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曇花600字作文

我愛曇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萬花之中,我最喜歡曇花。

  在我六歲的時候,劉叔叔送給爸爸一片曇花葉兒。爸爸把它插在一個紅泥花盆裡,沒幾天就長出了枝杈。爸爸很喜歡養花。他養了許多花,經常給米蘭、倒掛金鐘等花澆水、施肥,但對那棵曇花,除了每天一杯清水之外,只是偶爾澆點洗魚洗肉的水。啊!曇花,它要求人們的甚少。

  經過四年的培養,那棵曇花長得比我都高了。粗粗的已經木質化了的葉柄直立挺拔。厚厚的、寬闊的葉片墨綠墨綠。幾天不見,就會長出幾枝新芽。啊,它的生命力多強啊!

  前年中秋節,我家的曇花開了四朵。鄰居的叔叔阿姨都應爸爸邀請,來我家觀賞曇花。他們邊議論,邊在花旁照相。那曇花是那樣的美麗,花朵有大茶杯那麼大,淡青色的花瓣像羊脂玉雕成的一樣。那沾滿花粉的花蕊在花瓣的簇擁下,顯得美麗多姿態,讓人看一眼就心曠神怡。它雖然被放在我家的大屋裡,但四個房間都充滿了芳香。那馥郁的香味沁人肺腑,令人陶醉。

  人們常說“曇花一現”,其實並不是那樣的,曇花雖然一朵只開九個小時,但它每年都能開十幾次甚至幾十次,一次能開幾朵、十幾朵乃至幾十朵。這樣算起來,它的花期就相當長了。曇花並不只是“一現”,而是“一現再現”,不斷地把芳香和快樂奉獻給人們。

  曇花不但好看,而且一身是寶。它的葉能消腫止痛,它的花晒乾后,泡着喝,可以解毒止咳。它給予人們的甚多。

  我愛曇花,愛它那嬌艷無比的花姿。

  我愛曇花,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我愛曇花,愛它那不講條件,隨遇而安的精神。

  我愛曇花,愛它那要求人們的甚少,給予人們甚多高尚品質。

我愛曇花 標籤:曇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