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殘缺的小圓500字作文

殘缺的小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殘缺了一角的圓。它,有一個願望:“找到自己殘缺的一角,成為一個整圓。” 

  雖然它缺了一角,但是生活也挺好。只不過,它想找到自己的一角。於是,它不停地滾動,直到找到自己的一角為止。 

  在路上,它能用自己的那缺口做剎車的用具,停下。再用自己的那缺口與小鳥,花草開心地交談。它遇過險阻,可是,它心底還是原來那一個願望:“找到自己殘缺的一角,成為一個整圓。”路上,它見識了許多優美的風景,回想起來還是那麼的美好。鬱鬱蔥蔥的大樹,鮮艷美麗的花兒,可愛活潑的小魚……它想過,自己與其他圓雖然不同,但是它能做到令其他圓羨慕的事情。它想過,這卻阻止不了內心的意願:“找到自己殘缺的一角,成為一個整圓。” 

  一天,它終於在碎石之中找到了那一小半。它把缺口填補上后,高興地滾動了起來。它突然發現,自己滾動的速度越來越快,沒時間去欣賞美麗的風景了,不能用嘴巴與花兒,草兒交談了。它覺得自己象一個匆匆的過客,與這美好的一切都不會有什麼關係了。它醒悟了,用全身的力氣,使勁地撞上了石塊。它的一角又落在碎石之中,一切恢復地與原來一樣了。 

  它更希望的是:“不要有和我一樣的殘缺的圓再來找這一角了!”

殘缺的小圓 標籤: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