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的卑劣與純潔600字作文

人生的卑劣與純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似乎不能分辨它的好壞,但是,只要留心生活,就不難發現,一個人的言行舉止或一件件小事,都可以折射出他們人生的卑劣與純潔。

  雞湯鮮美的味道在舌尖蔓延,發自內心的讚歎聲散布在房間里的每一個角落,媽媽咂巴嘴,說:“很久都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雞肉了,下次碰到那個老婆婆還在她那裡買。”我一邊咀嚼着鮮嫩的雞肉,一邊想象老婆婆的模樣:花白的頭髮,深陷的眼睛,滄桑的面容,當然少不了真誠、和藹的微笑。

  過了幾天,媽媽興高采烈地拎着一大袋雞蛋踏進家門,說:“這些雞蛋是在上次那個老婆婆那裡買的,一定好吃!”可事實不像媽媽說的那樣,我滿懷期待地剝開雞蛋,這雞蛋卻讓我大失所望,我幾乎尖叫道:“人造雞蛋!”媽媽疑惑地望着我,小聲嘀咕:“不可能啊,是那個老婆婆啊。”沉思片刻,媽媽猛地一抬頭,“啊!我認錯人了!”我不敢想象這位老婆婆醜陋的臉。同樣花白的頭髮,同樣深陷的眼睛,同樣滄桑的面容,為什麼就沒有同樣純潔的心靈呢?我迷茫。

  不曾想象,也不敢想象,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婆婆是如何背叛良心去欺騙人們。回頭望望,又有多少商家為了一時的利潤去出賣自己純潔的心靈,人生的卑劣與純潔在這個時候拉開了不可估量的距離。

  孔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有時,許多的商家還真是愚蠢,不曾想過這樣做的後果,只可能自取滅亡。當自己欺騙成功了一次后,那麼下次還會有多少人去信任你呢?

  六年級:楊佳欣



人生的卑劣與純潔 標籤:純潔作文 純潔的雪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