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091225周記)家中的新成員600字作文

(091225周記)家中的新成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天到來,爸爸想為家中添加一種植物,大家思考片刻,最後不約而同地地想到了它——水仙花。 

  幾星期期前,爸爸不知從哪買了七顆水仙球,因為已經好幾年沒見到水仙球的身影了,一開始我竟把它當成了大蒜。我不禁納悶,重來都不買菜的爸爸這次怎麼破天荒地地買了這麼多大蒜回來。大蒜不僅難聞,味道還十分辛辣,買這麼多大蒜有什麼用?但當我仔細看了看這些“大蒜”后,再一次疑惑起來,這些大蒜怎麼個頭這麼大,而且外面還沒有灰白色的鱗片。我好奇地聞了一下,連臭味也沒有,我情不自禁地一口咬下,咬下后,我立馬後悔了,一種植物特有的草本氣味環繞在我的嘴中,但味道淡淡的,我一口吐掉,連忙喝了一大杯白開水,我腦海中總算隱約浮現出它的名字—水仙球。的確,幾年不見,我還真差點把它給忘了呢。 

  水仙顧名思義就如水中的仙子一般。它的莖呈深綠色,花瓣為乳白色,淡黃色的花芯,給人一種特殊的神秘感。水仙花雖不及荷花那樣艷麗,不及桂花那樣芳香,但它那乳白色的花瓣,碧綠的莖,淡黃色的花芯,再加上它那獨特的淡淡的清香,一種高雅清潔的感受從心裡而發。 

  水仙不禁好看,它生命力也非常得強,宋代詩人黃庭堅評價水仙花為: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的確,無論什麼植物,就算其生命力有多麼頑強,沒有泥土和水便一定活不下去,更別提生根發芽開花了。就連自古便被人以生命頑強傳為佳話的仙人掌不也需要泥土和少量的水成活嗎?但水仙花只需幾粒石子和一勺清水,便可開出如此美麗的花朵。水仙花的生命短暫,但它卻用這有限的生命綻放出無限的光彩,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不與百花爭艷,獨領淡泊幽香”這便是水仙,高雅的水仙花。

(091225周記)家中的新成員 標籤:我家的新成員作文 家中作文 22世紀作文 我的2009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