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養雞作文

養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養雞生涯作文200字


   以前,我吃飯時總是狼吞虎咽,有時還邊說邊吃,弄得飯菜落得哪兒都是。你瞧,那兒一粒,這兒也有一粒,到處都是我碗里飯掉下的足跡。

   所以,每當我吃飯時,總有小雞在我旁邊找食吃。媽媽看到后,便風趣地說:"看你邊吃飯邊喂小雞,真是事半功倍呀!你都快成養雞能手了!"我聽着,"撲哧"一聲笑了,桌子上和地上又被我噴出的飯鋪了一層。

   現在,我長大了,奧運會也在我們國家舉行,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我已改掉了這些浪費糧食的壞習慣。


2、木蘭養雞篇作文400字


  雞雞復雞雞,木蘭養肥雞,養的什麼雞,黑鷹戰鬥雞。未聞木蘭聲,先聞雞鳴聲。雞舍雞毛飛,木蘭當中涕。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日見軍帖,可汗要吃雞。軍書十二卷,卷卷有雞名,肥雞沒成熟,成熟沒肥雞,願為市肥雞,從此買肥雞。

  東市買雞蛋,西市買雞屁,南市買雞腿,北市買雞胸。旦辭肥雞去,暮至一山寺。不聞僧人殺雞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旦辭山寺去,暮宿一客店。不聞夥計殺雞聲,但聞燕山肥雞鳴喔喔。

  萬里送肥雞,肥雞少又少。殺雞沒人管,雞血染雞毛。肥雞全被吃,瘦雞被送去。

  送雞給天子,天子坐廚房。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養肥雞。願養肥鵝來,送鵝還故鄉。

  爺娘聞鵝來,出郭相扶將。阿姊聞鵝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鵝來,磨刀霍霍向豬羊。開我東雞門,坐我西雞床。脫我戰時袍,着我養雞服。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出門看夥伴,夥伴皆驚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養肥雞!

  雄雞咯咯啼,雌雞喔喔鳴。雙雞傍地走,肯能辨雞是雄雌。

  天津漢沽區某某學校初二:薇笑的樣子


3、我家養雞作文700字


小學作文

  我家養雞

  我家養着兩隻大公雞,這可讓我高興着呢!吵着,嚷着,硬讓媽媽讓我下樓去看看這兩隻雞,順便溜溜它。

  我飛奔到樓下,只見那兩隻雞一隻全身金黃,一隻全身淡黃,兩個小眼睛不時打量着我。雞頭上的大紅冠,十分奪目,一隻只脖子昂得高高,怪不得人們把大公雞與驕傲並在一起評論。

  我慢慢地靠了過去,只見那兩隻公雞歪着脖子看着我。我小心翼翼地給它們的腳上綁上一根線,哈哈!終於綁好繩子了,我的溜雞計劃也開始了。

  溜雞可不像溜狗那麼輕鬆,只見我手裡握着一根線,指揮着兩隻公雞向前走。但是那兩隻公雞卻偏偏不聽我的指令,我說往左走,它們卻一隻往右走,一隻往後走,搞得我手忙腳亂。溜雞溜好了,得給它們進食了。我在手上放上一堆米,兩隻公雞跑着過來了,貪婪地啄着我手上的那堆米,可我呢?被它倆那尖尖的嘴,啄得哇哇叫。吃飽喝足了就帶着這兩隻大公雞巡視領地——草坪上被我劃分了兩塊地。我帶着它們巡視領地時,發現了兩隻全身金燦燦的大公雞在我的兩隻大公雞領地上溜嗒,我的倆“兄弟”眼裡似乎冒出了火,掙開我的手,疾步向兩隻公雞進行挑釁,一場再所難免的“大戰”開始了。只見淡黃色那隻公雞,把頭昂得高高的,脖子上的頸毛一根根豎了起來。翅膀一扇,整個身子向對方的公雞壓過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試把頭啄向對方,可對方也不是等閑之輩,屁股向上一翹,爪子在地上一蹬,衝過來,我家的“將軍”一閃不斷向對方發出了幾輪猛攻,時而伸長脖子,時而向下猛啄,把對方啄得夾着尾巴逃走了。在另一邊,我的雞也贏了,正快活得跑了過來。

