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棗樹作文500字

棗樹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家鄉的棗樹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臨澤,這裡景色宜人,物產豐富。有神奇的丹霞景色,也有美麗的黑河風光,還有各種各樣的果樹,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鄉的棗樹。 

  春天到了,梨樹,杏樹,桃樹都長出了嫩芽,競相開出美麗的花朵,只有棗樹一動不動,好像還沒睡醒似的。大概它不願像其它果樹那樣炫耀自己,而是默默地站在那裡積蓄力量,以便在秋天結出更大更甜的果子。 

  夏天來了,其它果樹上都掛滿了果子,這時候,棗樹才開出了黃色的花朵。棗花很小,像米粒一樣,但卻很香,它一點兒也不吝嗇自己的香氣,拚命地散發出怡人的花香,人們嗅着陣陣的香氣,舒服極了。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棗樹上也結滿了紅棗,它不像梨樹,桃樹那樣把自己的果實高高掛在枝頭,而是像一個個羞澀的小娃娃一樣,隱藏在樹葉下面,時不時地露出紅紅的笑臉。紅棗吃起來又甜又脆,可以強身健體。人們用它做食品,飲料,還可以入葯。總之,紅棗的用處可大了。 

  寒冷的冬天到了,棗樹的葉子掉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很不好看。這時候,人們把它的枝條鋸下來,用來燒火,做飯。 

  就這樣,棗樹把自己全部的生命都無私地獻給了人類。 

  我愛家鄉的棗樹,更愛棗樹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指導教師 王佳麗

2、我愛家鄉的棗樹作文500字


故鄉的棗樹 

洛河口外,有一座美麗而又歷史悠久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有金燦燦的花朵;清亮亮的小河;綠瑩瑩的蒼天大樹。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棗樹。 

陽春三月,百花吐艷,柳暗花明,大地復蘇的春天,棗樹就發出嫩芽綠綠的很小,十分好看。過一段時間,樹上就發出了翠綠色的葉子。葉子就像一把把扇子。小鳥們飛來,唱着婉轉動聽,清脆悅耳的歌,蝴蝶,蜜蜂都在樹下跳起舞來。遠處,看着棗樹,就像一片綠雲,在地平線上漂浮着。 

夏天,棗樹開始開花了。滿樹都是金黃色的小花,花那麼嬌嫩,黃黃的,就像一個個小金鐘。用鼻子輕輕一聞好香呀!全部香起直往你的鼻子里鑽。我經常折上幾隻有花的葉子,拿回家,插進花瓶里,這樣滿屋子都是香氣。一進門,就能讓人好想進入百花園一樣。 

讓我最快樂的還是秋季。棗樹更引人注目。那縱橫交錯的樹杈上碩果累累,紅紅的,聽說吃棗還能補血。摘幾個放進嘴裡,酸酸的,甜甜的滋味真美。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把棗摘完,在一塊香香地吃着。我們有時還把棗放進蜂蜜里,那樣才好吃呢! 

冬天來了,棗樹把那一樹的碩果奉獻給人們后,寒冬便來了。棗樹的葉子全被西北風吹沒了,而棗樹卻昂首挺胸地站着,用自己的身體當著寒風,保護麥田。 

故鄉的棗樹!每當想起你,我就會很高興!啊故鄉!讓我感到自豪的故鄉啊!你給過我不少童年歡樂,讓我快樂,讓我高興。我愛故鄉的棗樹。

3、冬棗樹下的趣事作文500字


冬棗樹下的趣事 

  “賣冬棗!冬棗二塊五一斤呦!賣冬棗,冬棗二塊五一斤呦!“我漫步在大街上,聽着賣冬棗小販的陣陣吆喝聲,不禁回想起了那段關於冬棗樹下的趣事。 

  老家的院子中央有一棵很大的冬棗樹,每年的八九月份樹上都掛滿了紅棗,咬一口,甜脆可口,冬棗雖然好吃,但聽爺爺說過:"棗樹不好培育,三年之後才開始結棗,往後每年的八九月份都能吃上果實。”所以,大約從我三四歲起,父母都要在八月份帶我回趟老家,每當看到院子里那棵粗壯高大的冬棗樹,心裡滿是歡喜,茶餘飯後總是拽着大人的衣角或站在棗樹下,昂着頭,用手指着棗,大聲的喊:“吃!吃!吃!”這時爺爺總是會不吭不響的拿着一張床單和一個棍子走到棗樹下,讓父母拽着單子的四角,站到棗樹下接棗,爺爺用力的敲打棗樹,“嘩啦啦!”棗就像下雨似的,全從樹上掉到了單子里,而每當這時侯,最忙碌的要數是我,我在床單底下來回穿梭着手忙腳亂的撿着那些灑落在地下的大棗,不管棗上有沒有灰塵,撿起來就吃。這一舉動,總會引得大人們一陣鬨笑…… 

