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1000字作文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午,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突然,我被吵醒了,發現我正坐在一個大蘑菇上,身邊有好多動物。從動物的身邊,走來一個小男孩:“你好,我是尼爾斯。歡迎來到這裡。”我真的有點不相信,可是,尼爾斯身邊的鵝用人的語言向我打招呼:“你好,我就是馬丁。”我不得不相信了。“我想把馬丁託付給你,請你照顧它一天。可以嗎?”“當然可以!”我興高采烈的說。我變成了一個小人兒,我騎在馬丁身上飛離了這裡。馬丁說:“讓我帶你去見見世面吧!去我上回和野鵝們一起休息過的那個湖吧!”“太好了。”

  我們正在飛往哪裡,馬丁說:“那個湖特別清澈,裡面的魚活蹦亂跳的,真好!”我正憧憬着那個湖的樣子,忽然,聽到馬丁驚呼:“那是上回的那個湖嗎?”我們降落到湖邊,一陣臭味迎面而來,湖水發黑,上面漂着死魚和垃圾,讓我感到一陣陣的反胃,我問馬丁:“這湖水怎麼才能變得清澈?”馬丁說:“下面該我登場了”馬丁把湖水吸出來,再注入清泉,在裡面放一些小魚兒,湖水又變得清澈了。可是,湖水為什麼變得這麼臟呢?我們終於找到罪魁禍首了——是旁邊一個煙囪冒着黑煙的工廠把污水排放到這裡了。我們給相關部門打了一個電話,舉報這個工廠,相關部門的人員立即回收了工具,污水不再排放了,黑煙不再冒了,空氣新鮮了,這裡的一切又變得那麼美好了!雖然,這家工廠倒閉了,但是還有多少個工廠正在排放污水,排放黑煙,砍伐樹木,破壞環境呢?這些都是無人知曉的,但是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保護環境,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所以,在這裡我呼籲大家一起保護環境吧!

  說干就干,我準備了一塊白布和一塊黑布,再拿了兩個杯子,杯子里都裝滿了冷水。再接着,我把黑布和白布分別蒙在了兩個杯子上面,然後把它們放在太陽光直射的地方,接受太陽光的照射。

  我半信半疑地等待了大約30分鐘之後,將黑、白兩塊布拿下,再用手指頭沾了一下兩杯水。我發現,用黑布遮着的那杯水比用白布遮着的那杯水溫度高出了很多。“呀,我的實驗成功了。結果真的就像書中所說的,白色能反射陽光,而黑色卻能吸收陽光。”我興奮地說。怪不得冬天穿黑色衣服的人多,而夏天穿白色衣服的人多呢!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受到了一定的啟發:一些知識不能只靠書本上給出的答案,而是需要實踐的檢驗;我們學習科學理論知識必須勤于思考,敢於實踐,這樣才能將這些知識學得牢固。這麼小的一個實驗,卻讓我得到這麼大的一個道理,難道這算不上是國慶節里的一件有意義的事嗎?

假如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 標籤:我有一隻尼爾斯的鵝作文 假如我有一隻神筆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作文