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700字作文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這部小說是瑞典女作家塞爾瑪·拉格洛芙的童話代表作,它曾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寒假期間,我特地從網上搜索有關這部小說的資料,夜幕降臨了,我窩在被窩裡,細細回味着《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裡面那些有趣的情景,想着想着,我進入了夢鄉……

  咦!哪兒怎麼有一隻鵝啊,它用粉紅色的腳掌划著湖水向前游,湖面上盪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遠遠望去好像一隻白色的帆船在水中蕩來蕩去,又像天上的白雲映在水面上。好美呀!於是,我對她說:“親愛的鵝姐姐,你叫什麼名字呀?”只見那隻鵝甩了甩尾巴上的羽毛,向我游來,說:“我叫可兒!”“可兒,你可以帶我去你們家鄉嗎?我是不會傷害你們的!”我說,可兒想了一會兒,說:“好的!那,那你坐在我的背上吧!”“恩!”我坐上可兒的背上,可兒便開始了飛翔,我緊閉雙眼,只感覺到迎面吹來陣陣涼風,可兒飛呀飛呀,終於停了下來,它見我還沒下去,就用翅膀輕輕地拍打着我,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張開雙眼,哇!好美呀,這兒是一處清幽的地方,有山有水,水順着山澗下來,一旦水澗到山下的竹子,竹子就會唱起美妙的歌曲兒,讓人聽得如痴如醉,就是天上的樂神聽了,也會陶醉其中,原來這兒就是可兒的家,它們家還有許許多多可愛的鵝,可兒正在逐個逐個地向我介紹,這是我們的族長——馬玲,那是我們的女神——紫韻,紫韻皇后歌喉很好,長得也很美,它還擅長種種樂器,那竹子的聲音正是紫韻皇后親自彈奏的……

  “鈴!鈴!鈴!”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的耳畔響起,我睜開一看,一道耀眼的光芒射向我的眼睛,原來那只是一場夢,雖然我不能和可兒生活在一起,但夢是美好的,一切也是美好的,我們應該珍惜一切美好,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那該多好哇!

  廣東省揭陽市東山區第一小學六年級:林曉倩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標籤: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作文 假如我有一隻神筆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