怎麼漂亮,長大后,越長越高大,漂亮、人見人愛。所以“老頭兒”開始嫉妒“帥仔”,讓它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把自己以前對“帥仔”的愛,依依不捨、百絲般的努力把它照料好的心態完全完了。不僅如此,“老頭兒”還一次又一次地想“帥仔”中了它自己的陰謀,如:“老頭兒”看見“帥仔”跌進了錦鯉魚池裡,也不去救它,自己就走了;趁霧大時,把“帥仔”帶進一個黑洞里,騙“帥仔”說玩捉迷藏,再用石頭堵住洞口;帶“帥仔”出門時,不讓它吃東西,故意在公園裡放老鼠毒藥,讓它吃公園裡的老鼠毒藥。幸好,每一次“老頭兒”的陰謀快要得逞時,笑貓和地包天阻止了一切,救回了“帥仔”。主人覺得這幾件事不簡單,就把“老頭兒”送走了,而“帥仔”求笑貓幫它解開脖子上的繩子,笑貓一時心軟,加上地包天又一把眼淚、鼻涕幫它求情,就幫它解開了繩子。當然,“帥仔”肯定去找“老頭兒”,“老頭兒”想到“帥仔”會去找它,就策劃了一起車禍,想撞死“帥仔”。可是,汽車一歪,沒撞着“帥仔”,反而撞到了“老頭兒”,還撞成了重傷。“老頭兒”死前把一切的真相都說出來了,可是,“帥仔”還?g一點也不相信,“老頭兒”對這件事感到很後悔,並表示了懺悔。

  這本書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就算聰?、堅定的人,也會因為嫉妒心而走上罪惡道路的;嫉妒心是不能有的,就算別人比我們好,我們應該積極努力通過公平贏得勝利,不該有嫉妒的心態的道理。

  初一:夏千璃



《保姆狗的陰謀》讀後感 標籤:陰謀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