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的尷尬600字作文

文明的尷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是文明的尷尬,有點客氣,其實應該是文明的遭遇。

  那一天,我坐火車(是那種帶空調封閉式的)從北京回來。在這種車廂里抽煙,誰都知道是不允許的。而就有兩個30歲的小夥子,忍不住煙癮,抽起煙來。可對此,旁觀的人卻視若無睹。突然,坐在我對面的一個老外理直氣壯的走道兩位小夥子面前,用中國話說;“這裡不許抽煙!”可兩位小夥子騰的站起,四目圓瞪,狠狠地盯住他。老外一看不妙,聳了聳肩,回到座位上。可兩個小夥子卻走過來,狠狠地吸了一口,朝他那白裡透紅的臉上徐徐的,一口不剩的噴了出去……

  再說一件事。有一天下午,我打掃完衛生在回家的路上碰到同班的三個同學,其中一個正在騎自行車。因為我是路隊管理員,保證同學安全,學校規定小學生不準校外騎車。我走上前勸道:“吳小軒同學,請不要騎車”。她卻反駁:“我偏騎,咋樣?”我耐着性子,一把拽住她的車尾座,讓她動彈不得。這時,從旁邊傳來一陣謾罵聲:“男生不學好,還搶女生的自行車。”頓時,怒火從我心底油然而生,但還是強忍住火氣,和他們解釋了幾句。原本是想做好事,卻受到他人的攻擊。幸虧她把車停在一旁,不然我還不知怎樣收場呢。

  從那以後,我就“改邪歸正”了,沒再管這一類“閑事”。

  現在的人有一半沒有文明的習慣,總是以個人的角度、習慣來做事、處事、看事,以致於文明習慣都消失了。如果一個人連最最基本的文明習慣都做不到的話,那麼,他便會失去很多,很多……



文明的尷尬 標籤:尷尬作文 尷尬事作文 尷尬的一件事作文 我真尷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