  這就是我們家的可愛的雞。我家的雞總能給我帶來快樂,從此我知道,溜雞比溜狗好玩多了。

小學作文

4、養雞作文600字


養雞

 陝西省延安市延長縣 延長縣小學六年級一班 高楠



  外婆家養了兩隻雞.一天早晨,外婆對我說:“你不想寫作業,今天也不能看電視,就把雞交給你吧。但是不能讓雞餓着,也不能讓雞跑丟了。”“沒問題”。我信心十足的回答。

  不一會兒,我就把這事忘的一乾二淨。中午,我到了院子里,才忽然想起了雞,可是雞不見了,去哪兒找呢?這時我看見遠處有個小白點,過去一看,原來是個塑料袋。我又找遍了院子里的每個角落,還是沒找到。忽然我發現離外婆家很遠的垃圾堆里有個白影在動,跑過去一看,就是雞。我急忙趕着它們往回走,因為跑的太快,我的氣都喘不上來了,就停下歇了一會兒,沒想到雞又跑了。我去追雞,我跑的越快,雞也越快,我一不小心絆倒了,這時雞也停了下來。這一次我可不敢大意了,身上的土都沒拍就趕着它們走,一直到外婆家的院子里,我才停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對了,雞在垃圾堆里找食一定是餓了”,我望着它在想。雞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似的,一動不動的盯着我。我站起身去抓了一把玉米,嘴裡邊“咕……咕……叫着,邊把玉米撒在地上,可是雞就是不過來吃,我以為雞是渴了,便往雞窩旁的碗里倒了些水,當我轉過身時,雞已經在吃玉米了,原來雞是怕我了。雞吃飽了,喝了水,便在院子里走動起來。

  有了上次的教訓,我再也不敢把它們給忘了,不停跑出跑進的看着它們。一天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完了,雞也回窩了,忙了一天的外婆也放下了手裡的活,出來問我雞怎麼樣了?我得意的指向雞窩,外婆過去看了看,滿意的笑了。


5、養雞蛋作文300字


  養雞蛋

  2 0 0 9·1 2·1 8

  今天,沈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告訴我們,你們的家長把你們養大,真是辛苦,太不容易了。現在,你們就來養雞蛋,不許是熟的,也不許是變蛋。回到家,我想養雞蛋還不容易?這對我來說就是小菜一碟。

  2009·12·19

  星期六

  可今天,我的問題就來了,早上,我要去跳拉丁舞,,我把雞蛋裝在口袋裡,不時的去摸一下,怕掉到了地下,或是在和舞伴跳的時候把雞蛋給擠碎了,老師看我這麼魂不守舍的樣子,就對我說:“吳婧儀,你的口袋裡有金子呀?來送給我好不好?”哎!我終於體會到家長上班悄悄跑回家被廠長罵的感受了。

  2009·12·20

  星期天

  下午我去學英語,把雞蛋裝在我的口袋裡,一坐,差點就破了,帶個雞蛋,真不舒服。

  此時,我想到爸爸媽媽養育我的不容易,雞蛋才跟了我兩天,而爸爸媽媽把我養育了十年,卻沒叫一聲苦,我現在才真正體會到爸爸媽媽養育我的不容易。


6、養雞樂作文700字


我家有四隻“小淘氣”,它們非常的可愛,尖尖的嘴就像兩片剝開的葵花籽,一張一合,好玩極了;烏黑油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地望着我,好像要對我說:小主人,您好!您得好好養我們哦!身上嫩黃色的絨毛大衣顯得小它們很富貴,而那雙穿着金黃色靴子的小腳,不時地撒開,搖晃着身子,擠來擠去,還真是風度翩翩的喲!它們是哪些神秘人物?沒錯,是小雞。 

自從有了它們,家裡可是熱鬧非凡!於是,我把它們的故事編成了一本書。 

第二章第六節:這些小雞特別貪吃。有幾次,爸爸把圈養它們的“圍牆”拆了,它們就拍拍翅膀,高興地在陽台東奔西跑,有時還會趁人不注意把陽台上的盆景都啄成四不像,自己卻得意洋洋的站在那邊,好像是雕塑家似的。不但如此,它們還常把我的手當作那香噴噴的火腿腸啃咬,弄得我傷痕纍纍。看來可真是“雞以食為天”啊! 

第四章第三節:小雞們不講衛生,到處拉屎,有一次我就被折騰過。那天我成績考得很好,回來受到了媽媽的表揚,我高興極了,抱起一隻小雞把它摟在懷裡,它也用頭上的毛噌噌我的下巴,有趣極了。我撫摸着它,沉靜在快樂之中。不一會兒,我已昏昏欲睡了。這時,小雞突然飛快地站了起來,“吱”的一聲,我的腿上熱乎乎的,我才反映過來,一看,小雞竟把我的腿當作廁所了。我放下小雞,喚來媽媽清理這條面目全非的褲子。那時我真是哭笑不得! 