  如今又到了冬棗上市的季節,每當看的街上超市裡,那一堆堆紅彤彤的大棗,又不禁想起了那棵冬棗樹以及冬棗樹下的童年趣事。

4、我發現了我家棗樹死而復活的秘密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玩,剛到門前,就發現一棵長得鬱鬱蔥蔥的棗樹。我仔細觀察,發現棗樹長滿了橢圓形的小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連葉脈都看得一清二楚,油亮油亮的葉子在太陽的照耀下,彷彿是一塊塊翠綠翠綠的翡翠,一副生機盎然的樣子。我好奇地問爸爸:“你什麼時候又栽了一棵棗樹?”爸爸笑着說:“這就是去年栽的那棵棗樹呀!”我更加奇怪了,心想:去年那棵棗樹不是已經死了嗎?難道它復活了不成?爸爸看着我疑惑的樣子,接著說道:“要想知道具體原因,自己回去查資料吧。”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幾行字跡映入了我的眼帘:棗樹在春天栽培時,由於傷根過多,或棗苗本身根太少,不能從土壤中吸取足夠的水分和養分。栽下去后,當年不發芽,枝條幹枯,好像死了一樣。但如果你把棗樹的主幹剖開,你會發現,裡面濕濕的,貯有不少水分和養分,只是還不夠發芽所需,實際上它並未死亡,這就是棗樹的“假死”現象。經過半年多時間的恢復,棗樹的新根長成之後,“枯死”了的棗樹又能生根發芽了。這就是諺語所說的:楊柳當年成活不算活,棗樹當年不活不算死的道理。經過查閱資料,我終於明白了我家棗樹死而復活的秘密。 

  我驚嘆於棗樹頑強地生命力,我愛我家地棗樹!

5、那一顆紅棗樹作文500字


  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紅棗樹,結出的棗子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梢上,可愛極了!使人一見那大紅的飽滿的棗子就“口水直流三千尺”,忍不住想摘顆嘗嘗。紅棗樹長就長在門前,後面是連綿起伏的群山。我常常帶把椅子坐在棗樹下,看着青山,吃着紅棗,然後聽外婆講那一個個古老遙遠的故事。

  這棵紅棗樹已有許多年了,飽經風霜,但,這一切還是改變不了紅棗樹果實的美味。經過了歲月的洗禮,紅棗樹已經老了,時間留下了太多足跡。但,這一切都洗不掉紅棗樹紅得彷彿要滴血的顏色,和紅棗樹的閃耀,也無法,掠走我心中對紅棗樹的思念。

  每一次回到故鄉,都要和外婆去看看紅棗樹,在棗子樹下外婆每次都會說:“歡歡,你以前老是搬來凳子站上去,用這根棒子拍打棗子樹的枝條,把掉下來的棗子用衣服兜住。洗好了,都分享給左鄰右舍,多出來的,再挨家挨戶地送過去,直到樹上只剩下一些小青棗為止……”說著,外婆又陷入了回憶……

  如今,我已經十二歲了,那段記憶已經過去兩三年了,那棵充滿回憶的紅棗樹也因為各種原因消失了。可,我的睡夢中,總會出現那一棵紅棗樹,那片熟悉的院子,和外婆那親切、慈祥的話語,又在故鄉,陪伴着我……

  五年級:王歡


6、棗樹作文500字


去年棗樹發芽時節,爸爸要我寫一篇關於棗樹的文章,時過一年我也沒有動筆。主要原因是,不知怎樣寫,寫些什麼。今年又到棗樹發芽之時,爸爸又舊事重提,並講了寫作要點,我在被逼迫下只好動筆。動筆之前,我到樓下花園之內細觀棗樹,真是不知如何下筆。 

