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中趣事1100字作文

家中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家庭趣事 

  說到家中的趣事,那我們家的“笑星”必然是養的小狗狗——豆豆,是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雖說是小狗狗,但是它已快一歲了,這樣到來,只是對它的喜愛充分地體現在了“小”字上了。所以,我把豆豆定位這篇作文的主題,下面我就跟你講講它吧! 

  先說豆豆的外形,一身棕黃色的毛閃耀着金色,菊花似的毛茸茸的尾巴不累的搖擺着,胸前還有一撮乳白色的毛髮,和它那黑黝黝的臉還真是相稱着。它的臉很有趣,酷似“瓜子臉”,上寬下窄,而本應該尖尖的瓜子臉的它的下巴卻是圓溜溜的。寬主要是它那大耳朵搭拉着,並且耳朵似乎還燙了發,每一根毛都呈波浪形在頭的兩邊流淌着。嘴巴是黑色的,慢慢的過渡到棕色的臉。最有靈氣的便是它那水靈靈的大黑眼,有雙眼皮,有長長的睫毛,所謂的眉毛便是眼珠上方的圓圓的一縷黑毛。嗬,這麼可愛的小狗還經常在陽台里透過玻璃向外歪着小腦袋看着你,有時還叼着橡皮鴨子,哈……對了!忘了告訴你,它還是一個腿又短,有時羅圈腿的狗狗,所以在它半卧着的時候,總看得見兩條腿之間的縫隙都能伸進一個手! 

  它的性格是有趣味的,小時候,豆豆可愛天真得無法忍住不用笑意去欣賞。開始它是有窩的,豆豆對我們安置窩的地方很不滿意,因此它就開始搬家了。兩隻小手搭在窩的邊沿上,雙腿像人那樣交替前行,由於地滑,窩滑得很快,所以它得加快兩條短腿的擺動頻率,一加快,就掌握不了方向,唉!豆豆就這樣在陽台“滑”來“滑”去……花上半天功夫就推到一個如意的地方,這樣它就可以如它所願啦! 

  快一歲時,豆豆懂得了享受。它把一隻快沒氣了的皮球叼上沙發,鬆鬆的卡在沙發扶手那的夾角處,接着它便枕着皮球斜躺下,好了,現在它的腿一蹬一縮,就可以按摩了。呵呵,記得它不小心使勁大了,直接越過扶手,翻了過去,只聽“哼呀”地一叫…… 

  最近它又當起了“恐怖分子”,與單隻的小鸚鵡做起了鬥爭。自從另一隻灰鸚鵡飛走後,孤身的綠色鸚鵡也變得瘋狂了許多,它經常愜意的休息在窗台上花盆之間的陰暗夾角處,豆豆發現了它,便用它那黑溜溜的玻璃球似的眼目不轉睛地盯着它,有時還扶牆站起近距離看看。伺機好后,猛然躍起。鸚鵡呢,沒有一絲絲恐懼,反而啄了豆豆一下,這下可好,釀成一場“戰爭”…… 

  種種事件都印證了豆豆是一位名副其實的“笑角”,之所以這裡用“位”不太合適,但是我從來都把它看做我的好朋友,有時我們一起賽跑;有時我們一個拋東西一個撿回東西的玩耍;有時我把它抱在懷裡撫摸着……媽媽經常會這樣對豆豆說:“煩透你了,臭豆豆!”,我知道那是媽媽對豆豆的喜愛無法用言語表達時的傾泄。 

  你說,這樣的生活還能用一個“趣”字就能表達了么?不,那是一個其樂融融的和諧愉快的生活!

家中趣事 標籤:家中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趣事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