第五章第一節:說來讓人不相信,這些小淘氣還知道享受呢!夏日炎炎,房間里開了空調,媽媽在陽台上做完事忘了關陽台上的門,小雞們便會趁機排着整齊的隊伍大大方方走進房間避暑來了,它們那可愛的樣子,令我們不忍心把它們趕走,乾脆在大廳里給它們做了一個窩,這下它們樂極了。 

你說我的小雞有趣嗎? 

我愛小雞,小雞給我帶來無限的樂趣。

7、奶奶養雞作文500字


奶奶養雞 

  湖南臨湘黃蓋湖廣坪小學四年級

  胡彥琪 

  我奶奶養了幾十隻雞。這些雞可乖了,它們訓練有素,每天生活按部就班,真像一個個天才。 

  奶奶餵雞和別人不一樣,她不用呼喚,只要拿着食盆,站在屋後用勺子“鐺鐺鐺”一敲,我家的雞就知道要吃飯了,全都“篤篤”跑過來了。吃完飯,天忽然下起大雨來了,雞兒們趕緊往竹林下跑。為什麼呢?因為那兒有奶奶為它們特別搭建的“雨棚”。這個“雨棚”其實是口大灶,辦酒時用來煮大鍋菜,閑置時把大鍋倒扣起來就成了雞兒們的臨時“避難所”。奶奶家的雞白天從不回家。太陽下山了,雞兒們也想起了回家的路,它們輕車熟路地從雞洞里鑽進靠牆的雞籠,靜靜地安歇了。這時奶奶就把一塊厚油布紙墊在雞籠下,天明雞出籠后再把它抽出來沖洗乾淨晾乾,因此奶奶雖然養了很多雞,但家裡非常乾淨。 

  夏天天氣炎熱,我們熱得受不了吹電扇是理所當然的事,可我奶奶家的雞兒們也享有這樣的待遇。每天雞進籠后,奶奶就把一台小電扇放在雞籠旁,給它們送去清涼的風。微風輕輕梳理着雞毛,它們一個個愜意地躺着,慢慢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因為奶奶把雞照顧得很好,所以它們很健康,為我們家生了好多好多雞蛋。 

  我奶奶養雞科學、衛生,挺有意思吧? 

  指導老師:唐先榮

8、童年趣事——養雞和魚作文500字


  童年就是一片沙灘,童年趣事便是一個個美麗的貝殼,讓我挑一個最精美的送給你吧!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媽媽終於給我買了我最喜歡的寵物—雞和魚。當時我嚷着要養,媽媽將魚放在水池裡,將小雞放在院子里的雞棚里。下午,媽媽出去了,我看着毛茸茸的小雞和活潑的小魚,高興極了,我想:既然魚能在水裡游,那也肯定能在地上“跑”。小雞既然能在地上跑,那也一定能在水裡“游”。於是,我扭了扭腰,將水池拿到院子里,使出吃奶的勁一倒,小魚“撲啦啦”的在院子里“跳來跳去”。試就試到底,我又將小雞捧起來,放在水池裡,小雞在水裡拚命掙扎,而幼稚的我卻把它當成在游泳,過了會兒,小魚和小雞不在那麼“活潑”了,一動也不動了。“嗚嗚,小魚和小雞死了。”我哭道。正好媽媽剛回來,聽了我的訴說,媽媽真是哭笑不得,在媽媽的講解下,我終於知道了:小魚是水中生物,厲害水一會兒便會死亡,而小雞是陸地生物,在較深的水中還會被淹死,哎~~晚了,我將小雞和小魚埋在一棵大樹下,離開了……

  童年多麼美好,它給我們留下了各種回憶。我想,人生要是有兩度童年該多好哇!

  清苑第二小學四年級 張家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9、養雞大王作文300字


  在我們家鄉有個養雞大王,這位是我的二叔,我二叔長的不漂亮,但他的心是很善良。

  二叔養雞可是我們這的第一大戶。二叔養出來的雞個個都是肚子大大的,都很有肉。吃起來也香。二叔養出來的雞約有5000多隻小雞,天天有吃的喝的。天天在我二叔的看護下一天一天的長大。

  養的雞越開越多。二叔二叔的養雞場都滿了,他把養雞的技術教給大家。

  我二叔前兩天請回來兩個客人,我二叔沒有想道的是這兩位客人是個騙子。他們把我二叔的雞都給騙走了。我二叔這下就破產了。

  他沒有灰心,他把自己賺的錢全用在雞的身上,二叔把賺回來的錢又買回來了好幾千隻小雞,不出一年,我二叔就成了千萬富翁了。

  在家鄉,誰要是提起我二叔的名子就不得不豎起大母子呀!

  二叔這下在家鄉里可就成了名人呀!我真佩服我二叔。

  棗莊師範附小6年級 孫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