  棗樹樹榦大多彎彎曲曲,既沒有松柏的高大威猛,也沒有白楊樹那高聳入雲、挺拔偉岸,粗糙的皮,一年四季從無變化,難看無比;尖而長的刺長滿枝條,就像刺蝟一樣讓人不敢靠近,我很難從中找到美。 

  棗樹發葉之前,也無苞蕾鼓出,既不像楊柳樹那樣發葉之前枝條先變綠,而後再鼓苞蕾、出葉,也不像杏樹、桃樹、梨樹那樣,出花之前苞蕾早已孕育了生命,只待開放,把春天的美麗帶到人間。 

  棗樹是先出葉而後在開花,這和槐樹差不多。不同之處是槐花嫩時可以食用,苞蕾全開放之時則香氣宜人。我們嘉峪關市街道兩旁種滿了槐樹,槐花開時滿街飄香。棗樹之花現在還沒有開,憑記憶,我只記得棗樹開的是小黃花,不知道有幾個角,好像也沒有什麽香味。然小花敗后,會生出青色的小棗幼子,進而長成美麗誘人、秀色可餐、營養價值豐富的大紅棗。 

  回想之下,我最大的感受是:棗樹就像中國的老百姓,平凡中體現偉大。雖然其貌不揚、樸實無華,引不起重視,但能在默默無聞中奉獻出最美的果實。這也是爸爸讓我寫這篇作文的落腳點。

7、棗樹作文500字


  今天我來到奶奶家,又看到了同我一起長大的棗樹。

  棗樹依然那麼粗壯,那麼高大。十二年風吹雨打,寒冬酷暑,棗樹不屈不撓,茁壯成長。

  春天來臨,春姑娘灑下甘露,棗樹伸伸懶腰。春風吹拂,在明媚的陽光里,棗樹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葉。剛長出來的葉子是黃綠色的,不幾天葉子長大,變成青綠色。風一吹,一片片綠葉彷彿在風中舞蹈。天氣越來越暖,葉子就越長越密,一簇堆在另一簇的上面,好像一群綠色的小精靈在說悄悄話。這時,你會發現許多小蜜蜂在圍着棗樹忙個不停,原來棗樹開花了。棗樹的花是嫩黃色的,非常小,不引人注目。

  夏天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我們身邊,棗樹此刻也愈加茂盛。我細心地發現葉子後面躲藏着一顆顆小青棗。小青棗是橢圓形的,頭上尖尖的。夏日的午後,我們小夥伴坐在棗樹下乘涼,遊戲,享受棗樹帶給我們的樂趣。

  金秋,棗樹葉子變黃,棗兒也由青變紅,變紫,一顆顆棗兒像小小的燈籠掛在枝頭。太陽灑下一束束金光,把棗兒照射的透亮發光,猶如一顆顆瑪瑙。我們採摘收穫的果實,送給街坊鄰居,與大家一起分享喜悅。

  冬日雪花飛舞,棗樹披上了冬衣,挺立在寒風中,似乎在告訴人們它正在積蓄力量,等待春天。

  我愛棗樹,因為它一直陪伴我快樂成長!

  四年級:正達培訓


8、我家的棗樹作文500字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兩顆平凡的棗樹。

  棗樹長得很醜,它一身黝黑黝黑,那枝葉更是醜陋,彎彎曲曲的,還長滿了像針似的刺,如果你去傷害它,它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狠狠地刺你一下。

  棗樹雖然現在很醜陋,但是它還有美麗的一面啊!

  春末夏初來到了,兩棵那光禿禿的樹枝上長出了許多嫩綠的小芽,幾星期過去了,那些芽兒漸漸的變成一片片淡綠色的小葉子,橢圓形的葉子油亮油亮的,陽光一照,閃閃爍爍像給棗樹綴上許多綠寶石。嫩綠色的小葉慢慢變成了深綠色,那葉子中間,滋出了許多像小米粒一樣的花骨朵。五六月間小花竟相開放,一簇簇金黃色的小花擠滿枝頭。

  深秋了,棗樹的葉子由綠變黃漸漸地脫落了,那些綠色的棗子漸漸變紅了,一串串像無數個小燈籠。火紅火紅的,像無數個笑臉。該收穫了,人們把棗樹下平坦的水泥的打掃乾淨再把地下鋪一層袋子,一個大哥哥爬上樹去打棗子,掉下來的就像是從天而降的勇敢的小勇士們。它們掉在我們的身上,就像是他們輕輕地在給我們按摩。過了一會兒它像是漸漸的累了,漸漸地蹦了下去。不過在半空中精神又來了,蹦在地上還跳起了舞,突然,傳來一片笑聲。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不知什麼時候,那些可愛的小黃花漸漸落了,花瓣脫落的地方便長出一顆顆亮晶晶的小棗,那麼乾淨,那麼光滑,像一顆顆綠色的珠子掛滿枝頭。

  你看!這就是棗子給我們帶來的喜悅,我愛我家的棗樹!

  鳳崗小學六年級:王紫薇


9、棗樹牽動着我的心作文500字


棗樹牽動着我的心

  石曉潔

  天空陰沉沉的,時不時有幾個悶雷炸響。我望着窗外那個大樹樁,渺茫的心緒彷彿又回到了從前。

  那時我家是紅磚瓦房,溫馨而舒適。門前的棗樹是我最好的朋友,它給我帶來舒適與甜蜜,我給它送去快樂與幸福。

  春天,它發芽了,在陽光的照耀和雨水的滋潤下,它長出了枝芽,綠葉寶寶也奮力地生長着,為大地帶來了一片勃勃生機。我與小朋友在棗樹下玩老鷹捉小雞,嘹亮的笑聲徜徉在萬空之中。一陣微風拂過我們的臉龐,棗樹爺爺彷彿在向我們招手,似在感謝我們送給了它快樂。

  夏天,知了在樹上叫着,給炎熱的夏天帶來了情趣。棗樹上的綠葉茂盛了起來,撐開了一把大傘,我們在樹下乘涼。它給予了我們舒適。

  秋到了,棗樹結出了果實,香甜可口的紅棗像一顆顆珍珠似的掛在枝頭上。清晨摘一顆掛滿露球的大棗,咬一口,頓時有一股可口的滋味沁人心脾,它帶給了我們甜蜜。

  冬天,寒風呼嘯,落光了樹葉的棗樹,身上覆蓋了茫茫白雪。我們在樹下堆雪人,撫平了棗樹孤寂的心,給它傳遞了幸福。

  小雨不知什麼時候,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那歷經滄桑的老樹樁,給人留下無盡的惆悵。

  指導教師

  崔梅茹

10、棗樹情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望着這一樹的棗,我不禁思念萬千……五年了,棗樹的主人離開我們已經五年了。

  小時候,每到這個季節,我和小夥伴總是要爬上樹去夠那又甜又脆的棗,這時姥姥就會坐在一旁看我們吃她種的棗,但姥姥自己卻沒有吃過。儘管有很多,姥姥卻總也捨不得吃。

  天冷了,我穿上了棉衣裳,姥姥也給棗樹穿上了“棉衣裳”。棗樹就在姥姥精心呵護下美美的度過了冬天。

  春天是棗樹發芽長葉的季節,姥姥便經常給棗樹施肥、澆水、除草,並且耐心地教我如何給棗樹澆水和施肥,我都牢記在心。棗樹的葉子很容易長蟲子,姥姥就經常向葉子上打葯,殺蟲。

  到了夏天,棗樹的葉子更密了,就像一把大的遮陽傘。樹下,自然也就成了我乘涼和玩耍的地方。

  棗樹結棗,亦有另一種風韻。那一個個的棗起初只有一個小圓點,然後一天一天的長、一天一天的變,最後長到一定程度便不長了,青青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燈籠”。又過了些天,這些“小燈籠”由綠變紅,變成了名副其實的“紅燈籠”了。姥姥用杆子把它們打下,一部分晒乾,一部分留給我們吃。

  棗甜甜的,脆脆的,我的童年也就甜甜的過來了。

  如今,姥姥去世了,但棗樹依在。每當我有空都會照顧好棗樹,因為那是姥姥對我愛的延續。

  侯黃庄中學初三 曹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1、棗樹作文500字


  棗樹

  鴨暖中學六年級3班  李天明

  在我的家鄉,每家每戶都有,可人們卻很少有人去關注它們,它顯得是那樣的渺小,不起眼。

  一提起棗樹,許多人會把它和醜陋聯繫起來。的確,棗樹那粗糙的表皮,彎曲的樹榦,小小的葉子,尖尖的刺,實在不美。可是,當我們口中吃到那甜甜的紅棗時,有沒有想到它曾醜陋的棗樹所結出的碩果呢?

  棗樹雖然外表醜陋,但它卻很實用,它把自己的養分全給了它的果實。它的果實----紅棗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食品,而且它還有很大的藥用價值,它營養豐富,是瓜果中的上品,這才是最重要,也是人們最應該關注的。棗樹外表雖然不美,但它的心是美的,這不正是棗樹難能可貴的地方嗎?假如,它把養分全放在培育外表上,那它還會是光禿禿的嗎?還會受到人們的歧視嗎?是的,外表好看,我們也許就吃不到那麼甜脆可口的小棗了。

  現想想,它小小的葉子,不正如人們所說的“好鋼用在刀刃上”,為了把養分留給最能為人們做貢獻,給人們帶來好處的果實上了嗎?而它那渾身的刺兒也許就是為了保護小果實不被人們所破壞。這不是棗樹的智慧嗎?

  敬重卑微,使我對這不起眼的棗樹有了新的認識,原來平凡的背後居然隱藏着這樣的偉大,讓我也能從這平凡的事物身上學到許多不平凡的東西。

  一陣微風輕輕撫摸着我的臉,讓好像格外的舒服。再抬頭,忽然發現棗樹是那麼富有勃勃生機。

  指導教師:賈翠琴


12、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500字


     院子里長着一顆小棗樹和一顆小柳樹。

    小柳樹的腰真細,樹枝綠得又光又亮,真好看。小柳樹看着小棗樹,樹枝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一點兒都不好看。

 

  一天,小柳樹對小棗樹說:“小棗樹,你的樹枝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一點兒也不好看。你看我,我的腰很細,樹枝綠得又光又亮,比你好看多了。我看你還是趁早改行吧,別整天披着一件麻衣!”小棗樹反駁道:“我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是我結的果實人人叫好,我為人們帶來了營養和財富,你卻沒為人們貢獻過;再說你的腰,你的腰雖然好看,但太細了,如果哪一天刮一場大風,會把你連根拔起的。”小柳樹聽了以後,紅着臉,說不出話來了。

   一天,突然颳起了颱風,人們都躲在房子里,只剩下院里的小柳樹和小棗樹。小柳樹旁的土慢慢裂開,他快被颳走了。她大喊着:“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小棗樹,快救我!我快被颳走了!”小棗樹見情況緊急,伸出她彎彎曲曲,麻麻裂裂的樹枝。小柳樹的樹枝抓住小棗樹的樹枝,總算挨過了這一次颱風。從此,小柳樹對小棗樹的看法變了,他覺得小棗樹真偉大。他們倆從此互相扶持,互相幫助,成了最好的朋友,一起過着快樂的生活!


13、沙棗樹作文500字


沙棗樹

   在我國的西北地區,有一種植物叫作沙棗樹。

   春天,春雨姐姐給它洗了個舒服的澡,沙棗樹伸了個懶腰,吐出了嫩綠的新芽,嫩芽越長越大,變成了銀白色,呈橢圓形;樹榦粗壯、彎曲;樹皮呈灰褐色,有結。

   端午前後,沙棗花開了。花兒呈金黃色,黃豆般大小,形如一個個金色的小鈴鐺掛在枝頭。微風一吹,香飄十里,沁人心脾,濃郁的花香吸引了許多蝴蝶和蜜蜂,它們圍着花兒翩翩起舞。

   秋天,沙棗樹結出了果實。未成熟的果實呈翠綠色,像一個個無暇的翡翠,味道又苦又澀,不能食用;成熟的果實呈紅、黃色,像寶石,像瑪瑙,味道又香又甜。

   冬天,雪花紛飛,寒冷刺骨。樹葉紛紛落下,光禿禿的沙棗樹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不畏嚴寒堅強地挺立在風雪中,默默地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沙棗樹耐風沙,耐嚴寒,耐高溫,是西北地區防風固沙的重要植物之一。它不正是西北勞動人民的真實寫照嗎?勤勞、樸實的西北勞動人民不畏環境惡劣,不怕條件艱苦,紮根大西北,建設大西北,開發大西北,為把大西北建設得更加美好,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我愛沙棗樹,更愛具有沙棗樹般精神的西北勞動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